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一年四季吃什麼魚日本人常吃的整條魚是什麼魚?

2021-03-05 15:38:26 字數 1926 閱讀 1267

1樓:特立獨行

日本料理季節性強,以日本人最愛吃的魚為例,他們春季吃綱魚,初夏吃松魚,盛夏吃鰻魚,初秋吃蜻花魚,仲秋吃刀魚,深秋吃經魚,冬天吃河豚。其他海產品和新鮮蔬菜也是隨著時令季節的變化而不同的。

日本料理的選材以海產品和新鮮蔬菜為主,肉類為輔。肉類又以牛肉為主,其次是雞肉,豬肉用的較少。總體而言,日本的飲食被稱為植物型飲食。

日本飲食的「植物型食體系」的出現,起始於繩文時期食用家禽很少的時代。肉食、內臟食等世界通有的食法在日本沒有普及開來,而是以食用本地產的稻米為主延續至今。

2樓:奈斯丶

海鱸、金槍、三文(馬哈魚)、

柴魚(鰹節)、秋刀魚、鮟鱇魚、馬友魚(馬面)、彈塗魚、章魚、鰻魚、石斑魚、鯨魚、海豚(還被出口至北美國家)、帶魚、鱈魚、箭魚、鰹魚、鮁魚、沙丁魚、河豚、鯵魚、多春魚、鯰魚、虹鱒魚等等。

大致冷水海水魚基本都會入口。前兩年必勝客吹噓的木魚花披薩,那個木魚花就是深海鰹魚。

根據收入不同,吃的層次也就不同,先比大小,後比口感。大的、口感好的都貴,真鯛比三文魚都值錢……(平民小吃有鯛魚燒,可你見過三文燒麼……)

不過一般來說,三文魚就算很好的食物了,大多數情況下,池魚、多春魚、柴魚、秋刀魚和鰻魚之類的比較多見。

********************=

鯰魚、虹鱒之類的屬於河魚,日本人不是不吃河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深海里的魚,他們不吃市場上的魚

日本人常吃的整條魚是什麼魚?

4樓:楊二小

可以整條烤著吃魚很多種!我知道的最少有幾十種!

通常體態較小的都可以烤著吃。比較常見有以下幾種海魚有:あじ(鯵,中文稱為池魚)、さんま(秋刀魚)、ししゃも(柳葉魚,中文稱為多春魚),等等。

河魚有:あゆ(鯰)、にじます(虹鱒)等等。

5樓:海灘的風鈴

日本人喜歡吃的整條魚有:秋刀魚、三文魚等。

秋刀魚是 頜針魚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的唯一一種,也是重要的食用魚類之一。其學名cololabis saira 取自日本紀伊半島當地對此魚種的名稱,其中saira系俄語(сайра)。中文與日文的漢字都是 '秋刀魚' 可能是源自於其體型脩長如刀,同時生產季節在秋天的緣故。

秋刀魚在部分東亞地區的食物料理是種很常見的魚種。體型細圓,棒狀;背鰭後有5-6個小鰭,臀鰭後有6-7個遊離小鰭;兩頗多突起,但不呈長緣狀,牙細弱;體背部深藍色,腹部銀白色,吻端與尾柄後部略帶黃色。

三文魚(salmon)也叫撒蒙魚或薩門魚,是西餐中較常用的魚類原料之一。在不同國家的消費市場三文魚涵蓋不同的種類,挪威三文魚主要為大西洋鮭,芬蘭三文魚主要是養殖的大規格紅肉虹鱒,美國的三文魚主要是阿拉斯加鮭魚。大馬哈魚一般指鮭形目鮭科太平洋鮭屬(oncorhynchus)的魚類,有很多種,我國東北產大馬哈魚(oncorhynchus keta)和駝背大馬哈魚(oncorhynchus gorbuscha)等。

日本人最愛吃什麼魚片?

6樓:薩小摩

鯛魚!日本人奉鯛魚為生魚片之王。他們還很愛吃河豚,消費量巨大。

還有金槍魚,這是十分昂貴的上等宴席才有的!他們不討厭三文魚,日本的三文魚消費量很大,當然肯定有不喜歡三文魚的人嘛。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平常吃泥仕魚片,

他們最愛吃紗畢魚片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片

泥仕魚片

紗畢魚片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麼??三文魚是日本常吃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的。

マグロ カンパチ等等。

11樓:狐皮衣

鯨魚片,日本有些還濫捕鯨魚呢!

日本人最喜歡吃什麼,日本人喜歡吃什麼食物

日本各種壽司 日本人最喜歡吃三文魚壽司,其次是蝦的壽司 飯糰,咖哩飯回 男人和小孩的答最愛 味千拉麵,油炸食品 炸蝦,炸南瓜,炸竹筍,炸蟹子 螃蟹腿 很大的,是日本人最喜歡吃的東西 日本烤肉 最貴 日本火鍋,納豆 吃法 納豆中倒入醬油攪拌,倒入米飯中,按喜好可加入生雞蛋清,攪拌後吃。美容養顏!一開始...

日本人最喜歡吃什麼菜,誰知道日本人最愛吃什麼冷盤呢

日本料理以魚 蝦 貝等海鮮品為烹飪主料,並有冷 熱 生 熟各種食用方法。日本人講究食品營養學,講究菜點的色澤和形狀,口味多為鹹鮮,清淡少油,稍帶甜酸和辣味。日本人愛吃魚以及各種海味 瘦豬肉 牛肉 雞 鴨 雞蛋和各種野生禽類及蔬菜 豆腐 紫菜,但不吃羊肉 豬內臟及肥豬肉。日本人很講茶道,餐前餐後都喜歡...

日本人一般什麼時候穿和服,日本人是不是每天都穿和服

很多節日和祭典都會穿和服的,小孩子也是。還有一些煙花大會啊這些基本內都是穿和服去看煙容花。還有去神社祭拜 或者是某些節日而去神社 的時候會穿和服。神社那真的能看到挺多穿和服的。日本穿和服的人並沒有像中國穿漢服的那麼稀有,甚至走在街上都可能會看到穿和服逛街的。以及櫻花開的時候也有穿和服去和櫻花合影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