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四大家有哪些,南宋四大家裡有一個叫尤什麼

2022-09-27 20:30:13 字數 1754 閱讀 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指中國畫史上的南宋畫院畫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亦稱「南宋四家」簡稱:「李、劉、馬、夏。」四家中李唐略早,劉、馬、夏繼承發展李唐的畫法,成為南宋畫院的主流。

他們四家的風格特點是:李唐之畫剛勁犀利,氣魄雄偉;劉松年之畫受李唐影響,而又工整方面更為突出。馬遠、夏娃師李唐筆直法剛勁簡括,水墨淋漓,構圖書館多向特寫。

有「馬一角」、「夏半邊」之稱。其畫風對明代的浙派和院體山水畫有較大的影響。 屬豪縱簡略一路畫風,初無此稱,屠隆說:

「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此南渡以後四大家也。」張醜認為:「南宋劉松年為冠,李唐、馬遠、夏圭次之。

」張泰階則曰:「劉、李、馬、夏,俱負重名,而李、馬為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畫史上的南宋畫院畫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

詩歌史上的南宋四大家南宋前期尤袤、楊萬里、范成大、陸游四位詩人的合稱

南宋四大家裡有一個叫尤什麼

3樓:尨蓇厵菭

尤袤mao 二聲

回答完畢~

有疑問請追問,我一定儘快回覆你~

無疑問請點選【採納】,同時預祝學習進步~\(^o^)/~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o^)/~~\(^o^)/~~\(^o^)/~~\(^o^)/~

陸游與誰並稱為南宋四大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史上的南宋四大家又稱中興四大詩人 中國南宋前期尤袤、楊萬里、范成大、陸游四位詩人的合稱

5樓:匿名使用者

1 陸游

2 范成大

3 楊萬里

4 尤袤

南宋四大家,是指哪些人呀?求語文精銳指教。

6樓:柳蜈

南宋四大家又稱中興四大詩人(也可以稱為中興四大家,但經常稱為南宋四大家),是中國南宋前期陸游、楊萬里、范成大、尤袤四位愛國詩人的合稱。

陸游和誰並稱南宋四大家

7樓:你緩緩歸矣

楊萬里、尤袤、范成大

陸游他與什麼並稱為''南宋四大家''

8樓:鶴嘯九天雲外

又稱中興四大詩人(也可以稱為中興四大家,但經常稱為南宋四大家),是中國南宋前期陸游、楊萬里、范成大、尤袤四位愛國詩人的合稱。

什麼是南宋四大家(中興四大家),名詞解釋

9樓:假面

中興四大家,中國南宋前期尤袤、楊萬里、范成大、陸游4位詩人的合稱,又稱南宋四大家。他們能擺脫江西詩派的牢籠,寫出思想、藝術各有特色的作品,影響很大代表了宋代詩歌第二個最繁榮的時期。

當時楊、陸的聲名尤著。尤袤流傳下來的作品很少;楊、範雖比不上陸游,但各有特色。楊萬里一反江西詩派的生硬槎椏 ,創立了活潑自然的誠齋體。

楊萬里、陸游流傳下來的作品,數量之多是驚人的。中興四大詩人代表了宋代詩歌第二個最繁榮的時期。 楊萬里有《誠齋集》,范成大有《範石湖集》,陸游有《陸放翁集》傳世。

10樓:南邕

南宋四大家又稱中興四大詩人(也可以稱為中興四大家,但經常稱為南宋四大家)

是我國南宋前期陸游、楊萬里、范成大、尤袤四位愛國詩人的合稱。

11樓:奶爸保侃保險

南宋四大家在當時被稱為中興四大詩人,也可以稱為中興四大家。

何為四大家魚

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是指最為中國人所熟悉的四種食用魚類.分別是青魚 草魚 鰱魚 鱅魚.經過一千多年的人工選擇成為優良的水產品種.在中國的淡水養殖品種結構中,四大家魚一直佔據主要位置.四大家魚的產量約為淡水魚類總產量的80 長江產區最高時魚苗產量達300多億尾.四大家魚廣泛分佈在中國各大水系,養殖和天然...

毛筆知識彙總楷書四大家是誰,楷書四大家是誰分別是哪個朝代

楷書四大家,是對書法史上以楷書著稱的四位書法家的合稱。也稱四大楷書,楷書四體,他們是 唐朝歐陽詢 歐體 唐朝顏真卿 顏體 唐朝柳公權 柳體 元朝趙孟頫 趙體 歐陽詢 557一641年 字信本,潭州臨湘 今湖南長沙 人。他的書法成就以楷書為最,筆力險峻,結構獨異,後人稱為 歐體 唐朝歐陽詢 歐體 其楷...

香港四大天王大家都知道,可是四大天王嫂你都知道是誰

香港四大天王 劉德華 朱麗倩,結婚於 2008 年 張學友 羅美薇,結婚於 1996 年 黎 明 樂基兒,結婚於 2008 年 2012 新歡 wing郭富城 方媛,結婚於 2017 年 知道香港四大天王的排名順序嗎?張學友 劉德華 黎明 郭富城 張學友劉德華郭富成黎明 唱歌排名1張學友2劉德華3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