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養生吃法有哪些,蜂蜜的養生吃法

2021-07-04 20:01:50 字數 2925 閱讀 9898

1樓:尋醫問藥網

1.藕汁蜜露

鮮藕汁100~150毫升,加入蜂蜜30克,調勻飲服。適宜肺熱咳嗽、咽乾喉痛、鼻出血者食用。

2.蜂蜜雪梨水

雪梨1~2個,削皮去核切塊,放入燉盅內,加少許涼開水,用文火隔水燉約1小時,取出待涼後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攪勻即可喝水吃梨。可緩解秋燥引起的口渴、咽乾等症。

3.香蕉蜂蜜粥

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適量。將大米熬粥後,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去皮),待涼後加入蜂蜜拌勻食用。可潤腸通便、滋陰養顏。

4.川貝蜂蜜湯

川貝末5克,加水適量蒸半小時,待溫後入蜂蜜30克,拌勻服用。適用於經久不愈的肺燥咳嗽、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

5.蜂蜜蘿蔔汁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榨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飲用,每天3次,連服3~5天。對便祕者療效最佳。

以上介紹蜂蜜的額五種養生吃法,你們是不是已經全部都掌握了呢?希望大家以後多加註意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如果飲食不健康的話,很容易招來一些麻煩疾病的哦。

‍‍‍‍

2樓:吳娜養生堂

蜂蜜是居家必備的食物,它含有很多的維生素、礦物質,具有潤腸通便、美容養顏、安神助眠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蜂蜜應該怎麼喝才養生。 其實蜂蜜在不同的時間喝有不同的功效,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喚醒腸胃、補充水分,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如果在晚上

蜂蜜的養生吃法

3樓:濟南鮮花網

蜂蜜蘿蔔。取鮮白蘿蔔洗淨,切丁,放人沸水中

煮沸撈出,控幹水分,晾晒半日,然後放鍋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調勻,晾冷後服食。適用於消化不良、反胃、嘔吐、於咳疾少等。

蜂蜜鮮藕汁。取鮮藕適量,洗淨,切片,壓取汁液,按1杯鮮藕汁加蜂蜜1湯匙比例調勻服食。每日2-3次。適用於熱病煩渴、中暑口渴等。

鮮百合蜂蜜。鮮百合50克,蜂蜜l-2匙。百合放碗中,加蜂蜜拌和,上屜蒸熟。睡前服,適宜於失眠患者常食。

芹菜蜜汁。鮮芹菜100-150克,蜂蜜適量。芹菜洗淨搗爛絞汁,與蜂蜜同燉溫服。每日1次。適宜於肝炎患者飲用。

蜂蜜首烏丹蔘汁。制首烏、丹蔘各15克,蜂蜜15毫升。制首烏、丹蔘水煎去渣取汁,調人蜂蜜,每日1劑。適宜於動脈硬化、高血壓者。

蜂蜜核桃肉。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搗爛,調人蜂蜜,和勻。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適宜於虛喘症。

蜜酥。蜂蜜適量,酥油3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加水煮粥,人酥油及蜂蜜,稍煮。適宜於陽虛勞熱、肺癆咳嗽、消渴、肌膚枯槁、口瘡等。

油煎雞蛋蘸蜂蜜。雞蛋l-2個,蜂蜜l-2匙。油煎雞蛋,趁熱加人蜂蜜,立即進食,連食2-3個月。適宜於小兒支氣管哮喘。

4樓:原本布衣

食用方法

一、食用方法,新鮮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配成水溶液服用,但絕不可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因為加高溫後有效成份如酶等活性物質被破壞蜂蜜。蜂蜜最好使用40度以下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服用。

二、服用劑量:作為**或輔助**,**一天100克,不要超過20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用,兒童食用量為30克最好,但應視年齡大小而定。用於**,以兩個月為一個療程;作為保健服用量可酌情降低,一般每天10~50克。

三、不可以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嚴重破壞,蜂蜜中的酶失活,顏色變深,香味揮發,滋味改變,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

四、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一般均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

1、食用蜂蜜時用溫開水沖服即可,不能用沸水衝,更不宜煎煮;

2、蜂蜜不能盛放在金屬器皿中,以免增加蜂蜜中重金屬的含量。

3、食用蜂蜜時應先獨飲蜂蜜,後飲溫水.

