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準備考研!目的是為了以後去大學當老師

2021-06-29 20:33:52 字數 6607 閱讀 8638

1樓:

在下10年的研究生新生,英語專業一般分為英語語言文學和外國語英語學院兩個學院的研。方向一般是有:英美文學,英語教育,文體學,語言學,語言測試,翻譯,跨文化交際。

最最適合當老師的是英語教育,但不是所有學校都有這個方向的,我知道首都師範大學有。不過,只要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不管任何方向,當老師都是沒問題的。備考資料要去你想報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部查詢,現在有許多學校都出來了。

而外2語的話,最好也根據你要考的學校要求的參考書複習,最好不要自己隨便弄。沒有參考書的學校,最好看看標日,最起碼要看到中級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是英語專業之中最難得一個型別,競爭很激烈,建議你考語言學;如果有老師的推薦信會更好;如果你專業知識好的話建議你把重點放在政治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類的就業前景不錯,想往哪個城市考呢啊?可以諮詢當地的海文考研。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準備考研,目標是當大學英語老師,以後也有考博的想法,請大家推薦一下專業和學校。 20

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我本人是英語專業碩士畢業,結合我身邊的同學就業情況來看,如果想進高校當老師,本科院校的話大都要求是博士學歷,專科院校可以接受碩士學歷。

如果想深造讀博有兩點建議:1. 所報考的專業適用於研究型方向,而不是應用方向,文學和語言學都是比較傳統的學術型碩士,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某一個;2.

院校選擇上建議選擇有博士點的院校,一般的外國語大學都可滿足這一條件,如上外和北外的語言專業是首選,招生人數也會比較多些,北大綜合性院校,英語專業自然不差,但整體考取難度會很大。

綜上,文學或語言學方向,院校可以選擇北外或上外。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能力選學校,而且現在不用著急學校,先把該複習的複習好,六月份再看學校也不晚

6樓:小冰子

北京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或者北大,復旦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北外比較適合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出來的無法在高校做英語教師的;如果打算去高校做英語教師,考翻譯、英美文學、商務英語等方向的博士吧,最好是北外、上外、北大、南大等學校畢業

希望洛陽太奇的回答能夠給您幫助,祝您成功

9樓:喳喳赫鬧

《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10樓:拒絕不公平

1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是國家培養高素質、創造性人才的搖籃、科學研究的前沿和知識創新的重要基地和國際交流的重要橋樑和視窗。北大的資源在國內可以稱得上是頂尖,在北大就讀周圍都是優質的資源,該校有更多的機會和平臺去展示,學生更容易在外語方面大有作為。

2北京外國語大學

直屬教育部,位列國家“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

3上海外國語大學

是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一所高等外語學府,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建立於2023年12月,首任校長是俄語翻譯家、出版家、中國百科全書事業的奠基者姜椿芳

4南京大學

是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出了名的教學嚴明,學風優良,有很好的學習氛圍,其中英語語言文學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學院培養出很多優秀的人才。

5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的英語專業是外語系專業中最好之一,復旦大學英語系也是國內英語發展最好的院校之一。復旦大學英語系師資雄厚,有眾多優秀的講師和教授,基礎設施建設也很完善,實驗室、研究所等都很先進。

啟道考研提供,供參考採納。

11樓:貉臥芬簾

考研英語是全國統考,統一命題,考博英語是各個學校單獨命題。因此,考研英語有很完善的命題特點和複習策略,相對來說號處理。而考博英語需要收集目標學校歷年的真題,去揣摩出題者的興趣點和套路,做出有針對性的複習。

個人感覺,一般學校的考博英語和考研英語難度相當,重點大學的考博英語比考研英語的難度大一些。主要是看你有沒有用心複習。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師範類考研,畢業以後當老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身是師範類得最好,要不現在就趕緊考教師資格證,那個比較有用的。到後期你會感覺到的。

考驗的學校,師範類的比較好的像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都很不錯,在國內該是一等一的名校了。

不要專看學校的名氣和硬體,更加不要眼睛盯著畢業後的事情,現在就只做好手頭的工作和準備,到時候你學的好的話,你不做老師,做翻譯也好啊。那就看你的能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英語專業考研,可以選擇的方向有:學科教

