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痘印和黑痘印的原因和區別,紅色痘印和黑色痘印是一回事嗎

2021-07-03 00:13:19 字數 2657 閱讀 7385

1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的紅色痘印就是出現了發炎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臉部沒有清潔乾淨導致的。黑色痘印就是普通的痘印,是由於出現黑色素沉澱導致的。不過這兩種痘印是可以去正規的醫院做手術去除的,而且效果還比較明顯的。

2樓:**醫生薛智安

痘印也稱痤瘡疤痕,臉部之所以會留下痘印,是因為真皮層受到了損傷。真皮層是比表皮層更深的一層,如果僅僅是表皮損傷或者臉上痘痘沒有被感染的話,都不會留下痘印;如果是發炎的痘痘,但早期消除了炎症,痘痘消失後也只會留下一點點疤痕,這是炎症後的色素沉著,一般幾個月後會自動消除。所以說,出現痘印的原因就是痘痘感染後,出現了膿腫、膿皰,為了排出膿液,傷到了真皮層,從而留下了痘印。

痘印有黑色和紅色兩種痘印,簡單來說,痘印就是痘痘感染髮炎後,人們沒有做及時和恰當的處理導致的,比如用髒手擠痘痘,而且傷到真皮層等,所以出現痘印後,我們可以做一些補救措施除痘印:

1. 鐳射**

如果痘印比較嚴重,十分影響美觀,可以選擇鐳射**。鐳射祛痘能殺死痘印中的細菌,給痘印消炎,從而使紅色痘印和黑色痘印快速消退,一般**3~5次可去除;

2. 維生素c

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和修復作用,可使用維生素c碾壓成分加爽膚水敷於痘印處,可以淡化痘印,也可用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敷到痘印上。

3. 塗生薑

生薑具有抑制肉芽組織生長的功效,只要將生薑切好片,敷在傷口上即可,這樣可以抑制疤痕的生長。

4. 塗雞蛋清

雞蛋清對很多人來說很是實用,有鎮靜和美白肌膚的功效。如果經常用雞蛋清塗抹**,可以讓自身肌膚變得越來越柔滑,也有減輕痘印的功效。

5. 做好日常防護

臉上出現痘痘千萬不可用手擠,因為多數痘痘都可自行消退,痘痘消退後的痘印也很容易祛除,如果用手擠很容易細菌感染,讓痘痘發炎。

出現痘痘千萬不要用手擠,如果留下黑色或者紅色痘印也可以祛除痘印的。如果是紅色痘印,可以用一些水楊酸,水楊酸本身有脂溶性,對區域性炎症也有作用;如果是黑色痘印,主要是色素沉著,可用一些美白產品。

紅色痘印和黑色痘印是一回事嗎

3樓:檸檬愛美

你好,痘印疤痕可勤敷**,加強保養,注意防晒 多吃維c去痘印,長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擠壓版,擠壓後易引起痘權印,結痂後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也可以採用鐳射**,去痘印的效果是最徹底的,祝您生活愉快。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啥樣的?我的紅色的是靠

5樓:闞敏劉文樂

痘印又可分為復紅色痘制印和黑色痘印bai:

(1)紅色痘印是原本在長du痘痘的部位,由於細胞zhi發炎而dao引起的血管擴張並不會隨著痘痘消下去而馬上縮下去,所形成的平平紅紅的暫時性紅斑,一般會在半年時間內自行消退的;

(2)而黑色痘印是痘痘發炎後所引起的色素沉澱,使長痘痘的位置留下黑沉的顏色,致使**暗沉,黑色痘印也是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消退掉的。

總之,要想讓紅色痘印消褪的快一點,就要想辦法讓痘印部位血管收縮;而希望黑色痘印消褪快一點,則需要該部位沉澱的黑色素快點被運走。只要做到了這兩個方面,就能讓痘印儘可能快的消除。

很大一部分的疤痕都要依靠醫學方法才能解決,所以本文就不多加闡述了。

消除痘印:

1.用熱的茶葉水塗在痘印處,當然不能太燙.

