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下降是什麼原因

2021-06-30 20:51:17 字數 845 閱讀 9236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視力下降我們主要分為四類。

第一就是一過性的視力下降,是指視力下降或喪失後在24小時內,通常是一個小時內恢復正常。常見的原因有一過性的缺血發作,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視網膜**動脈痙攣,過度疲勞,視盤水腫等等,還有就是即將發生的視網膜**靜脈阻塞,血壓突然變化以及急性眶內壓高等等。

第二個就是突然視力下降,這些可以見於視網膜動脈或靜脈阻塞,缺血性視神經疾病,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視神經炎等等。

第三就是逐漸視力下降。可見於白內障,屈光不正,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慢性角膜疾病等等。

最後一種就是突然視力下降並伴有眼痛,這些可見於急性閉角型青光眼、葡萄膜炎,角膜炎,眼內炎等,球后視神經炎可以伴有眼球轉動疼痛。

2樓:葉孤霞殊

視力下降也就是近視,近視是醫院眼科常見的一種眼病,多見於後天用眼不當而造成的。

意見建議:導致近視的原因有可能是遺傳,但是多見於後天用眼不當而造成的。一定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了,要給予眼睛一個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長時間看手機、電腦、電視,不要在光線暗的地方看書。

3樓:吳遼

引起視力下降的原因包括:1.屈光間質混濁:

包括角膜病、白內障、玻璃體混濁等引起屈光間質損害,導致視力下降;2.眼底疾病:視網膜脫離、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老年黃斑變性等;3.

葡萄膜炎:起病隱匿,主要表現為眼紅伴視力下降,應及時去醫院眼科檢查,明確診斷,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對著電腦手機螢幕時間太長,也有可能是身體缺一種對眼睛起保護作用的微量元素,原因有好多種,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

兒童視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是什麼,視力突然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如果是排除了眼睛疲勞的因素,那麼就是眼睛太疲勞導致的。日常常用的恢復眼睛疲勞的方法有 一 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每隔40 50分鐘就應該稍微休息3一5分鐘,向遠處眺望一會減緩視力疲勞。二 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合適,眼與讀物之間應保持在33釐米左右的距離。三 五穀雜糧 葷素搭配...

我的視力下降 視野缺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高度近視的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度近視是沒有辦法 的,只能通過一些其他的手段來矯正視力。最常用的是框架眼鏡來矯正視力,當然也可以選擇角膜接觸鏡來矯正視力,同時部分有條件的患者可以做準分子鐳射或飛秒鐳射來矯正高度近視。部分患者也可以選擇眼內植入ic l這種手術,在眼睛的後房植入一枚人工晶體,從而達到矯正近...

最近我的視力突然下降很嚴重,是什麼原因啊

視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有 1.整天盯著螢幕看。調查發現,大部分人每天盯著看電腦 智慧手機 電視的時間足足有400分鐘。研究顯示,人們在這期間的眨眼次數會減少近70 眨眼次數過少,會造成眼睛酸澀和刺痛。同時,在螢幕上閱讀會讓眼睛工作起來更為費勁,因為數字化的 是由微小的點形成的,並不像印刷頁上的實體字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