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花粉片,蜂王漿能同時吃嗎?各有什麼作用

2021-07-29 08:53:34 字數 5705 閱讀 7059

1樓:名字兒

可以一起吃的,而且一起吃效果更好。

蜂膠的作用:

1、含有黃酮類化合物能使人體超氧化物歧化

酶活性顯著提高,增強抗氧化,清除體內自由基的能力,養顏美容,延遲衰老。

2、含有胰蛋白酶,能修復和保護胰島素細

胞。含有的鉻、鈣、鎂、鉀及黃酮類化合物等微量元素能啟用胰島素參與胰島細胞功能調節,降低血糖。輔療糖尿病與蜂王漿合服效果最佳。

3、保護肝臟,預防脂肪肝、肝硬化,使乙肝轉陰有顯著效果。

4、使胃酸分泌正常,對胃腸炎症潰瘍有特效。

5、活化人體細胞,輔助抑

制腫瘤。

6、對皮炎、腳氣、雞眼、灰指甲等有顯著療效。

花粉的基本功效:

1、增強人體綜合免疫功能:花粉多糖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活動,提高人體抗病能力。 增強體質、消除疲勞、提高機體免疫力。

2、防衰老、美容作用:蜂花粉屬營養性的美容化妝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硒等成分能滋潤營養肌膚,恢復**的彈性和光潔。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髮變黑,脫髮漸生,保持頭髮烏黑亮麗。

3、防治腦心血管疾病:花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積,從而起軟化血管和降血脂的作用。

4、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

5、防治前列腺疾病: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剋星,以油菜花粉效果最佳。我國治前列腺疾病的有效藥物-前列康就是以花粉為原料的。

6、**:服用蜂花粉可以吸收足夠的營養,造成飽食感。同時,花粉中的卵磷脂可燃燒過剩的脂肪,達到**的目的。

7、調節腸胃功能:花粉有許多殺菌成分,能殺滅大腸桿菌等,並能防治便祕。

8、保肝護肝:花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同樣可防止脂肪在肝上的沉積。

9、輔助**其他疾病:花粉對貧血、糖尿病、改善記憶力、更年期障礙等有較好效果

蜂王漿的用途:

1.含類胰島素,對糖尿病有良好輔療降低血糖作用。胰島素肽類是**糖尿病的特效藥物。對於糖尿病的**用蜂王漿的肽類物質與蜂膠的黃酮類物質並用最佳。

2. 蜂王漿含穀氨酸,癸烯酸,泛酸,維生素b1,b2,b6,a,e等天然成份,能改善婦女更年期綜合症階段〈40-55歲〉心血管系統,新陳代謝系統,神經調節系統、記憶系統等出現的紊亂、低下、減退等症狀。

3.保護肝臟,能殺死肝類病毒,抑制病毒複製,且其中的黃酮類物質有降低轉氨酶作用,促進肝細胞再生,防止肝硬化。

4.可降低血脂。蜂王漿含人體必須的維生素達四種以上,能平衡脂肪代謝和糖代謝,可降低肥胖者的高血脂與高血糖。

5.由於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蛋白質,還有sod酶,並有殺菌作用。長期服用**紅潤,光澤靚麗,是一種很好的美容劑。

2樓:阿碩賣蜂蜜

不錯 樓下說的很詳細了 注意只要是純天然的就好 還有就是 你對花粉不過敏才行哦 注意溫水沖服

花粉,蜂王漿,蜂膠,能不能一起吃,?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王漿、花粉、蜂膠四種產品的成分、功效都不盡相同,各有各的特點,它們既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按比例混合在一起食用。混合後,它們之間的成分、功效將會起到相輔相成的效果,更能發揮祛病強身、營養保健的作用。

4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蜂王漿合花粉其實功效與作用不同的,簡單說蜂王漿作用強大一些,是增強機體免疫力等作用的,花粉主要是美容作用,輔助**前列腺疾病

1、蜂王漿健康人一天吃5至10克。

普通裝的是250克。也就是說你的勺子大約要分30次左右吃完。

2、花粉要含化的,確實特別難吃。但是一定要堅持。 可用溫水衝調後吃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 :

蜂蜜是營養豐富,芳香甜美的天然食品,除水分外,主要以糖類為主、並含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及酵素類等。糖類佔蜂蜜總量70—80%,主要以果糖、葡萄糖為主,佔總糖類的80—90%,此外尚含少量的麥芽糖、蔗糖等;礦物質平均含量為0.04%—0.