學(英語)、英語翻譯和英語語言文學。如果以後當中小學老師,可能學科教學(英語)更適合一些,學科教學(英語)屬於教育學範疇,如果想在高校執教,可以根據自己以後從事的研究方向進行選擇。

二、具體的考試科目與報考院校和方向有關。

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050201)英語語言文學的考試科目為:(101)思想政治理論 ;(242)二外俄語 /(243)二外法語/ (244)二外德語 /(245) 二外日語/(246)二外西班牙語;(611)英語基礎測試(技能); (811)英語能力測試(寫作)。

北京外國語大學(055101)(專業學位)英語筆譯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12)翻譯碩士俄語/(213)翻譯碩士日語/(214)翻譯碩士法語 /(215)翻譯碩士德語/(217)翻譯碩士西班牙語 ;(357)英語翻譯基礎 ;(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

北京師範大學(045108)(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英語)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866)語言學與英語教學 。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學習英語教育專業,如果幹本行專業貴精不貴多,教英語的老師學校不會關注你的德語水平怎麼樣。

師範類比較好的還是北京師範,排名和就業都不錯。

15樓:江郎論道

考研 要看你想考哪個區呀 a b c 好學校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大學外語系不錯

本人是大三英語專業的學生,正在為考研方向犯愁!!!!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校初試都不分方向的 複試再定方向,去環球時代的**看看簡章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論是考研還是現在就業,將來都不一定幹自己本行專業的作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環球時代啊諮詢下啊 翻譯好就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不一定要當老師啊,只要你英語過硬,本科出來也能當翻譯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那些啊?

21樓:皮囊之下

研究生英語專業分為專碩和學碩。

學碩下專業有:①語言學 ②英語語言文學 ③翻譯(ma) ④商務英語專碩下專業有:①學科教學(英語) ②翻譯(mti)中國實行的學位教育主要分為:

學術型學位(學術理論研究)或專業型學位(注重操作實際能力)兩種教育並軌,但一直以來,更偏重學術型學位教育,而少注重專業型學位教育,所以很多學術型學位研究生畢業後,只能大談闊論,能理論能研究,但操作能力差。為了與世界上學位教育接軌,因此增加專業型研究生教育。

22樓:愛秀花無琬

1、英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學碩的外國語言文學、英語語言文學和專碩的翻譯碩士、學科教學(英語)等專業。當然也可以報考日語語言文學、日語翻譯碩士等專業。

2、報考專業的確定主要依據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難度。只能自己判斷。

3、考試科目可以去招生單位或研招網看看專業目錄,學碩和專碩的考試科目不同,不同專業也不一樣。簡單推薦北大或北外沒有意義,需要自己根據省份、名氣和考上的把握去判斷和選擇。

23樓:喜樂愛秀秀

語言學 相對枯燥

英美文學 閱讀量較大

英美文化 這個學校比較少

商務英語 要學商務知識

翻譯學 基本功強

翻譯碩士 這個是專業碩士 學費較貴

另外還可以考慮法碩 和對外漢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英美文學

翻譯碩士

英語教育

根據自己興趣慎重選擇。

25樓:淡藍色的海

我個人見解,儘量不要跨專業,一方面不好考,另一方面複試時也不好過,找導師時也費盡。

26樓:郭靖與小龍女

歡迎報考我們國際政治 國際關係 外交學

老師很歡迎學外語的

英語專業考研複習該如何計劃安排才好呢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含金量如何?

27樓:li夾心呀

本人是2015級x外國語商務英語專業的學生,剛剛經歷了考研。站在過來人的角度,我堅定的認為,商務用語專業考研有用,什麼專業考研都有用。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有相當高的含金量。

一、商務英語(business english)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

二、相關證書及含金量

教育部考試中心和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合作,於2023年起舉辦商務英語證書(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考試。該系列考試是一項水平考試,根據商務工作的實際需要,對考生在商務和一般生活環境下使用英語的能力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進行全面考查,對成績及格者提供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頒發的標準統一的成績證書。證書終生有效。

