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的納豆是怎麼做成的

2021-07-03 02:21:16 字數 535 閱讀 9033

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小黃豆200克200克、納豆菌1小條5克

調料:白糖30克30克

做法步驟:

1.取小黃豆200克,取出異物、蟲咬、黴變等雜質。用清水洗淨,去除附著在其表面的浮灰。清洗乾淨後用純淨水浸泡8小時。(黃豆最好是納豆專用黃豆,直徑比較小的那種黃豆。)

2.將泡好的黃豆,放入蒸鍋中,隔水蒸90分鐘。

3.製作納豆很容易感染雜菌,製作用具前務必開水衝燙,開水裝入發酵桶10-15分鐘。(必要時用熱鹼水或白醋清洗,再用開水清洗乾淨。)

4.將蒸好的黃豆冷卻至40度左右,不燙手為宜。

5.取一條納豆菌粉。

6.均勻撒在黃豆中,加入白糖並攪拌均勻。

7.將接種好的黃豆置於納豆機中發酵16 — 20小時,納豆為喜氧發酵,不要蓋最上面的一層密封蓋。

8.夏季時間會短一些,冬季的話還要延長6小時左右。

9.發酵結束後,豆子上會均勻覆蓋一層白膜,攪拌後有強韌拉絲。(一定要將做好的納豆先放入冰箱內冷藏,使其低溫熟成8小時左右以後再食用。)

日本人怎麼寫自己名字,日本人是怎麼起名字的?

桃澤澪是純漢字 和日本人介紹自己名字可以有名片 因為有些特別的名字日本人也不知道怎麼念,所以一定要自己念一遍桃澤澪是 大多數的日本人名都是中文 因為有很多名字都是相同發音 比如友美 志美 智美什麼的 就只能用中文區別 但有些舶來詞就用平假名 比如瑪利亞呀 minami中文翻譯南 在正式的場合,幾乎是...

日本人取名字的習慣是什麼,日本人是怎麼起名字的?

首先日本人的姓氏99 都是地名,雖然有大有小,但一般來講都能在日本地圖或中國地圖上找到 命名有以下習慣 1 家族內排名 如 太郎 次郎等 2 出生時間 如 自 醜 寅 甲 乙等 3 名字有具體含義 如 男 半兵衛 衛門 雖然今天可能沒有什麼含義,但在以前曾經有過 女 香 麗 根中文中意思相近 4 地...

男主角是日本人的小說,男主角是日本人的小說

是 庸俗戀愛 吧!作者幻影麗 0 0 傳說中的 男主是日本人的 浣花洗劍錄 是1964年真善美出版社出版出版的武俠 作者是古龍。主要講述一名東瀛劍客 實為旅日華僑 前往中原尋訪挑戰,打遍天下無敵手,最後一死以求得武道真諦的故事。求一個 的名字,男主是日本人 5 女校先生 有史以來最為神祕的北美第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