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駕駛證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嗎

2021-07-07 01:21:54 字數 3236 閱讀 8097

1樓:

中國內地的駕駛證不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

如果在香港開車,需要去香港運輸署更換為香港駕照,更換香港駕照是免試簽發的;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滿18歲;

二、持有國內簽發的正式駕駛執照;

三、該執照必須是仍然有效,即在駕駛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完成駕駛考試後獲得的;

四、駕駛執照是申請人在駕駛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連續居住最少有6個月的期間簽發;或提交申請前已持有該駕駛執照最少有5年;或持有該駕駛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的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

注:在第四條中只要符合其中一條即可。

更換香港駕照流程,需要去兩次:

第一次攜帶:

1、港澳通行證影印件;

2、辦理人國內駕照影印件;

提交後會收到一份回執,會列明下次辦理所需材料。

第二次攜帶:

1、港澳通行證原件;

2、 國內駕照正副本原件;

3、證明國內地址有效的三個月內賬單(銀行**水電煤都可以,收件人和申請人一致即可);

4、香港地址收到的確認函;

5、交辦理費;現場等待,現場辦理,現場取證。

2樓:拾柒號街口

不能使用,要換香港的證件。

擁有中國內地駕照一年以上即可免試辦理香港地區駕照。10個月有效期,1周領照。

辦理香港駕駛證所需資料:

1、國內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2、有效的中國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3、有委託人簽名的《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證申請書》和領取香港駕駛證《委託書》一份。

4、駕駛證和執照或通行證的原件要去香港驗證,一天時間驗證完。

5、從遞交資料之日起最快10天可以取證。

3樓:科普小星球

中國駕駛證不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必須要換香港的駕照。

根據香港運輸署規定,中國內地居民需要持有內地駕照一年以上,駕照的有效期超過3年,填寫《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申請表》(見香港運輸署官網)就能申辦香港駕照,但申請者所申請的駕駛執照的車輛型別必須與所持駕照型別相符。

針對普通的內地訪港的旅客(到達香港居住時間不超過十二個月),香港運輸署特別規定也可憑藉所持有的內地有效駕照在香港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更換香港駕照所需材料清單:

1、申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一份。

2、申請人有效中國護照或港澳特區通行證原件、影印件。

3、申請人有效國內駕照正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各1套。

4、申請人在當前居住地(非香港地區)的有效住址證明。

4樓:

中國駕駛證不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必須要換香港的證件。

辦理香港駕駛證所需資料:

1、國內駕駛證正副本及影印件2份;

2、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及影印件2份;

3、有委託人簽名的《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證申請書》和領取香港駕駛證《委託書》一份;

注意:駕駛證和執照或通行證的原件要去香港驗證,一天時間驗完證;從遞交資料之日起最快10天可以取證。

5樓:

中國駕駛證不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駕駛證是不能通用的。

但根據香港運輸署的規定,內地居民只需要持有內地駕照一年以上,並且駕照的有效期超過3年或以上,填寫《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申請表》就能申辦香港駕照,但申請者所申請的駕駛執照的車輛型別必須與所持駕照型別相符。

針對普通的內地訪港旅客(到達香港居住不超過十二個月),香港運輸署規定也可憑藉所持有的內地有效駕駛執照在香港駕駛。

6樓:

駕駛證不能通用,但根據香港運輸署的規定,內地居民只需要持有內地駕照一年以上,

且駕照的有效期超過3年或以上,填妥《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申請表》就能申辦香港駕照,

但申請者所申請的駕駛執照的車輛型別必須與所持駕照型別相符。

針對普通的內地訪港旅客(到達香港居住不超過十二個月),香港運輸署規定也可憑藉所持有的內地有效駕駛執照在香港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辦理香港駕照:

只需辦理人材料齊全,無需本人到場。去位於金鐘站統一中心三樓的香港運輸署兩次。

第一次攜帶:

1. 港澳通行證影印件

2. 辦理人國內駕照影印件

提交後會收到一份回執,會列明下次辦理所需材料。

第二次攜帶:

1. 港澳通行證原件

2. 國內駕照正副本原件

3. 證明國內地址有效的三個月內賬單(銀行**水電煤都可以,收件人和申請人一致即可)

4. 香港地址收到的確認函

5. 900港幣辦理費。現場等待,現場辦理,現場取證。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打**給我是幹嘛

為什麼說我在香港中國銀行不能轉賬到內地中國銀行呢? 10

7樓:楊子電影

中銀香港和內地中復國銀行不是

制同一家公司bai,所以不能將香港du的戶頭轉賬到中國銀行。zhi不直接使用現金,而是dao通過銀行將款項從付款賬戶劃轉到收款賬戶完成貨幣收付的一種銀行貨幣結算方式。

它是隨著銀行業的發展而逐步發展起來的。當結算金額大、空間距離遠時,使用轉賬結算,可以做到更安全、快速。在現代社會,絕大多數商品交易和貨幣支付都通過轉賬結算的方式進行。

為有效遏制買賣賬戶和假冒開戶的行為,全面推進賬戶實名制管理,自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業金融機構為個人開立銀行結算賬戶的,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已開立ⅰ類戶,再新開戶的,應當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此舉旨在保護資金安全。

同時,為降低居民轉賬成本,銀行對本銀行行內異地存取現、轉賬等業務,收取異地手續費的,應當自本通知釋出之日起三個月內實現免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香港屬境外復地區制 , 所以不能做轉賬 , 只可做匯

bai款 .

1) 正規的做法du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銀香港和內地中國銀行不是同一家公司來的,所

以不能將香港的戶頭轉賬到版中國銀行。如果權

需要轉賬,則需要通過一般的跨行異地轉賬的過程來,你需要知道銀行的**,以及提供你在兩邊銀行的賬戶號碼等資訊,等於是境外匯款,比較麻煩,而且手續費很高

10樓:玲瓏月

你的情況屬於境外匯款(即外匯),不能直接做轉賬,須辦理匯款手續才能匯款的.

且國內銀行對外匯額度是有規定的:個人賬戶,每人每年只能收/匯美金50,000元.

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能在新加坡用嗎

新加坡可以使用中國駕照,但不能直接使用,需要申請新加坡臨時駕照。大體流程分為三個大類 翻譯駕照 報名 考試 領證 需要攜帶在身上的證件 護照 工作證 駕照原件 護照尺寸的彩色寸照 新加坡本地銀行卡或者現金卡 以及各證件的正反面影印件。不能,需要在新加坡有關部分辦理換證。現在和中國互相承認駕照的好像只...

怎樣套用駕駛證才安全,我的駕駛證被別人套用了怎麼辦

套用駕駛證就是變造駕駛證,凡是變造駕駛證和使用變造的駕駛證,都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輕的罰款 拘留,重的追究刑事責任,也就是判刑。使用偽造駕駛證罰款2000 5000元記12分並可以拘留15天內 套用沒有用的,彷的早莪做 現在駕駛證都是全國聯網了 駕駛證怎麼套用都沒有用 正本去車管所補辦 套用的就失效...

駕駛證扣分對車子做保險有影響嗎,我的駕駛證是實習期出交通事故了,保險公司賠嗎

駕駛證扣分對車子做保險有影響,但是若因為買賣分被抓,將進入交警部門的黑名單,這會嚴重影響日後愛車的保險 年檢以及車管部門的稽核,還可能會影響到駕照的更換,所以必須提高警示。為了杜絕此類駕照分數買賣,多地交警部門已做了一系列的工作。比如,要求前來辦理違章業務的駕駛員必須 人證一致 一旦發現有一人處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