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經濟特點是什麼,德國的經濟特徵是什麼? 德國魯爾區工業區的區位條件是什麼?

2021-07-02 17:38:52 字數 1107 閱讀 5847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

2樓:小羊幾隻

德國模式,即所謂社會市場經濟模式。德國認為它實行的是巨集觀控制的社會市場經濟,既反對經濟上的自由放任,也反對把經濟統緊管死,而要將個人的自由創造和社會進步的原則結合起來。它既保障私人企業和私人財產的自由,又要使這些權利的實行給公眾帶來好處。

在國家和市場的關係上,它的原則是國家要儘可能少干預而只給予必要的干預。國家在市場經濟中主要起調節作用,併為市場運作規定總的框架。所以德國實行的社會市場經濟,實際上是國家有所調節的市場經濟,以保證市場自由和社會公平之間的平衡。

3樓:wangxinru射手

德國經濟比日本經濟好。

德國的經濟特徵是什麼? 德國魯爾區工業區的區位條件是什麼?

4樓:零塵的訣別

高度發達的工業國家,經濟實力居歐洲首位。屬世界第三大經濟強國。德國是商品出口大國,工業產品的一半銷往國外。德國的出口額現居世界第二位。

1、魯爾區有豐富的煤炭資源,能源充足。2、距離鐵礦區較近,原料充足。3、有充足的水資源(萊茵河地區)。4、交通條件便利(水陸交通)。5、市場廣闊

二戰後聯邦德國的經濟模式和特點是什麼

5樓:巨集愛景資丁

第三次科技革命

資本主義開放的市場,自由資金的大量湧入(老美:冷戰時聯邦德國是前線陣地)

希特勒時期軍事工業的發展

6樓:閆彩榮蹉凰

德國模式,即bai

所謂社du

會市場經濟模式。德國認為它實zhi行的是巨集dao觀控制的社會市場專經濟,既反對經濟上屬的自由放任,也反對把經濟統緊管死,而要將個人的自由創造和社會進步的原則結合起來。它既保障私人企業和私人財產的自由,又要使這些權利的實行給公眾帶來好處。

在國家和市場的關係上,它的原則是國家要儘可能少干預而只給予必要的干預。國家在市場經濟中主要起調節作用,併為市場運作規定總的框架。所以德國實行的社會市場經濟,實際上是國家有所調節的市場經濟,以保證市場自由和社會公平之間的平衡。

德國經濟發展模式是什麼,德國的經濟特點是什麼?

德國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城市和德國首都,是德國最大經濟中心和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德國的經濟特點是什麼?德國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德國模式,即所謂社會市場經濟模式。德國認為它實行的是巨集觀控制的社會市場經濟,既反對經濟上的自由放任,也...

香港經濟特點,香港的經濟特點是什麼

香港是一個典型的 小型開放經濟體 small open economy,soe 三方面特徵可以突出刻畫香港經濟的概況 一是 小型 二是 高度開放 三是 發達 香港大部分的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發展的比相對於說,比較的傳統和落後。解 香港的經濟特點是以對外 為基礎,以加工業 金融業 房地產業和旅遊業為支柱的...

經濟法制定的特點是什麼,簡述經濟法的特點

1。綜杳性 綜合性是指經濟法是由多方面的經濟法律規範組成的法律部 門。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從經濟法的規範構成和內容 上看,它是根據國家經濟管理職能的需要,由許多單行經濟法 律 法規組成的一個獨立的法律部門,它既調整巨集觀經濟領域的 管理和調控關係,也調整微觀經濟領域的管理和協作關係,涉及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