5樓:皖江聯合蜂業

一、直接食用,注意要用溫開水送服,千萬不能用熱水,溫度過高會破壞蜂蜜裡的營養成分。

二、作為輔料。可以與蜂王漿、花粉調配服用,也可在日常飲用品種新增。

三、藥膳。

1.蜂蜜蘿蔔:取鮮白蘿蔔洗淨,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撈出,控幹水分,晾晒半日,然後放鍋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調勻,晾冷後服食。適用於消化不良、反胃、嘔吐、於咳疾少等。

2.蜂蜜鮮藕汁:取鮮藕適量,洗淨,切片,壓取汁液,按1杯鮮藕汁加蜂蜜1湯匙比例調勻服食。每日2-3次。適用於熱病煩渴、中暑口渴等。

3.蜜酥粥:蜂蜜適量,酥油3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加水煮粥,人酥油及蜂蜜,稍煮。適宜於陽虛勞熱、肺癆咳嗽、消渴、肌膚枯槁、口瘡等。

4.油煎雞蛋蘸蜂蜜:雞蛋l-2個,蜂蜜l-2匙。油煎雞蛋,趁熱加人蜂蜜,立即進食,連食2-3個月。適宜於小兒支氣管哮喘。

5.鮮百合蜂蜜:鮮百合50克,蜂蜜l-2匙。百合放碗中,加蜂蜜拌和,上屜蒸熟。睡前服,適宜於失眠患者常食。

6.芹菜蜜汁:鮮芹菜100-150克,蜂蜜適量。芹菜洗淨搗爛絞汁,與蜂蜜同燉溫服。每日1次。適宜於肝炎患者飲用。

7.蜂蜜首烏丹蔘汁:制首烏、丹蔘各15克,蜂蜜15毫升。制首烏、丹蔘水煎去渣取汁,調人蜂蜜,每日1劑。適宜於動脈硬化、高血壓者。

8.蜜糖羹:蜂蜜100毫升,放碗內蒸服。每日3次,空腹食用。適宜於胃、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9.蜜奶飲: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搗爛,同蜂蜜、牛奶調和,早晨空腹溫開水沖服。適宜於產後血虛。腸燥便祕。面色萎黃、**不潤等症。

10.蜂蜜核桃肉: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搗爛,調人蜂蜜,和勻。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適宜於虛喘症。

蜂蜜選擇自然封蓋蜂蜜為佳。

6樓:愛玲

1.溫開水沖服。早晚空腹喝。

2.調配蜂王漿,含服。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居家必備的食物,它含有很多的維生素、礦物質,具有潤腸通便、美容養顏、安神助眠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蜂蜜應該怎麼喝才養生。 其實蜂蜜在不同的時間喝有不同的功效,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喚醒腸胃、補充水分,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如果在晚上

養生吃蜂蜜有哪些禁忌,喝蜂蜜水有什麼禁忌嗎

食用蜂蜜通常是沒有太多禁忌的,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只是食用時建議大家儘量直接食用或者選用60 c以下的溫水沖泡飲用,避免溫度過高導致其豐富的營養物質被高溫分解破壞,從而影響其滋補調理的效用。喝蜂蜜水有什...

蜂蜜有哪些保健功效?如何使用蜂蜜最養生

蜂蜜bai是由蜜蜂採集植du物蜜腺分泌的汁液釀成,是zhi一種天然食 dao品,味道甜蜜,所含專 的單糖,不需屬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婦 幼特別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稱為 老人的牛奶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據分析,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

養生源蜂蜜送禮怎麼樣,養生源的蜂蜜好嗎?

不錯,包裝很好!關鍵是真品 蜂蜜這東西本是好東西,但現在市場有點亂,所謂不熟不做,慎入!養生源的蜂蜜好嗎?養生源是個好牌子 老牌子 味道很好 我很小就吃過 外面賣的蜜糖容易有細菌 所以還是買認識的好 出了問題也好找廠家 甜味方面我不在行 可能不同種的蜜蜂 不同的花蜜也會不同的 可我知道蜜蜂是吃白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