三、考研意義

考研是給人生更多的選擇和積累,是給自己重新開始一次的可能,是高考後又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不管你是商英專業還是其他專業,達那你決定考研的時候,要知己知彼,要慎重的選擇學校,要正確的評估自己的實力,要能夠接受上岸的喜悅也要能夠承受失敗的痛苦。考研是場心理戰,只有這樣才能無所畏懼,才能走得更遠。

最後,祝所有考研的人都成功上岸。

28樓:小丸子

本人大一英語

專業,對商務英語瞭解較多。

商務英語考研是有必要的,含金量也比較高。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1:英語筆譯

英語筆譯(專業碩士)(學科**:055101)是翻譯下的二級學科專業。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的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英文縮寫為mti。

英語筆譯專業設定旨在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能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及提高我國國際競爭力的需要、具有較強的語言運用能力,熟練的翻譯技能和寬廣的知識面,適應國家經濟、文化、社會建設需要的高層次、應用型、專業性筆譯人才。

(專業碩士)英語筆譯專業培養目標

此專業的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幾下幾方面的能力:

1、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素養。

2、有較強的語言運用能力、熟練的翻譯技能和寬廣的知識面。

3、能夠勝任不同專業領域所需的高階翻譯工作

4、具有專業筆譯能力的高階翻譯人才。

隨著中國國際化程度的加深,與各國的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往來也越來越頻繁,所以為了深化交流,增強溝通,中國需要眾多外語類的高階人才,尤其是在英語方向的翻譯人才。因此(專業碩士)英語筆譯的就業前景是十分樂觀的。尤其是在學習期間輔修經貿、金融等其他專業的學生更是目前炙手可熱

就業去向:

英語筆譯專業的優秀畢業生可以在國家機關、外事、外貿、外企、各類涉外金融機構、商務管理公司、專業翻譯機構、出版、新聞、旅遊、高階賓館酒店等部門,承擔商務管理、商務翻譯、外貿洽談、經貿文祕、英語編輯、英語記者、駐外商務**、涉外公關、涉外導遊等工作;也可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2:英語口譯

(專業碩士)英語口譯專業介紹

英語口譯是(專業碩士)(學科**:055102)翻譯下的二級學科專業。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各類文體的英漢雙向口譯。

在大力拓寬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知識的基礎上,通過大量的實踐,研究如何熟練地在兩種語言和文化之間轉換,掌握跨語言和文化交流的原則和技巧。

(專業碩士)英語口譯專業培養目標

此專業的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幾下幾方面的能力:

1、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社會責任感以及科學嚴謹、求真務實的學習態度和工作作風。

2、培養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學術修養、科學的研究態度。

3、具有紮實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能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及提高國家國際竟爭力的需要、適應國家經濟、文化、教育事業和社會建設的需要。

大家好,我是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準備考英語專業翻譯方向的研究

關於考研。如果一定要避免競爭激烈的學校就選擇理工科內類的學校,如理工大學之類容的。但是要知道理工科院校畢業的文科類研究生就業肯定比不過文科類強的院校。原學歷對考研的影響幾乎為零,除非你真的很在意,這樣在複試的時候會顯得你中氣不足。我有個好朋友原學歷是本三,後來進了上外。關於就業。我也是英語專業畢業的...

我是三本院校的大三學生,準備考研,但是專業是工商管理,想跨專業考,但不知道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最好是不要換bai專業,就像你是學du工商管理的zhi,之後轉專業dao成法學專,但是以後,誰會要你這屬個不是純法學的!你可以試試和工商管理相關的專業考研,不要做太大的變化就好,可以試試物流管理,會計,酒店管理,還有就是商貿那類的,反正最好是不要選和工商管理一點聯絡也沒有的那種專業 大學本來不分文理...

我是軟體工程專業大三的學生,準備考研,可我同學接了商業專案,叫我一起做

我覺得不做也罷,畢竟我們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當碼農。讀研可以從一定程度上拓寬我們的看問題視野和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鍛鍊一下下的。考研重要,千萬別想著兩頭不耽誤 我是大三軟體工程專業學生,想考研,但是在校期間沒有參加過比賽,沒有專案經驗,考研複試的時候會不會有 15 考研複試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