06%主要以鉀、鈣、鐵、鈉、錳、矽等鹽類,被認為是鹼性食物,其中鉀含量最多約250ppm以上;維生素含量低而種類多,如維生素b1、b2、b6、c、h、k等;氨基酸含10餘種;酵素種類多,主要有澱粉x、轉化x、過氧化氫x、磷酸酯x、葡萄糖氧化x、酯x等,這些酵素都是在釀蜜過程中,由腺體分泌加入的,是天然食物中素含量最多的一種,酵素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乙醯膽鹼每100公克蜂蜜約含有1,200—1,500微克,有振奮精神、消除疲勞的功效。此外還有含有生物激素、葉綠素的衍生物、葉黃素等。蜂蜜有護膚美容、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促進消化、提高免疫力、促進長壽、改善睡眠、保肝作用、抗疲勞、促進兒童生長髮育、保護心血管、潤肺止咳、促進鈣吸收等作用。

蜂膠 :

蜂膠是蜜蜂從膠源植物新生枝腋芽或花蕾處採集的樹脂類物質,摻入其上顎腺及蠟腺分泌物,經蜜蜂反覆加工而成的膠狀物質。蜂膠的**和形成機制,在養蜂學科尚未徹底明瞭。闡明蜂膠對蜂群所起的作用,既在養蜂生產實踐中有重要意義,亦具有理論**的價值。

蜂膠是近代才開始研究利用的蜂產品之一。但是卻已存在若干萬年了!對人類來說,這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對於蜜蜂來說,則短促得多。

在有人類生存的痕跡以前很久直至在蜜蜂開始生產蜂膠以前很久,蜜蜂就已經存在了。

蜂膠是天然廣譜抗生素、天然免疫增強劑、天然抗氧化劑、血液的“清道夫”和健康的保護神,已被成功地運用於臨床**多種疾病,特別是**現代醫學尚無特殊藥效的頑疾,從而使人們重新獲得健康和長壽。 通過對蜂膠化學成份的分析、理化性質的認識和生物作用,我們就會發現它的藥理作用特別廣泛,而且沒有***。國內外眾多的臨床實驗證明蜂膠的醫療保健作用最主要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消炎、殺菌、抗菌、抗毒;2.止痛、上癢;3.降血壓、降血脂;4.抗腫瘤、抗潰瘍;5.抗氧化;6.護肝;7.

強化細胸膜、活化細胞;8.鎮痛、區域性麻醉;9,促進組織再生。增強機體免疫機能。

這些作用應用在醫療上對**和預防以下疾病取得了顯著效果:

1.糖尿病;2.心血管疾病;3.腸炎、胃炎;4.前列腺炎;5.高血壓;6.癌症。

蜂膠對下列疾病也有明顯**和緩解作用:

1.各種**病(如牛皮癬、溼診、粉刺、肯春痘);2.支氣管炎;3.耳、鼻炎;4.口腔潰瘍;5.感冒;6.口臭;7.腳氣;8.便泌;9.婦女宮頸病、**病。

應當說明蜂較**、預防和緩解的疾病遠遠不止這些,這裡列舉的只是一些常見病,隨著研究的不斷進步和深入,我們會對蜂膠有更多的認識。

蜂王漿 :

