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四點多就自動醒來,之後就睡不著,白天好累,怎麼辦

2021-08-19 04:52:04 字數 6348 閱讀 160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建議你不要總熬夜,晚上11點-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 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第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

第三: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建議睡前在眼周塗些維生素,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的,不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還能減少眼周細紋預防魚尾紋;

第四: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 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 發虛;

第五: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唸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第六: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也可用穩邁舒運動按摩或鏤空的磨腳石搓一搓,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出虛汗嗎?

晚上可以晚點睡,不要超過11點,8點後不要吃東西

如果出虛汗建議補充紐崔萊鈣鎂片。天氣也有點關係的,沒有其他症狀的觀察幾天!

3樓:禍如歌

實在不行,就吃點安眠藥吧

4樓:日常養生調理

總是凌晨三四點醒來,就睡不著了?這幾個原因要了解,別後知後覺

為什麼每天凌晨四點半會突然的醒來,而且就再也睡不著了,這樣好痛苦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失眠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但歸納起來不外乎三個方面:

一種原因是長時間地持續腦力勞動,或持續性精神緊張,超過了一個人的負荷能力,因而導致興奮和抑制發生紊亂,最後導致失眠。

這個問題又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客觀上需要一個人完成的腦力勞動量過大,任務過於繁重。比如一個學生原有的基礎較差,突然接受過多的新內容,完成難度大的作業。須知,體力勞動如果過分強烈,晚上會難以入睡,而一般的體力勞動對睡眠有促進作用。

腦力勞動與此類似,長時間持續地使大腦承擔繁重的任務,晚上就很難使它靜止下來,失眠在所難免;另一方面與一個人神經系統的承受能力有關,一個人的體力情況有好有壞,有的人身體健壯能承擔重的體力勞動,時間雖長而不疲勞,有的人瘦弱形羸手無縛雞之力,稍事活動則疲憊不堪。人的神經系統的功能也同體力一樣,也有強弱之分,有的人雖然身體魁梧,但腦力卻弱不經風,不但運轉起來速度慢,而且很容易超負荷,極易產生紊亂。

第二種原因是因受到強烈的刺激而引起的,比如有的患者因親人亡故而發病,有的因高考落榜而失眠。

當然對同樣一件事,每個人的反應不同,有的人認為是蹋天大禍害,精神大受振動,有的人反應並不強烈,可見認知因素起著重要作用。所以加強修養,正確看待周圍發生的事件,對防止失眠保持身體健康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種原因是睡眠週期倒錯。

在學校裡常常遇到這樣一些患者,他們訴說每當上午八點上課時,便開始發睏,到十一點前後頭腦開始清醒,中午難以入睡,下午昏昏沉沉,晚上九點以後頭腦又開始清醒起來,十二點以前睡不著覺。這種情況應該叫做生物週期紊亂,其原因可能是這樣的:由於第一天晚上因某種原因未睡好覺,或者由於次晨體力活動過強,致使第二天上午八點左右感到睏倦,正是由於睏倦使大腦節省了部分能量,中午該休息的時侯,大腦活躍了起來,又因為中午沒休息,下午感到發睏,由於下午大腦省下了能量,晚上便興奮起來,以致夜不成寐,晚上沒有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白天又感到睏倦,周而復始迴圈往復,使人感到十分痛苦。

當然這不是說,偶然一天晚上睡不好覺,就一定會形成這種惡性迴圈,大多數人由於以前說過的那種“反跳“(即補償)作用,使睡眠趨於正常,只有少數人由於種種原因睡眠週期連續受到干擾,大腦反常的工作狀態不斷受到強化,才不得不求助於醫療。

對這種患者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他的清醒和睏倦的週期加以校正就夠了,具體做法是,在上午八時正當患者感到倦時,用較強的電流刺激他的太陽穴,使額部、面部的肌肉產生抽動,由於受到強烈刺激患者立刻會感到頭腦清醒,連續**幾次之後,紊亂了的生物週期就會被校正過來。

這是內科上常用的**方法,你還可以通過飲食來改變眨眼質量。

小米:性微寒,有“健胃、和脾、安眠”之功效。小米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五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睏倦感。

蘋果:含有果糖、蘋果酸以及濃郁的芳香味,可誘發機體產生一系列反應,生成血清素。晚上吃點蘋果有助您進入夢鄉。

蓮子:蓮肉味澀性平,蓮心味苦性寒,均有養生安神之功效。蓮子含有蓮心鹼、芸香甙等成分,具有鎮靜作用。可將蓮子用水煎,加鹽或加白糖食用。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腦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睡前磕一些葵花子,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鎮靜安神、促進睡眠。

核桃:味甘性溫,是一種很好的滋補營養食物,能**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取粳米、核桃仁、黑芝麻,慢火煨成稀粥,用白糖調食。

紅棗:性溫、味甘、色赤、肉潤,具有補五臟、益脾胃、養血安神之功效,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有顯著療效。取紅棗去核加水煮爛,加冰糖、阿膠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調羹。

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解百毒之功效,對失眠患者療效顯著。每晚睡前將蜂蜜用溫開水衝調飲用。

牛奶:睡前喝1杯,可催人入睡,對老年人尤為適合。

個人覺得葵花子的作用明顯

6樓:小東東營養師

凌晨3、4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經常睡到凌晨三、四點醒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是怎麼回事?

