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四點多就醒了,睡不著這是為什麼

2021-07-07 01:30:58 字數 5238 閱讀 9407

1樓:孫姑娘小鋪子

年輕人壓力大平時注意休息

這個季節好像很多人都這樣!睡眠不好影響健康。

人體作息時間為:晚21點到23點,免疫系統排毒;也就是淋巴排毒時間,23點到凌晨1點,肝臟排毒未來不給肝臟負擔需要**睡覺了;01點到03點,膽排毒在睡眠中進行;03點到05點,肺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05點到07點,大腸排毒;該上廁所便便了,早上07到0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

每天準時11點**睡覺,剛開始不習慣就試著聽聽** 看看書這些都是催眠的好方法,睡的好不相信第二天沒精神!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早日**親!

2樓:吉仲進

其實,這還少睡眠質量不好的症狀

試下這幾個方法能夠幫助改善睡眠: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知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睡前喝一杯夢香,能夠幫助放鬆神經,促進睡眠。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3樓:澄心竹海

有可能是一種疾病如腎虛,也有可能是你睡眠習慣作怪、

4樓:海牛雲

放鬆心情,不要太糾結,多運動,睡眠就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找個中醫調理下。

6樓:超級浜上育恵

每天凌晨三四點鐘醒了就睡不著了,屬於早醒,可能是和生活和工作節奏過快,壓力過大,焦慮,過於緊張導致的神經衰弱有關係。主要是通過飲食、運動和心理等方法調理,要保持心情舒暢,減緩壓力,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最好睡前搭配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從根本上改善早醒問題,提高睡眠質量。

早上4點多就醒了之後就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7樓:唸經打坐

失眠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原發性失眠

通常缺少明確**,或在排除可能引起失眠的**後仍遺留失眠症狀,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原發性失眠的診斷缺乏特異性指標,主要是一種排除性診斷。當可能引起失眠的**被排除或**以後,仍遺留失眠症狀時即可考慮為原發性失眠。

心理生理性失眠在臨床上發現其**都可以溯源為某一個或長期事件對患者大腦邊緣系統功能穩定性的影響,邊緣系統功能的穩定性失衡最終導致了大腦睡眠功能的紊亂,失眠發生。

2.繼發性失眠

包括由於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失眠常與其他疾病同時發生,有時很難確定這些疾病與失眠之間的因果關係,故近年來提出共病性失眠(comorbidinsomnia)的概念,用以描述那些同時伴隨其他疾病的失眠。

《中國**失眠診斷與**指南》制定了中國成年人失眠的診斷標準:①失眠表現入睡困難,入睡時間超過30分鐘;②睡眠質量睡眠質量下降,睡眠維持障礙,整夜覺醒次數≥2次、早醒、睡眠質量下降;③總睡眠時間總睡眠時間減少,通常少於6小時。

在上述症狀基礎上同時伴有日間功能障礙。睡眠相關的日間功能損害包括:①疲勞或全身不適;②注意力、注意維持能力或記憶力減退;③學習、工作和(或)社交能力下降;④情緒波動或易激惹;⑤日間思睡;⑥興趣、精力減退;⑦工作或駕駛過程中錯誤傾向增加;⑧緊張、頭痛、頭暈,或與睡眠缺失有關的其他軀體症狀;⑨對睡眠過度關注。

失眠根據病程分為:①急性失眠,病程≥1個月;②亞急性失眠,病程≥1個月,<6個月;③慢性失眠,病程≥6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58歲,每天睡4個小時就睡不著了,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的三點至四點就醒了,建議你馬上去醫院檢查肝。

10樓:熠諾千金

1)失眠的原因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過飽、睡前飲茶和咖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失眠。

3)失眠的預防與保健

主要應做好以下幾方面:

①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飲食為宜。

②參加氣功、太極拳等強調精神力鍛鍊的運動,提高神經的調節能力。

③生活有規律,定時**,晚餐不宜過飽,睡前不飲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飲料。

④眠納多寧、卵磷脂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調節神經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於改善睡眠。

33,**症狀

失眠是指睡眠時間不足,或睡得不深、不熟,可分為以下三種:

(1)起始失眠:是入睡困難,要到後半夜才能睡著,多由精神緊張、焦慮、恐懼等引起。

(2)間斷失眠:是睡不寧靜,容易驚醒,常有惡夢,中年人消化不良的,常易發生這種情況。

(3)終點失眠:是入睡並不困難,但持續時間不長,後半夜醒後即不能再入睡,老年人高血壓,動脈硬化、精神抑鬱症患者,常有這類失眠。

由於失眠,使大腦興奮性增強,造成入睡困難、睡眠浮淺、易驚醒,多夢早醒。患者因夜眠不足,白天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胃口不好,一些人同時兼有耳鳴、、健忘、手顫、頭腦昏脹沉重、容易動怒等症狀。失眠又會引起心理推移,患者頗感身心負擔沉重。

中醫稱“失眠”為“不寐”,認為其成因很多,有“胃不和則臥不安”、“虛勞虛煩不得眠”等說,它同心、肝、脾、腎臟器失常及陰血不足有關。神經衰弱者多見此症。

為什麼每天凌晨四點半會突然的醒來,而且就再也睡不著了,這樣好痛苦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失眠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但歸納起來不外乎三個方面:

一種原因是長時間地持續腦力勞動,或持續性精神緊張,超過了一個人的負荷能力,因而導致興奮和抑制發生紊亂,最後導致失眠。

這個問題又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客觀上需要一個人完成的腦力勞動量過大,任務過於繁重。比如一個學生原有的基礎較差,突然接受過多的新內容,完成難度大的作業。須知,體力勞動如果過分強烈,晚上會難以入睡,而一般的體力勞動對睡眠有促進作用。

腦力勞動與此類似,長時間持續地使大腦承擔繁重的任務,晚上就很難使它靜止下來,失眠在所難免;另一方面與一個人神經系統的承受能力有關,一個人的體力情況有好有壞,有的人身體健壯能承擔重的體力勞動,時間雖長而不疲勞,有的人瘦弱形羸手無縛雞之力,稍事活動則疲憊不堪。人的神經系統的功能也同體力一樣,也有強弱之分,有的人雖然身體魁梧,但腦力卻弱不經風,不但運轉起來速度慢,而且很容易超負荷,極易產生紊亂。

第二種原因是因受到強烈的刺激而引起的,比如有的患者因親人亡故而發病,有的因高考落榜而失眠。

當然對同樣一件事,每個人的反應不同,有的人認為是蹋天大禍害,精神大受振動,有的人反應並不強烈,可見認知因素起著重要作用。所以加強修養,正確看待周圍發生的事件,對防止失眠保持身體健康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種原因是睡眠週期倒錯。

在學校裡常常遇到這樣一些患者,他們訴說每當上午八點上課時,便開始發睏,到十一點前後頭腦開始清醒,中午難以入睡,下午昏昏沉沉,晚上九點以後頭腦又開始清醒起來,十二點以前睡不著覺。這種情況應該叫做生物週期紊亂,其原因可能是這樣的:由於第一天晚上因某種原因未睡好覺,或者由於次晨體力活動過強,致使第二天上午八點左右感到睏倦,正是由於睏倦使大腦節省了部分能量,中午該休息的時侯,大腦活躍了起來,又因為中午沒休息,下午感到發睏,由於下午大腦省下了能量,晚上便興奮起來,以致夜不成寐,晚上沒有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白天又感到睏倦,周而復始迴圈往復,使人感到十分痛苦。

當然這不是說,偶然一天晚上睡不好覺,就一定會形成這種惡性迴圈,大多數人由於以前說過的那種“反跳“(即補償)作用,使睡眠趨於正常,只有少數人由於種種原因睡眠週期連續受到干擾,大腦反常的工作狀態不斷受到強化,才不得不求助於醫療。

