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蜂王能剪翅膀嗎,蜜蜂中的蜂王能把它的翅膀剪掉嗎防止它跑,可以這樣那?

2021-07-04 19:59:42 字數 1303 閱讀 8699

1樓:似風的思緒

蜜蜂蜂王可以剪翅膀,但要注意時機。一般分蜂季之前可以,因為剪了翅蜂王帶不走蜂群,蜂群會回原巢。如果不是分蜂季,是渡夏的時候就不好了,特別是蜂群多的情況下,蜂王剪翅會導致蜂群飛逃時不能順利出來結團,往往會造成全場衝群打架,最後完全不可收拾。

剪翅缺點:第一點,破壞蜜蜂的自然規律;第二點,減了翅膀相當於得了殘疾;第三點翅膀內含有一些神經系統,你毀了它就導致了它工作量,壽命等減短;第四,蜂群歧視問題,王蜂不可能讓一個殘缺能力不好的帶頭,它會出現交替王的產生。

蜂王:蜂王是一種膜翅目、蜜蜂科類生物,蜂王也叫“母蜂”、“蜂后”,是***官發育完全的雌蜂,由受精卵發育而成。分佈於世界各地。

蜂王和工蜂雖然都是由受精卵發育而來的二倍體雌蜂,但它們是 2 種級型的雌性蜂,不僅在形態結構不同。而且在生理功能上也有巨大差異。如蜂王壽命長,個體大,**王能外出交配,卵巢發育完全,具產卵能力,能分泌蜂王物質維持蜂群的次序。

2樓:張家界大陳的蜂言蜂語

養蜂人分析蜂王剪翅的壞處

蜜蜂中的蜂王能把它的翅膀剪掉嗎防止它跑,可以這樣那?

3樓:猴棵

剛抓回來的蜜蜂蜂王需要關起來嗎?還是剪翅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翅膀的,剪一半就可以,還要防止新的蜂王會帶走工蜂

5樓:匿名使用者

剪了翅膀還是會跑,工蜂把它抬著飛走的,?

蜂子的翅膀剪了還會長嗎?在養蜂了時,我怕蜂子跑了,就把蜂王的翅膀剪了。請問各位翅膀還會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蜂王才要剪翅,我前天去見一位養蜂近20年的朋友,向他學養蜂的技術的時候,給我看了他的好幾只老蜂王,都是剪了翅的,說是怕它跑了,一般來說老王在被淘汰以前是來不及長長翅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我認為你這個回答是可信的,這些天來蜂子沒跑了。

家裡來了一小群蜜蜂在箱子裡安了家,蜂王交尾了嗎?可以剪蜂王的翅膀嗎?

8樓:山人來也

蜂王交尾後會生產大量小蜜蜂,蜂群慢慢變大,最後會分群會產生另外新的蜂皇,就分箱養,剪了蜂皇翅膀後,它只能聽你安排,否則會帶一批蜜蜂飛走。

9樓:大大大大猩猩

最好就不要剪了 因為剪了的話容易死,掉出來的話回不了巢就是死定了 或者被其他東西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家了你管他幹嘛,等著吃蜂蜜呀

蜜蜂泡的酒能喝嗎,蜜蜂可以泡酒嗎

蜂蜜酒,被譽為 天之美祿 古而有之。據考證,我國蜂蜜酒始見於西周公元前780年周幽王宮宴中。到了唐代,藥學家蘇恭除分述 酒有秫 黍 粳 蜜 葡萄等色 外,還從釀造中得出了 凡作酒醴須曲,而葡萄 蜜等酒獨不用曲 的自然發酵的經驗。孟詵在 食療草本 中也闡述了蜂蜜酒的食療價值。藥王孫思邈改良了蜂蜜釀酒的...

剛分家的蜜蜂能餓死嗎,蜜蜂怎樣分家?

剛分家的蜜蜂能不能餓死,要看你是怎麼分的。對於活框飼養來說,如果巢脾上有兩指寬的封蓋蜜,在外界沒有蜜源的情況下就足夠一脾蜂過4.5天的,如果是中蜂的話一個禮拜也夠了。如果是土養,自然分蜂之後,收回來的蜜蜂,那也餓不死的,因為分蜂群都帶有口糧的,並且外界有蜜源,肯定餓不死的!蜜蜂怎樣分家?當一群蜜蜂增...

小時候看過的一部動畫片!和蜜蜂王子有關他想回家的

小蜜蜂找媽媽?找了幾幅圖看了一下,好像是這名 我也是在那個年紀看的 看後覺得特別感動,真是.希望你能喜歡答 小時候看的一個動畫片,好像是是叫小蜜蜂 啊啊 則個我知道 小蜜蜂找媽媽!主人公是個小蜜蜂王子 他媽媽是峰後,他為了找到自己的媽媽一路冒險,遇到好多別的峰後,但是都不是自己的媽媽。後來他終於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