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藥治癬效果好

2021-07-05 17:41:15 字數 1381 閱讀 1378

1樓:醫療教授

股癬的**方法主要分為以下三種。

1、激素類西藥

如:皮炎平、地塞米松膏等,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見效時間短,但**率高、激素的使用容易刺激真菌加速繁殖惡化病情、容易導致激素性依賴症等。醫師建議僅用於短期控制症狀。

2、抗真菌藥

如:達克寧等,這種**方法的特點是快,和激素藥的原理一樣,但沒有激素藥的藥效快,長期使用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傷害,但時間一長身體也就會對這類藥有抵抗力,效果就會越來越差。醫生建議輕度病患者可以使用。

3、植物藥、中藥

如: 韓芝堂四季凝膠 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見效時間稍長,但效果鞏固、**率低、因為不含任何激素和化學成分,不會對人體造成二次傷害,廣泛適用於老人、孩子、婦女等體質敏感人群。

2樓:

牛皮癬在**病中屬於發病緩慢的一種,且**難度極大,易反**作,目前醫學上對於該病的發病機制尚無科學論述,多認為該病的發生有後天因素有關,如環境,個人衛生,用藥等等,個人建議到陝西邵小徵那裡進行系統性的檢查和**,特別有效,你可以瞭解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帥國源任玄

不能用激素軟膏治癬

25歲的麗麗大腿根部長了好些小丘疹,而且還很癢。她想去看醫生,可是,皮損部位長在這種地方,她又不好意思去醫院看。

一位好朋友得知以後對她說,塗皮炎平軟膏很有效。麗麗聽後很高興,馬上就去藥店買了皮炎平軟膏。

軟膏塗上去後,很快就不癢了,而且丘疹也好像不那麼紅,比以前小了些。按說明書上的使用方法,一天塗2~3次;可是,她為了早些好,一天塗五六次,想著這樣能好得更快些。

然而,她想錯了。幾天後,她大腿上的小皮疹不僅面積不斷擴大,而且瘙癢也不斷加劇。沒辦法,她只好硬著頭皮走進醫院的大門。

醫生說,麗麗長的是股癬,這種**病是不能塗皮炎平軟膏的。麗麗很不解,她說,開始用時,她覺得效果是很不錯的,只是後來就不行了,這是為什麼呢?

醫生解釋說,皮炎平是糖皮質類固醇藥膏中的一種,它具有抗炎、抗過敏的作用,能抑制免疫反應,減輕機體對各種刺激引起的病理反應。塗了後,可以增強血管的張力,減輕充血現象,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使細胞間質的水腫消退,緩解炎症和抗過敏,同時達到了止癢的效果。臨床上比較常用的同類藥膏還有:

氟輕鬆軟膏、地塞米松軟膏、去炎鬆軟膏、膚樂膏等。它們常用來**過敏性**病如溼疹、接觸性皮炎、蕁麻疹等,效果也比較好。然而,癬是由淺部真菌引起的,它屬於感染性**病。

用激素軟膏**後,由於激素特有的作用,開始幾天,症狀會減輕;可是,繼續用下去,它會抑制**正常的防禦功能,破壞機體正常的生態平衡,促使真菌的乘機作亂,加快繁殖與生長,癬病就會更厲害了。

目前**癬病的外用藥物非常多,價廉物美的有硫磺軟膏、克黴唑軟膏、克黴唑藥水、土槿皮酊等。當然,好些治癬藥物對**會有刺激性,因此,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手足癬用什麼藥好?牛皮癬用什麼藥好

得了手足癬應該選擇抗真菌的藥膏,比如華佗膏,其他的藥膏比如硝酸咪康唑軟膏,或者是鹽酸特比奈芬軟膏也可以選擇應用。手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比較頑固,所以應該堅持用藥,症狀消失之後也應該繼續用藥鞏固一週。真菌極易在鹼性環境當中生長和繁殖,酸性環境抑制其生長和繁殖,所以平時的時候儘量注意手和腳,避免...

牛皮癬用什麼藥好

傳統 為何未能 牛皮癬?傳統 單純清除表面症狀,但是表皮症狀基本消除,並不能證明牛皮癬治好了。傳統 並沒有從根本上清除血毒,一些潛在毒素還滲透在血液裡。所以傳統 沒有找到牛皮癬的病根,經過這樣的 牛皮癬就可能會 產生了這樣不理想的 效果。因為引發牛皮癬的根本原因沒有得到控制,一旦外界有了誘發牛皮癬的...

痔瘡用什麼藥治最好效果最快

眾所周知,痔瘡病的飲食調節很重要,患者良好的飲食有助於形成健康的大便,從而減少痔瘡 的難度。人人都知道痔瘡病患者要儘量多的攝入膳食纖維並少吃辛辣食物,但是真正做起來你會發現這並不容易,尤其是攝入膳食纖維,遠不像人們想得那麼簡單。營養學家的研究結果顯示,想要讓人體吸收20克膳食纖維,需要吃十幾個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