對這種患者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他的清醒和睏倦的週期加以校正就夠了,具體做法是,在上午八時正當患者感到倦時,用較強的電流刺激他的太陽穴,使額部、面部的肌肉產生抽動,由於受到強烈刺激患者立刻會感到頭腦清醒,連續**幾次之後,紊亂了的生物週期就會被校正過來。

這是內科上常用的**方法,你還可以通過飲食來改變眨眼質量。

小米:性微寒,有“健胃、和脾、安眠”之功效。小米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五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睏倦感。

蘋果:含有果糖、蘋果酸以及濃郁的芳香味,可誘發機體產生一系列反應,生成血清素。晚上吃點蘋果有助您進入夢鄉。

蓮子:蓮肉味澀性平,蓮心味苦性寒,均有養生安神之功效。蓮子含有蓮心鹼、芸香甙等成分,具有鎮靜作用。可將蓮子用水煎,加鹽或加白糖食用。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腦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睡前磕一些葵花子,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鎮靜安神、促進睡眠。

核桃:味甘性溫,是一種很好的滋補營養食物,能**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取粳米、核桃仁、黑芝麻,慢火煨成稀粥,用白糖調食。

紅棗:性溫、味甘、色赤、肉潤,具有補五臟、益脾胃、養血安神之功效,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有顯著療效。取紅棗去核加水煮爛,加冰糖、阿膠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調羹。

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解百毒之功效,對失眠患者療效顯著。每晚睡前將蜂蜜用溫開水衝調飲用。

牛奶:睡前喝1杯,可催人入睡,對老年人尤為適合。

個人覺得葵花子的作用明顯

12樓:小東東營養師

凌晨3、4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睡眠不好,總是凌晨4點多就醒來睡不著了..

為什麼每天早上五點多容易早醒,醒後就睡不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瞌睡就少了,晚上早點睡起來的就早,早點起來鍛鍊身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如果每天都這個時間早起,就早點睡覺,保證睡眠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醫療條件還有經驗都是很好的,你可以去他這裡看看

16樓:

睡不著是因

bai為不用睡du啊!!

上次看了一個報道,說是zhi每天睡dao

足八小時版和那些每天睡四五個小權時的人壽命都不長,只有那些睡七個小時左右的人壽命才比較長。

你堅持幾天不管白天多想睡都不要睡超過半個小時,晚上想醒就醒,準備一本輕鬆有益的書放在枕邊就行了。堅持一個十來天就會開始有效啦。

我以前失眠就是用這個方法的。

最近總是四點多就自動醒來,之後就睡不著,白天好累,怎麼辦

第一 建議你不要總熬夜,晚上11點 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第二 睡前不要喝咖啡 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第三 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建議睡前在眼周塗些維生素,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的,不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

每天不管多晚睡,三點多四點多就醒了,然後就睡不著了,這是為什麼,我還是學生

精神壓力大,學會調節。不要有太大的心結。這個人很多原因吧,可能是誰是壓力太大了吧,經常熬夜之後生物鐘沒有調節過來,還是要注意一下吧!為什麼我不管早睡還是晚睡都是清晨3 4點就醒了,然後就是打好多哈欠翻來覆去可就是睡不著啊?這種情況 有關醫學專家總結了一套 助眠14法 只要從現在做起,即可幫你重返夢鄉...

每天不管早睡晚睡,第二天五點多就醒了,再也睡不著了。到中午如

病情分析 頭痛原因很多,一般見於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枕大神經痛,高血壓,腦血管病,頸椎病,中耳炎,飲酒和吸菸,感冒都可能誘發.指導意見 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導下的 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防止受涼感冒等誘因.每天晚上不管是早睡還是晚睡,第二天早上六點自己醒了,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