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想畢業後進好一點的學校當老師,準備考2023年上海中高階口譯。考過的進來指點我

2021-06-29 22:13:09 字數 3033 閱讀 8490

1樓:

你這個“一般”的概念有點寬啦~我覺得專四過70,大三下學期差不多就可以考啦~

既然是英語專業的學生,當然考高口!

自己準備,不要報班。

這個證還是可以招搖一下的,呵呵~

ps 我就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自己準備了一個月的,筆試過,口試準備了三個半月,過。但是過程比較辛苦。

2樓:

你好首先回答您說關於口譯證的問題:最好先考個中級口譯吧,這個證還是有一定的難度。至於上不上輔導班得看你現在的水平已經對這個考試瞭解的程度。

不管如何都要非常努力,多做題,多練習,提高聽力,速記能力,反應能力等。

其次關於進重點中學的可能性:這個問題比較複雜,現在進中學一般要有教師資格證,不知道你是否師範類學校,如果不是,大四畢業可以考個教師資格證。另外很多地方都是採取招教考試的形式,你對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等方面的知識都要了解。

你提到口譯證和你能否進好一點的重點中學沒有必然聯絡,當然如果你能更好地展現你自己,機會會更大。

3樓:我罵了隔壁

你太天真了,這個證不是敲門磚,平時不努力,等找工作就急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能力,這個證對你找工作每一點幫助,你爹不是李剛的話,還是要憑自己本事吃飯,

4樓:

如果你想當老師的話還是考研比較好,因為現在中學都要求老師是研究生學歷的,再者上海高階口譯考試很難,屬於上海緊缺人才,考上這個證的話壓根不需要自己找工作直接就有公司籤你當翻譯,我同學也是大三英語的,專四考75,考中級口譯還是剛好,有些吃力。如果你想當老師,這個翻譯證不一定有用,畢竟翻譯教育是兩碼事,還是考個師範類研究生來的有用。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師範類考研,畢業以後當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身是師範類得最好,要不現在就趕緊考教師資格證,那個比較有用的。到後期你會感覺到的。

考驗的學校,師範類的比較好的像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都很不錯,在國內該是一等一的名校了。

不要專看學校的名氣和硬體,更加不要眼睛盯著畢業後的事情,現在就只做好手頭的工作和準備,到時候你學的好的話,你不做老師,做翻譯也好啊。那就看你的能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英語專業考研,可以選擇的方向有:學科教

學(英語)、英語翻譯和英語語言文學。如果以後當中小學老師,可能學科教學(英語)更適合一些,學科教學(英語)屬於教育學範疇,如果想在高校執教,可以根據自己以後從事的研究方向進行選擇。

二、具體的考試科目與報考院校和方向有關。

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050201)英語語言文學的考試科目為:(101)思想政治理論 ;(242)二外俄語 /(243)二外法語/ (244)二外德語 /(245) 二外日語/(246)二外西班牙語;(611)英語基礎測試(技能); (811)英語能力測試(寫作)。

北京外國語大學(055101)(專業學位)英語筆譯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12)翻譯碩士俄語/(213)翻譯碩士日語/(214)翻譯碩士法語 /(215)翻譯碩士德語/(217)翻譯碩士西班牙語 ;(357)英語翻譯基礎 ;(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

北京師範大學(045108)(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英語)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866)語言學與英語教學 。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學習英語教育專業,如果幹本行專業貴精不貴多,教英語的老師學校不會關注你的德語水平怎麼樣。

師範類比較好的還是北京師範,排名和就業都不錯。

8樓:江郎論道

考研 要看你想考哪個區呀 a b c 好學校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大學外語系不錯

我是一名二本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想考研,將來工作想在外企,想去上海,考研選什麼學校好呢

10樓:敵敵畏鎮

有實力就考上海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復旦大學等。其實,可以試試華東師大,如果你本科一班,學習一般,那就上海師範大學吧。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大三學生,準備考研。以後想當老師。可以介紹下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否?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公共課政治和英語,專業課的話要看你考的學校是什麼來具體定。然後我給你推薦幾個學校,都是英語專業不錯的學校:

北京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復旦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京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河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清華大學 山東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四川大學蘇州大學 西南大學 廈門大學 浙江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屬於b類地區的學校,科目是:

①政治②(240)二外日語(241)二外俄語(242)二外法語③(605)綜合英語與翻譯

④(806)語言文化與商務英語(英美文化50分,語言學50分,商務英語50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語學院和師範型別的學校比較好找老師的工作,師範型別的學校應該還有實習的機會,學校的選擇也要看你的地區選擇了,想去哪個省市

我是一名非師範生,今年已經大三了,想考研,以後出來當初高中的英語老師,考哪個學校和專業比較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考211以上偏文科的都還可以,因為初高中對學歷的要求還不是特別高,研究生一般很容易進的,我們高中時市重點,在魯東大學收了幾個本科當老師。好好準備,考上研(211)99%就ok了!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考湖南大學的英語系的吧 我有些同學就在湖南大學上學,也開始報考本校的研了 覺得非常棒的 ~ 關鍵是自己哦 能不能考上哦! 加油 祝你成功!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想要考語言學研究生,哪位能指點一下考哪些學校比較合適一點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跨專業跨校考陝師大漢語言專業研究生

建議你考陝西師大的漢語言 就業還是關鍵 不管他好不好學 你是學生學習就是你的天職 你早晚要學習的 所以還是要看就業 陝師大師範類畢業 在省內是很有說服力的 無論你考英語專業還是漢語言文學 就業都不錯的 本人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國際 之前沒學過高數,不知道難度怎樣,可行嗎?5 英語專業同...

我是普通二本學院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方向是師範,但感覺不適合

能做bai的也就是會計了,du自學然後考會計證。但是現zhi在會計一籮筐dao人太多了,除非你家裡專 有認識人。我屬姐也是二本師範,出來當老師兩年了,不喜歡老師像轉會計。可是教師福利確實不錯啊,而且一年兩個假期再加上別的小假日,合著一年就上半年班還拿著一年的工資,多好啊!你這專業後就業又是一大難題,...

我是三本學院英語專業大三學生現在在考慮跨專業考研的問題不

我也覺得外語也就是表面上比較熱門,還是經濟和財經,金融比較好找工作。畢竟,我們出國找工作的野心或者是進入外企工作的志向沒有那麼強烈。考文科的研究生沒有多大意思,不考數學更沒意思。考了法學研究生以後你準備幹嘛?我是本科三本英語專業準大三的學生,大學沒有學過數學,想跨專業考研 考研一定是選擇自己未來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