2.每天清晨往溫水裡加適量白醋,再洗臉

3.每天喝八杯水,蔬菜水果和適量的維生素補充不可少。

4.每天晚上睡覺時把雞蛋黃均勻塗抹在臉上,等次日清晨洗淨。

5.將生薑切片,貼在臉上約15~20分鐘,洗淨即可,幫助消褪痘印!

6.每天晚上睡覺時把維生素e片研成粉末,加適量清水調勻,均勻塗在臉上,次日清晨洗去!

如何分辨紅色痘印還是黑色痘印啊

6樓:拜懷雨彭君

很多bai人即使痤瘡消除後臉上du仍然會留下或黑或紅zhi的“痘印dao”,這是為什麼呢?痤瘡往往

版伴有局權

部**的炎症,炎症清除後,大多會有短期的炎症後色素沉著,因此會留下黑色的痘印。

而略微嚴重的炎症可引起區域性毛細血管擴張、增生,從而留下紅色的痘印。這兩種痘印在痤瘡控制後都會慢慢消退,無需特別處理。但是這個過程可能長達幾年,等不及的美少女可以採取措施加速痘印的淡化。

紅色痘印黑色痘印還有凹凸痘印怎麼區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痘印的產生是由於**軟組織受到損傷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復,留下色素沉著,從而導致痘印產生。一般想要消除痘印煩惱,普通方法是很難將痘印消去的,時下,通過醫療美容的鐳射**就能去痘印。

鐳射去痘印效果是立竿見影的,不僅克服了傳統磨皮方法易出血,深度不易控制等缺點,無創去痘印不留痕跡,還能刺激**彈力纖維再生收縮,當“痘印”被抹去後,青春印記便只有美麗,不會留下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留下的疤痕都與血熱溼毒直接相關,體內血液毒素堆積、血液攜養供氧能力下降、血液微迴圈不暢致使**細胞得不到正常代謝所需的氧份和營養,破壞了**細胞的正常代謝環境,加上面部**暴露在外,各種細菌、微生物較容易在受損部位滋生,造成細菌除不掉、死皮掉不淨、毒素排不出這種陳菌未除,新毒又添的惡性迴圈。建議採用鐳射來**,鐳射去痘印的原理是應用鐳射儀產生的高強度的光束,鐳射型別不同產生光線顏色不同。這種去痘印方法採用的鐳射是**的關鍵。

怎樣祛痘和痘印,如何祛痘和去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去痘和祛痘印一直都是很難解的問題,所謂的祕方,快速都是假的忽悠人的,痘痘必須是一個艱苦的戰鬥,內調外治才是本道,如果速效,絕對讓你的痘痘 到你崩潰,內調有很多,無非就是忌口吃辛辣,食物,睡眠規律,外治呢我推薦最好用純天然的,這樣的話不會傷害 不會 我這就用著土 1...

除去痘印和痘疤,痘印和痘疤可以祛除嗎?

樓主,我之前臉上也長了好多痘痘,還有好多痘印痘痕,用了好多產品,都沒有效果,後來朋友介紹我用了潔盾去痘組合,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感覺評價還蠻高的,就去諮詢了,因為我臉上有痘痘又有痘印痘痕,他們推薦我用了潔盾去痘組合可以去除痘痘及痘印痘痕,美白肌膚,防止痘痘 這套產品可以將祛痘和去痘印同步進行 的,效果...

如何祛痘印,如何祛痘和去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不想臉上留痘印痘疤,首先要控制好痘痘。淺層的痘印可以使用積雪草或表皮生長因子等護膚成分改善。當 有泛紅或長紅腫痘痘時,不要急著使用美白產品,先等痘痘好了再使用。首先要確定是哪一種痘印,再對症下藥 看來這些疾病是咱們這代人身上的通症,冒失我自己也有這些問題,看來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