7樓:東東看星座

因為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都是很大的。

所以說,很多人容易出現失眠多夢的狀況,這都是比較常見的。如果,經常睡到三四點就醒了之後難以入眠的話,這就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因為晚上11點到第二天凌晨五點的時候,是我們的身體各種器官進行糾正排毒的一個時間段,在這個時間段,我們應該處於深度睡眠的狀態,但是如果睡眠質量不是很好,總是醒來然後睡不著,這樣時間長了就使我們身體的負擔加重,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經常三四點鐘睡不著的話,很可能是因為氣血不足和腦神經衰弱引起的,所以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在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以下,我總結了一些緩解失眠的建議,僅供參考:

平時應該有早睡早起的意識,現代人很多時候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需要熬夜,日積月累下來,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問題。早上大腦不夠清醒,容易導致神經衰弱。所以,要在平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每天十一點之前就要睡覺,如果有必須要做的工作,十二點之前也必須要睡了。

同時,每天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

平時要注意鍛鍊。鍛鍊可以改善身體素質,讓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得到加強。讓身體新陳代謝加快,長期堅持鍛鍊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這樣睡眠自然就好了。

8樓:小東東營養師

凌晨3、4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有個生物鐘,當你錯過了睡眠時間段,或者是睡眠夠了,就睡不著了。

10樓:蘇格拉底de麥穗

生物鐘被打亂了,或者近期有什麼煩惱,因為睡了比較長一段時間,大腦清醒的,醒了自然就很難入睡了。

11樓:影迷話火影

會不會因為自己晚上睡覺時間太早了呢?如果過早的睡覺便會早早的醒來,可以嘗試下稍微晚點睡覺。

12樓:薏仁家的喵

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才會半夜醒來,建議睡前適量運動,這樣更容易睡熟。

13樓:勇敢去飛舞

這就是早醒,說明睡眠質量不是特別好了,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

14樓:綠梅仙

我去年開始先是凌晨四點醒了就睡不著,沒有睡意,清醒的很,現在一點,十二點就醒啦,睡覺時間也是十一點以後,已經一年了,看中醫吃了藥沒效果,都不知道咋辦了,現在在扎針灸和臭氧**也不見什麼效果,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能是你睡的比較早,養成了規律的生物鐘,建議你晚些睡,這樣會改變你的睡眠規律。

16樓:落

可能是長期這樣形成的生物鐘,你可以試著不要睡那麼早,白天多運動一下。睡前喝一杯牛奶幫助睡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了,或者白天睡多了,一般壓力大都睡不著!

18樓:冥幽瑩穎

可能是形成了生物鐘,也可能壓力太大,試著放鬆放鬆,適量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關鍵在於你自己前一天的勞累程度

20樓:好好做人

我也是有這樣經歷,中藥調理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75歲22點關燈睡覺一覺也就 4 亇多或 5 亇小時然後就翻 燒餅 到5點起來拉拉筋啥子的

22樓:駿非論壇

年紀大了的人正常現象

23樓:吳亦凡

我是一晚睡不著白天還能繼續上班,到了晚上還是睡不著,這樣第二天的晚上3點能睡著了。我可能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完今天的事,給自己一個定心丸,早點休息,不要太有壓力了,白天好好努力,,晚上就會睡的特別踏實吖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球賽,中場休息,接著下半場。

每天都會在凌晨四點左右醒來,然後怎麼都睡不著。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4點左右醒,那麼請問您幾點睡覺?

如果您很早睡的話,例如8,9點那麼4點左右醒來很正常,因為大部分青壯年人生物鐘的睡眠時間都是8個小時

如果您不是很早睡,但是就是凌晨4點醒,那麼要看您有沒有在其他時間睡覺了,有沒有加起來睡了8個小時左右

如果您不是很早睡,也沒有在其他時間睡覺,那麼要看您每天的精神狀態如何了,如果沒什麼的大礙的,其實可能就是您的生物鐘相比其他大部分而言不太一樣,那麼您可以利用別人睡覺的時間做您想做的事情

如果您不是很早睡,也沒有在其他時間睡覺,而且每天精神狀態都很差,建議去正規醫院諮詢心理醫生,心理就像我們的身體一樣,也會生病的,很正常,調理好後就沒事了,祝安康

27樓:e醫s礀g搏

睡不著不妨試試他家的鏟榀

ℊ:? ⑦ ? ? ? ⑦ ? ? ? ?