我國蜂王漿的臨床應用始於20世紀50年代末,通過40多年的臨床觀察以及藥理和病理的研究,證明蜂王漿對人的機體的主要作用有: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血糖;增強記憶力、提高智力;促進造血功能,調節內分泌和代謝;延緩衰老;抗放射、促進組織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感冒、防肝炎、防癌症等。對一些危重病人和一些用其他藥物**無效的奇難雜症,使用蜂王漿後,競然收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很多人服用蜂王漿後,得到的感覺是:吃得好、睡得好、精神好、病痛少,這說明蜂王漿的保健作用是十分顯著的。現代高度緊張的工作和生活節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顯得十分重要;為了減少疾病對人體的干擾和減少醫療費用開支,人們的防病意識日益增強,因此蜂王漿就成為人們首選的保健食品,事實上,超過50%的蜂王漿就是應用於保健的。

1)營養學家認為,鮮蜂王漿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類直接服用高活性成分的超級營養食品。美、英、法、德、意、日等國家醫藥界人士總結出蜂王漿有十大功效:

1.蜂王漿含乙醯膽素,能使自律神經失調恢復正常,對**心血管病效果顯著。

2.蜂王漿富含vb和優良蛋白質,特別是含殺菌力強的王漿酸,因而為治癌良藥。

3.蜂王漿有增血作用,對發育中少年兒童可改善血球素,促進生長,提高抗病力。

4.蜂王漿內的泛酸含有豐富活性物質,可改善風溼症和關節炎症狀。

5.蜂王漿含胰島素,對糖尿病有特效。

6.蜂王漿可強化副腎皮質機能,調節人體激素,促進間腦細胞復甦,有利於**更年期障礙症和前列腺炎症。

7.蜂王漿能增強人的基礎體力,使人體衰老組織活化,服後食慾好,長精神,氣色佳。

8.蜂王漿所含肽與蛋白質類保健因子,可促進智力發展,因而服用可提高記憶力。

9.蜂王漿含蛋白質葆爾蒙,服用後隨血液迴圈全身,有助於**和肌肉組織機能恢復活力,對**燙傷效果明顯。

10.蜂王漿所含多種無機鹽類,能促進肝糖解放、增加代謝,因而可美容消除皺紋。

蜂花粉 :

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醫藥學家葉桔泉教授認為“花粉是一種營養最全面的食療佳品,具有強體力、增精神、迅速消除疲勞、增強效能力、美容和抗衰老等作用”。

臨床醫學證明,花粉有明顯的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調節血脂的保健作用,可有效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保護心腦血管等作用。各種醫學著作對花粉的食療效果有廣泛而深入的記載。古代的《神農本草經》把香蒲花粉列為上品;《本草綱目》對松花粉讚譽有加;《普濟方》則特別列出了以花粉製成的“美容方”。

現代的《新編藥物學》、《中藥大辭典》等對蜂花粉均有詳細的描述。綜合這些著作,蜂花粉的食療效果主要從調理營養角度的著眼點來突出。

服用的注意事項:

a、蜂蜜注意事項:

1、食用蜂蜜每日服用5o一100克、老年人、孕婦、習慣性便祕患者,每天早晨服50克或略為增減。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除了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天早或晚服蜂蜜50~100克、經常食用蜂蜜者。每天控制在zo一25克左右、蜂蜜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因此是老人、兒童、運動員、孕婦、重體力勞動者和病弱者的理想滋補晶。

2、直接食用蜂蜜的一股方法是早、晚各一次,每次25~50克,以不超過60℃溫開水沖服,或在進早餐時把蜂蜜塗抹在麵包、饅頭片上,也可以把蜂蜜放入溫和的豆漿、牛奶中。對於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可於參加劇烈運動或勞動前後服用蜂蜜,以利於提高血糖,增強體力或迅速消除疲勞、蜂蜜含有生物活性酶,在高溫下易破壞,所以在食用蜂蜜時,不宜用很熱的開水、牛奶或豆漿衝眼,這樣易使蜂蜜內的活性酶受破壞。

b、蜂膠注意事項:

1、有極少數人會對蜂膠產生過敏反應,這部分人應該慎用。尤其是那些正處於嚴重過敏階段的人,最好暫緩食用蜂膠。對一些過敏體質,如果開始時少量服用,然後隨著身體的適應在慢慢地增加用量,也可能避免過敏的產生。

2、首先要確定使用蜂膠是否對症。如果從服用蜂膠的第一天起就感到身體不舒服了,服用蜂膠三十四天了還是不舒服,已經充分說明蜂膠是不適合您的。

c、蜂王漿注意事項:

1.關於王漿的用量,應視不同需要而定。兒童服用量極少,每日僅1毫克。

**營養美容日服2--5克,防病保健約10克,**重病20克。大劑量進服1個月後可進行檢驗,效果不明顯者應向醫生或有關專家諮詢。

2.關於少年兒童能否食用王漿,回答是肯定的。因為蜂王漿含固醇類物質也是兒童發育所需,所胃“激素與性早熟”是有一定的數量的,兒童服用王漿每日為1毫克,而要能產生“性激素”則需要日服100克蜂王漿,數量相差萬倍,因此兒童不宜服王漿之說是無根據的。

3.關於王漿服法,可直介面服,或以溫開水送服,也可兌密糖用,以早晚空腹服用效果最好。

d、花粉注意事項:

1、蜂花粉食用多少劑量為宜?各家說法不一,劑量相差較大。正常情況下,**以保健為目的,一般的劑量是10-15 克/日,強體力勞動者以增強體質為目的(如運動員)或用於**疾病(如前列腺炎等),可增加到20-30克/日。

3-5歲兒童在5-8克/日,6-10歲兒童在8-12克/日為宜。蜂花粉是天然營養品,適量多用一些對人體並無妨礙。食用蜂花粉最適宜時間是早明晨空腹服用,或早、中、晚分次用溫水、牛奶或蜜水調服蜂花粉可用於增強體質、恢復健康和**疾病,但蜂花粉不是速效藥,因而不能馬上見效,應該連續、長期服用,逐漸見效,達到健身、治病的目的。

2、在食用蜂花粉前,首先選定花粉種類,進行鑑別有沒有混入有毒花粉或可引起過敏的花粉。如雷公藤、羊躑躅、藜蘆等。不經鑑別,誤食有毒花粉,會引起中毒,有些花粉易引起過敏。

因此食用蜂花粉前必須進行花粉種類鑑定,保證不會混入有毒花粉,確保食用安全。

3、對花粉過敏的人慎服花粉

4、蜂蜜和花粉, 最佳服用時間都是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或晚上睡前一小時空腹喝。

花粉,蜂王漿,蜂膠,能不能一起吃

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 王漿 花粉 蜂膠四種產品的成分 功效都不盡相同,各有各的特點,它們既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按比例混合在一起食用。混合後,它們之間的成分 功效將會起到相輔相成的效果,更能發揮祛病強身 營養保健的作用。 我是一個小菜雞 蜂王漿合花粉其實功效與作用不同的,簡單說蜂王漿作用強大一些,是增...

長期吃蜂王漿對身體有益嗎,吃蜂王漿對身體有啥好處?

有益。有以下好處 1 蜂王漿味甘酸 性平,入脾 肝經 有滋補,強壯,益肝,健脾的功效 用於病後虛弱 小兒營養不良 老年體衰 傳染性肝炎 高血壓病 風溼關節炎 十二指腸潰瘍等症。2 蜂王漿潤燥通便功效顯著。絕大多數患習慣性便祕的患者,只要堅持長期口服足量的蜂乳,基本上都能擺脫便祕的困擾。3 蜂王漿能明...

蜂蜜 蜂王漿 蜂膠 蜂花粉是暖性還是涼性食品

均為涼性。蜂膠可以代替蜂蜜沖水喝,效果要遠遠超過蜂蜜,就是成本太高了.現代醫學臨床應用證明,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作用。蜂蜜幾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營養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 4湯匙蜂蜜,既補充營養,又可保證大便通暢。蜂膠是蜜蜂從膠源植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