有什么小說裡有四大神獸和軒轅劍的

2021-07-08 12:07:42 字數 1882 閱讀 6367

1樓:匿名使用者

夔(kuí)牛,一種傳說中的怪獸。外形像龍,聲音如雷,僅有一足。據說黃帝依照九天玄女的指示將夔殺死,以其皮製成戰鼓。

《山海經·大荒東經》描寫夔是:“狀如牛,蒼身而無角,一足,出入水則必有風雨,其光如日月,其聲如雷,其名曰夔”。黃鳥這東西貌似沒。

  燭龍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神獸。又名燭陰,也寫作逴龍。《山海經.

大荒經》:“西北海之外,赤水之北,有章尾山。有神,人面蛇身而赤,直目正乘,其瞑乃晦,其視乃明。

不食不寢不息,風雨是謁。是燭九陰,是謂燭龍。”又《海外經》:

“鐘山之神,名曰燭陰,視為晝,眠為夜,吹為冬,呼為夏,不飲,不食,不息,息為風;身長千里,在無晵之東,其為物,人面,蛇身,赤色,居鐘山下。”參閱龔維英《原始崇拜綱要》。饕餮是傳說中的一種貪殘的怪物。

古代鐘鼎彝器上多刻其頭部形狀以為裝飾。《山海經·北山經》有云:“鉤吾之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銅。

有獸焉,其狀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齒人爪,其音如嬰兒,名曰狍鴞,是食人。(注意,是taotie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唐家三少的《生肖守護神》

**裡有四大神獸的都是哪本**

3樓:人中邊緣

半劫小仙,女主,修煉出了四大神獸,和大魔王談戀愛,重造仙界秩序

4樓:匿名使用者

惟我獨仙 血色夢遊 網遊之再生勇士 馭獸齋

5樓:泉煙冠以彤

貓膩的《朱雀記》。講的是四大神獸之一的朱雀。

關於四大神獸的玄幻**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看奇幻的書的話

推薦你《獸血沸騰》

遊戲類的話《網遊之風流騎士》書中的寵物一大堆,而且絕對不是擺設.主角的運氣那叫一個...

自己體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琴帝,最新的.要不然就是張三丰異界遊,裡面有青龍,玄武,朱雀,白虎軍團

有沒有關於四大神獸的**

8樓:媽他摸我

龜篇:《龜兔方程式》 男主角:綠雋 女主角:

石小彤麒麟篇:《麒麟戀愛方程式》 男主角:白玄 女主角:

易北北鳳凰篇:《霸道神獸麻煩愛》 男主角:赤煬(鳳染) 女主角:

姚沐心龍篇:《龍的馴養法則》 男主角:金瀾 女主角:史萱音這是千草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歡誅仙

洪荒元道

諸神末日

寸芒鬥破蒼穹

遮天飄渺之旅

華山仙門

飄渺神之旅

天道之旅

虛空凝劍行

命運天盤

佛本是道

陽神黑風老妖

仙鍛仙楚

仙逆仙狩

黑山老妖

神劍永恆

無上降臨

唯我巔峰

9樓:匿名使用者

星辰訣 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10樓:為了誰我是誰啊

十二生肖守護神,三少寫的

11樓:那拉向露蠻立

《錦衣衛》有四神獸的名字

**有一些:盤龍

朱雀記不思議遊戲

四大神獸

獸王(勉強有類似)

有關四神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守護神

盤龍天魔神譚

唯我獨仙

收遍天下美嬌娘

混亂東龍

惡魔法則

神墓,默默無聞到

張三丰異界遊幻神

有沒有關於四大神獸一起的小說四大神獸在裡面都能顯現出來,或者

四聖獸 光陰敘事詩天使譚 四聖獸 幾千個晝與夜 上面2個是動畫,一個系列的,畫風很美好 四大神獸都在一起的 絕世神偷廢材七小姐 盛世風華 半劫小仙 惟我獨仙 血色夢遊 網遊之再生勇士 馭獸回齋 情敵靠邊站答 絕色魔醫生 肖守護神 盤龍天魔神譚 唯我獨仙 收遍天下美嬌娘 混亂東龍 惡魔法則 神墓,默默...

鳳凰麒麟和四大神獸有啥關係,問這6大神獸是什麼關係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麒麟 鳳凰 我們都知道青龍 白虎 朱雀和白虎為四大

根據 淮南子 墬形訓 的記載,鳳凰 麒麟是四大上古神獸的最早的分支。麒麟的祖先是應龍,飛龍生鳳凰,最後鳳凰生鸞鳥。麒麟 鳳凰這樣的神獸在一開始也只是一種生物,屬於上古神獸的下一代生物。鳳凰 麒麟等上古神獸的孫子輩因為數量稀少才顯得更為獨特,傳為神獸。禮記 禮運第九 麟 鳳 龜 龍,謂之四靈 可見麒麟...

上古四大神獸誰排第一,上古四大神獸和四大凶獸誰更厲害?

東方青龍,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這四神獸各守一方,沒有先後的。沒分誰第一的,只是讀法時就東西南北這樣來讀 上古四大神獸和四大凶獸誰更厲害?神獸 朱雀,鳳凰在中國來說,是一種代表幸福的靈物。它的原形有很多種。如錦雞 孔雀 鷹鷲 鵠 玄鳥 燕子 等等,又有說是佛教大鵬金翅鳥變成的。鳳凰神話中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