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的須能剪嗎,觀賞魚麗麗魚好養嗎

2022-08-16 10:35:20 字數 1440 閱讀 5568

1樓:百度爸爸

還是別剪了 這是必須長的 不然進化早退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種植水草之前,水族箱應該已經裝滿了恆溫和過濾處理過的水質,並且所有的水族器材都在正常運轉。

首先,需要去掉用來包裝這些水草的塑料籃、鉛條以及含有暫時提供養份的泡棉。不要先急於種植,此時可以將這些水草浸泡在含有稀釋硫酸銅溶液的水中,10-20分鐘的時間,足以使水草上挾帶的寄生蟲、螺類以及水螅等可能造成魚類生長危害的外來生物盡數殺滅。

然後,對於蔓生水草,可以用鋒利的剪刀將水草的根部修剪掉至少1/3,同時去除腐爛、發黃或者已經枯萎的葉子,甚至也可以去掉一些過多的水上葉型的葉子。而有莖水草在通常**時還沒有長出根鬚或很短,所以只要去掉腐爛、發黃或者已經枯萎的葉子就可以了。

在種植水草的時候,有莖水草只要小心地將根部插入底砂中就可以了,蔓生水草則先將根部深深壓入底砂中,然後再小心地撥高一些略微露出一點根基為佳。

同時,無論是有莖水草,還是蔓生水草,種植時,最好同類品種一小撮一小撮地栽種在一起,顯得較為美觀,注意不要將單一色調以及葉型過於接近的水草種植在一起,而充分利用水草的形狀和顏色就很容易營造出鮮亮的景觀。試試看用羽毛狀葉型的水草和寬葉型水草的搭配;深綠色和淺綠色相鄰的搭配;以及紅色和綠色的搭配等等,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水草完全種植完成之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以適應水族箱環境,逐步生根發芽,而後進入正常的生長狀態,這時候,造景將顯得日益完美!

觀賞魚麗麗魚好養嗎

觀賞魚可以吃嗎?

3樓:angleblack歌

有少數淡水觀賞魚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吃。

很多是可以吃的,說不能吃的怕有毒,一般淡水觀賞魚都可以。但是儘量不要吃,因為觀賞魚在飼養過程當中難免會存在藥物殘留的問題;還可能帶有各種病菌;觀賞魚在餵養過程中,也會有色素和激素通過飼料進入魚的體內,吃的話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大多數魚在原產地是食用魚,但觀賞飼養的不宜食用。由於觀賞魚用藥不受食品安全相關法規約束。包括孔雀石綠、呋喃粉在內的很多高毒高殘留藥物被廣泛使用。吃這東西很不安全。

招財魚須彎了剪斷長鬚還可以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剪到根部的話還能長出來,不過有可能長歪。我的魚就是須重新長後長歪了,和天然的有區別,不夠流暢飄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斷了就不會長歪,之前剛進魚的時候放到一個只養了一條錦鯉的魚缸裡,一下去就被錦鯉咬掉了一條須,不到兩個月,就長出來了

觀音竹須太長能剪掉一點嗎

6樓:筱碧波

可以剪得。不過我感覺要選好季節,冬天儘量不要動他,春夏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適當修剪的,沒有多大的問題,適合生長在暖和的位置

哪種小型觀賞魚好養活,哪些觀賞魚最好養活?

孔雀魚,生命力強,對環境的要求較低,繁殖容易,如果買來就是成魚的話,一個月內你的一對成魚就可以有幾十到幾百個後代了,呵呵,也低,只要買雄的就行,雌的問他要就是了,一般一到十幾元不等,要看品種,這是菜鳥的最佳選擇 去市場買幾條河溝魚,基本很難死的,那種魚一般是用來餵食肉熱帶魚的,很便宜 孔雀魚,只要水...

飼養觀賞魚有什麼方法,如何飼養觀賞魚?

觀賞魚飼養全攻略 剛開始養觀賞魚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經驗。買回魚放到魚缸裡,剛開始幾天一切都不壞。沒幾天只見水也渾了,魚也打了蔫。一打聽才知道魚病了,什麼?魚還會得病?半信半疑之下又是請醫又是喂藥。錢包大拉一頓肚子。時間也花了不少,頭髮都可能白了幾根。終於,魚兒一條不剩的見了 一咬牙再買幾條。又好了幾天...

觀賞魚是不是都要餵魚蟲,觀賞魚可以吃嗎?

觀賞熱帶魚雖然種類繁多,習性差異較大,但它們的食性卻可以大致分為三大類 肉食性魚類,這類魚佔熱帶魚的絕大部分 雜食性魚類,這類魚佔熱帶魚的一小部分 素食性魚類,這類魚佔熱帶魚的極少部分。觀賞魚可以吃嗎?有少數淡水觀賞魚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吃。很多是可以吃的,說不能吃的怕有毒,一般淡水觀賞魚都可以。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