北京時間8月24日訊 近日,山東男籃易主的事情終於下了定論,山東男籃正式從山東高速手中移交到西王集團,只剩下俱樂部股權轉讓了。而在易主之後,山東男籃的人員、場地以及主教練的去留問題都被擺上了檯面,有傳言稱鞏曉彬將回歸山東男籃執教。半島記者23日多方打探瞭解到,紀敏尚將會出任球隊總經理,球隊也接觸過鞏曉彬,不過鞏導迴歸的事情近來沒有任何進展。

28樓:10086馬尚

我是每天都在六點鐘準時醒來,醒來後再繼續睡到鬧鐘叫再醒。你也是行成生物鐘了,改變的方法是要麼晚睡點或者是調整睡眠。睡覺前做運動,從四點醒後做一下劇烈運動再睡,醒後就做,做完再睡;還有睡覺之前可以泡腳按摩腳都有幫助的。

29樓:來自陶然亭簡單的雅典娜

↖jdd不鹹不淡,翻山越嶺,舉案齊眉,委委佗佗,

早上4點多就醒了之後就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30樓:唸經打坐

失眠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原發性失眠

通常缺少明確**,或在排除可能引起失眠的**後仍遺留失眠症狀,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原發性失眠的診斷缺乏特異性指標,主要是一種排除性診斷。當可能引起失眠的**被排除或**以後,仍遺留失眠症狀時即可考慮為原發性失眠。

心理生理性失眠在臨床上發現其**都可以溯源為某一個或長期事件對患者大腦邊緣系統功能穩定性的影響,邊緣系統功能的穩定性失衡最終導致了大腦睡眠功能的紊亂,失眠發生。

2.繼發性失眠

包括由於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失眠常與其他疾病同時發生,有時很難確定這些疾病與失眠之間的因果關係,故近年來提出共病性失眠(comorbidinsomnia)的概念,用以描述那些同時伴隨其他疾病的失眠。

《中國**失眠診斷與**指南》制定了中國成年人失眠的診斷標準:①失眠表現入睡困難,入睡時間超過30分鐘;②睡眠質量睡眠質量下降,睡眠維持障礙,整夜覺醒次數≥2次、早醒、睡眠質量下降;③總睡眠時間總睡眠時間減少,通常少於6小時。

在上述症狀基礎上同時伴有日間功能障礙。睡眠相關的日間功能損害包括:①疲勞或全身不適;②注意力、注意維持能力或記憶力減退;③學習、工作和(或)社交能力下降;④情緒波動或易激惹;⑤日間思睡;⑥興趣、精力減退;⑦工作或駕駛過程中錯誤傾向增加;⑧緊張、頭痛、頭暈,或與睡眠缺失有關的其他軀體症狀;⑨對睡眠過度關注。

失眠根據病程分為:①急性失眠,病程≥1個月;②亞急性失眠,病程≥1個月,<6個月;③慢性失眠,病程≥6個月。

晚上不管幾點睡一到四點多就醒,醒來後就睡不著了,是怎麼會事

你若想改變目前的睡眠狀態,從而提高睡眠質量,最好的辦法,就是按照人體生物鐘的規律作息 晚間九點半左右就寢 開始睡不著,也不要著急,而要暗示自己 全身放鬆 稀裡糊塗 直至入睡 早晨五點半左右起床。然後一定要堅持晨煉。如此堅持下去,養成習慣以後,睡眠的質量會越來越高。神經衰弱了,應該看醫生 最近一段時間...

每天早晨四點多就醒了,睡不著這是為什麼

年輕人壓力大平時注意休息 這個季節好像很多人都這樣!睡眠不好影響健康。人體作息時間為 晚21點到23點,免疫系統排毒 也就是淋巴排毒時間,23點到凌晨1點,肝臟排毒未來不給肝臟負擔需要 睡覺了 01點到03點,膽排毒在睡眠中進行 03點到05點,肺排毒 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

每天不管多晚睡,三點多四點多就醒了,然後就睡不著了,這是為什麼,我還是學生

精神壓力大,學會調節。不要有太大的心結。這個人很多原因吧,可能是誰是壓力太大了吧,經常熬夜之後生物鐘沒有調節過來,還是要注意一下吧!為什麼我不管早睡還是晚睡都是清晨3 4點就醒了,然後就是打好多哈欠翻來覆去可就是睡不著啊?這種情況 有關醫學專家總結了一套 助眠14法 只要從現在做起,即可幫你重返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