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返聘員工在工作時間突發疾病死亡單位有什麼責任

2021-06-28 00:40:15 字數 517 閱讀 24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與再就業時的用人單位之間形成的用工關係不構成勞動關係,再就業受傷不應認定為工傷。

2、在再就業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其再就業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用工關係符合民事僱傭關係的特徵,其在務工中受到的事故傷害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

2樓:青島泓誠崔先生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章,第十五條,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這是適用於沒有退休人員,雙方具有勞動關係的人員。

而且退休人員不適用於《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他已經退休,屬於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按《民法通則》處理。

他的賠償可以按照當時雙方協議的約定賠償。企業可以出一部分親屬慰問金。

所以各用人單位和各位勞動者,退休返聘人員的僱傭,請雙方在僱傭第一時間雙方簽訂《勞務協議》,其內容約定好被僱傭者的權益,僱傭單位的責任,一定要劃分明確。避免雙方不必要的損失。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仔細分析此款規定,它設定了三個條件,必須在這三個條件同時滿足時,才能認定為工傷。一是工作時間 二是工作崗位 三是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死亡。舉例說,張三患有心臟病,這原本屬於自身疾病,而不應列入工傷範圍,但是,如果張三是在工作...

工作時間腦梗公司如何賠償,上班時間突發腦梗公司應該賠償嗎?

沒有賠償責任,不屬於工傷,無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支付病假工資。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

機場工作人員工作時間是什麼

主要是看從事的工種。凡是和旅客和飛機直接有關係的工作都有夜班,比如運輸 也就是旅客服務,包括換登機牌,引導等工作 安全檢查,燃油供給,機務 飛機檢修 等等大概有10多中工作。一般業務崗位的工作時間是上一天休息一天,一般沒有節假日。如果從事的行政工作,那麼和一般的機關一樣,上5休2,有節假日和帶薪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