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觀賞魚有什麼意義,送別人觀賞魚有講究嗎

2021-03-04 06:19:25 字數 3728 閱讀 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義 最好不要隨便送風水魚,有的人不想養,被你送了 ,講究的人又不得不養

送別人觀賞魚有講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魚~在漢文化裡是~『餘』的意思,被人們推崇、喜愛,既然如此,觀賞魚自然就可以當做禮品,送與朋友,特別是~老年的朋友,值得注意的是,送魚應是~『雙數』,好事~成雙,也是~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嗯…………風水不瞭解´_>`……嘛……至少得是健康活著的吧………

4樓:由江桐安荷

那得看你養什麼魚,針對魚的品種定有的魚只能養一條,你養了兩就有可能傷一個或掛一個。養多少看你多大缸,多大魚而定。

飼養觀賞魚的主要意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魚以它那特有的魅力給養魚的人們帶來的許多的益處。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雍容華貴的金魚,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已經不僅僅是少數飼養愛好者的寵物,而是被越來越多的人們作為藝術品裝飾家居。在窗前案頭的水族箱內,青草綠茵,假山異石,錦鱗閃閃,青山悠悠,華麗絕倫、神采飛揚、活潑歡暢的魚兒暢遊其間,給家中帶來了勃勃生機,同時也顯示出主人情趣的高雅。

俗話說「養魚也養人」。對於離退休的老年人來說,閒來無事,養上幾尾魚,每天清晨去撈魚蟲、換水,傍晚再將魚缸中的廢物吸出,這些輕微的、有節奏的體力勞動不僅有益於身體健康,也使他們忘掉了離開工作崗位後的寂寞和煩惱。在飼養魚的同時研究一下金魚的變異,龍睛、水泡、虎頭……是怎樣出現的?

以及它們的遺傳、進化是怎樣的,以增加我們對生物知識的認識;再掌握熱帶魚的生活習性、繁殖方法的同時,也可以對世界各地的名川大河,近海遠洋有更多更深刻的瞭解,受益匪淺。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都是非常漂亮的,大多數很小巧

夏天是最好養的時期

熱帶魚的飼養裝置除水族箱和水質過濾器外,還有水質迴圈過濾裝置、加熱裝置、增氧裝置、照明裝置、抽水裝置等。對於單一水族箱而言,可採用小型迴圈過濾泵、100-200w的加熱管、單孔和雙孔的氣泵、日光燈、小型潛水泵等。對於多個水族箱而言,其裝置更加複雜。

熱帶魚的迴圈過濾裝置有箱內過濾器和箱外過濾器兩種,小型水族箱多采用箱內過濾器或小功率迴圈過濾泵,大型水族箱多采用箱外過濾器。熱帶魚的加熱裝置有各種不同功率的電熱管,如100w,200w、500w、1000w的玻璃質或不鏽鋼質的可自動調溫的電熱管,大型魚房的加熱裝置採用鍋爐房輸送的暖氣、空調、電熱汀等。

熱帶魚的增氧裝置有單孔氣泵、雙孔氣泵、四孔氣泵和渦輪式充氧機等。對於單個水族箱,可選用單孔氣泵。對於多個水族箱,可選用雙孔或四孔氣泵。

單孔、雙孔或四孔氣泵都是用塑料材料製作,它們採用橡皮塞的運動來完成水中衝氧工作。橡皮塞長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破裂或老化,這時要及時更換。大面積的飼養熱帶魚可選用渦輪式充氧機,它是金屬材料製作的,故障率很低,使用壽命長。

此外輔助的充氧裝置有氣石、輸氧管道等。

熱帶魚的照明裝置以日光燈為主,此外還有鹵素燈、水銀燈等。單一水族箱的照明,有時也可採用水下彩光燈,它是一種玻璃質全封閉小型燈管,可直接放在水下吸附在玻璃缸壁上,其燈管可發出不同的色彩,如紅色、藍色、綠色、白色燈,造景效果較好。

熱帶魚的抽水裝置多采用小功率的全塑料材料的潛水泵,它小巧輕便,功率大小有200w、500w、1000w等,其揚程5-10米,使用時,可將其吸附在缸壁上,可在數分鐘內將水族箱中的水抽完,安全可靠。

1)兌水:

兌水是指部分換水這是熱帶魚飼養中經常採用的簡便有效的方法。兌水前,先將水族箱內的加熱器、充氣泵、迴圈過濾泵等電器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紗布擦淨水族箱四壁玻璃或景物上附生的青苔,待水靜置15分鐘後,水中懸浮物全部沉入缸底,用橡皮管輕輕地吸出 底部汙物。—般吸出的水量約佔總水量的1/4~1/3。

然後將備好的同溫度的新水,沿著缸壁緩緩地注入。

(2)換水:

換水是指全部更換飼水,它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覓食習性:

熱帶魚的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8℃之間,在 這以溫度範圍內,熱帶魚的食慾旺 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熱帶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 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 料等。熱帶魚品種繁多,大小懸殊, 因此不同品種熱帶魚的餌料選擇也 不同。

對於體長在3—12釐米的熱帶魚,其餌料主要以龜蟲為主,以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為輔。對於體長在12釐米以上的熱帶魚,龜蟲個體小,適口性差,應選擇個體略大的餌料,主要有紅蟲、水蚯蚓、黃粉蟲、小活魚等。熱帶魚多數以動物性餌料為主,小型品種也可馴化為以顆粒飼料為主,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的魚類很少。

(2)投餌次數:

熱帶魚的投餌量應根據魚體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家庭飼養熱帶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 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熱帶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

由於熱帶魚體型較小,食量有限,每次投餌量以7—8成飽為宜,增加投餌次數叮促使龜類生長迅速。熱帶魚的大部分品種,其餌料以龜蟲為主。當餌料以伍蟲為主時, 其投餌量控制在lo—30分鐘內吃完。

當餌料以水蚯蚓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5—10分鐘內吃完,每人投餌 2—3次,投喂的水蚯蚓要漂洗乾淨。當餌料以小魚蝦為主時,原則上應多餐少喂,熱帶魚更換新餌料時,投餌量要由少逐漸增多。熱帶魚在運輸前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好陶冶情操,修心養性,帶給你快樂,讓你從它們的身上找到很多不同的樂趣.能讓你更有愛心,耐心和信心.

一個男生送女生魚,代表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

我覺得有4種可能

1、是這個男生並不知道的意義,只是覺得好看,就送你啦;

2、他很喜歡魚類的裝飾品,他給你送東西一眼就喜歡上了這個魚了,所以就自己覺得你也一定喜歡,所以就送你啦;

3、他是個熱愛生活的人,面對生活總是去微笑迎接,魚兒也就是自由,在水裡自由的游來游去,不受別人的拘束;

4、他是個浪漫的人,魚兒是水裡的代表,水象的星座總是懂得浪漫的,水是至柔的物質,古語: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魚兒是她送你的示愛裝飾品。

這些是別人說的噢。 不知道對你有幫助不,其實想知道讓他自己說最好 亂猜也會碰巧成拙的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朋友告訴我說.

送魚,是想擋桃花運,

意思也就是送你魚這個人貌似是喜歡你.

不想讓別人的喜歡,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我也不知道準不準,應該是 還有就是希望你富貴有餘(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見物思人,有物可以陪伴著你,借傳一些情素吧。個人淺見。

飼養觀賞魚的主要意義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這問題問的真的難回答。有的人打發時間,有的人是愛好,有的人是賺錢。

12樓:鬥人

自己喜歡的東西好在**只有自己內心知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一條招財一條元寶一條龍魚。含義招財進寶一條龍。嘿嘿

自己養的觀賞魚可以送給人家養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經常送,現在還有三條魚不想要了準備送掉。

但我送魚不是無原則的送,會要求收魚的朋友有很好的飼養條件,能善待我的魚,

飼養觀賞魚有什麼方法,如何飼養觀賞魚?

觀賞魚飼養全攻略 剛開始養觀賞魚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經驗。買回魚放到魚缸裡,剛開始幾天一切都不壞。沒幾天只見水也渾了,魚也打了蔫。一打聽才知道魚病了,什麼?魚還會得病?半信半疑之下又是請醫又是喂藥。錢包大拉一頓肚子。時間也花了不少,頭髮都可能白了幾根。終於,魚兒一條不剩的見了 一咬牙再買幾條。又好了幾天...

為什麼海水觀賞魚那麼漂亮,為什麼海水觀賞魚那麼貴?

水族抄箱中,要造成類似珊瑚bai礁的自然環境比較困難。但是du隨著各種技術的飛zhi速發展,運輸 飼養 dao魚病防治和人工海水配製已有較大的進步,特別是各種新型的過濾系統的相繼問世,對人工海水中亞硝酸鹽逐漸增多問題解決,才使海水觀賞魚養殖逐漸大眾化。海水裡邊兒魚類眾多,不長漂亮點兒沒法吸引異性。觀...

幾種中型淡水觀賞魚,推薦幾種中型淡水觀賞魚

如果是和尖嘴鱷這樣的硬貨一起養的話,提醒不能小。建議養像地圖魚,招財魚,也都不貴,30公分大小的也就十幾至幾十塊。大點的鸚鵡魚,恐龍魚,一百來塊。也可以養銀龍,30公分的也是百來塊。你的缸太小了,雀鱔在野生環境裡能長到一米呢,如果你要養,養地圖,鉛筆,十間等魚都行,都是50元以下的魚,比較凶猛。養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