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很多水果會不會對腸胃不好,晚上吃很多水果會不會對腸胃不好。

2021-06-25 20:46:47 字數 5087 閱讀 6796

1樓:落花色

一:晚上吃水果對人體有好處,但不應多吃,多吃會造成腸胃負擔,引起相關疾病,對腸胃不好。

二:水果是指多汁且大多數有甜味可直接生吃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水果是對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實和種子的統稱。

水果有降血壓、減緩衰老、****、**保養、 明目、抗癌、降低膽固醇補充維生素等保健作用。而且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最近被很多愛美族奉為美容聖品, 許多蘋果**餐, 蘋果美容餐, 甚至蘋果斷食法都紛紛出爐, 這些功效如何或會不會對健康有害我們無法判斷, 但是常常吃蘋果卻是防癌保護血管的好方法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 蘋果中除了果膠纖維與維它命群這些傳統的營養之外, 還含有很大量的抗氧化物, 這些抗氧化物可能多達數百種, 在實驗中, 蘋果有很強力的抗氧化力, 過去的研究發現綠茶,葡萄子, 柑橘皮中都含有很高的抗氧化物, 這些抗氧化能力高的水果因為能夠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與ldl膽固醇的氧化, 所以被認為是防癌抗老的聖品, 如今蘋果也榮列抗氧化之林。

研究中發現, 不管是100%的果汁或是整粒天然蘋果, 都具有這種抗氧化力, 對於年輕人可以抗老美容提早保養, 年老者可以保護心血管免於中風心臟病, 或能對抗早期的癌症。

但是值得注意一般市面上的蘋果汁都新增糖來增加風味, 所以不能不注意蘋果汁可能會有高熱量的問題, 一瓶500c.c左右的純果汁就有240大卡的熱量, 您可能要慢跑30分鐘以上才能消化掉這些卡路里, 吃整粒的蘋果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而且含纖維較多還有增進消化排便的功效。

吃蘋果適量會瘦.因為蘋果的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還可以使人體攝入的熱量少,不足部分就需要脂肪供給,體內的多餘脂肪減少了,人自然就會瘦.不過如果蘋果吃多了,蘋果**攝入的蛋白質太少.

蛋白質缺乏會造**體的肌肉損失.肌肉減少後熱量會更不易消耗,脂肪更容易堆積.以後會讓你**越來越難.

腸胃不好能吃水果嗎

3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4樓:善良的張秀霞

1、獼猴桃:促進腸胃蠕動: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糖類、維生素b1、b2及c。

由於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2、菠蘿:能幫助消化和排毒: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a、b1、b2、c及e 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

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及排走體內毒素。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蘿更有促進新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在過年時喝飽吃醉或玩得疲倦時食,可作提神之用。

3、草莓:**便祕嫩白**: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

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4、雪梨:能消滯解膩清理腸胃: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它所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中。

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馬除去口腔的油膩感,內含的豐富纖維素是清腸胃的好幫手,可有效紓緩便祕。此外,還不妨以冰糖來燉雪梨,製法簡單,不但可消滯解膩,亦能在乾燥的秋天給喉嚨來點滋潤,一舉多得。

5、西柚:可消食去腸中惡氣:營養價值非常高,蛋白質、粗纖維質、醣類、鈣質、鈉質、磷質、鐵質、維生素c及p都含量豐富。

在不少**餐單中,都可見到西柚的蹤跡,西柚的營養價值甚高,其豐富的纖維亦有助保持腸胃暢通。而據中藥學記載,西柚有消食及去腸中惡氣之效,故能紓緩因過飽而致的腸胃不適。

胃不好一定要少吃兩種水果:

1、鮮棗好吃但棗皮扎胃

1)冬棗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遼寧省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提醒,鮮棗不宜吃太多,否則會傷腸胃。

2)這是因為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造成胃腸不適。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大棗的棗皮中,而大棗的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疼痛和不適。

2、山楂開胃易致結石

1)很多人覺得山楂開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會吃很多。但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消化內科李濱副主任提示說,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過量吃山楂有可能導致胃結石。

2)因為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消化不良時可以吃些山楂、菠蘿、蘋果改善胃腸功能、幫助消化。平日飲食清淡一些,七成飽為宜,少吃油炸食品、甜食、肥肉、糯米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進食時注意食物搭配,例如肉食搭配蔬菜同吃等,都能避免消化不良。

6樓:冰菊物語

可以的,但最好選擇溫和、養胃的水果或者注意食用方法,例如: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尤其是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2、石榴

中醫認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

大家對於石榴來說,應該是很常見的吧。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

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嚼嚼,然後吐出來。

3、桂圓

李時珍曾說過:“食品以荔枝為美,滋益則龍眼為良”。和荔枝性屬溼熱不同,桂圓能入藥,有壯陽益氣、溫胃補脾等多種功效。

中醫裡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4、菠蘿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並含有豐富的水分,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樣含有一種能分解蛋白質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軟肉質、消解血塊。每次吃菠蘿不可過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

5、櫻桃

專家指出,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

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應忌食或少食。

6、芒果

中醫認為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效。芒果特別適合胃陰不足、口渴咽乾、胃氣虛弱、嘔吐暈般等症。

芒果中所含的糖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高,尤其是維生素a原含量佔了水果之最,還有明目的作用。

7、蘋果

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

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熟吃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這樣會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質。

腸胃不好不宜吃的水果:

1、柿子

柿子不僅味道鮮美且營養豐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處,食之過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數目的單寧,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時口澀、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

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

2、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具有消食化積的作用,是增進食慾的最佳果品之一,但吃過多是有害的。

3、獼猴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腹瀉等症狀。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負擔,產生腹痛、泛酸、燒心等症狀。

4、鮮棗

鮮棗不宜吃太多,否則會傷腸胃。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造成胃腸不適。

7樓:西安技師學院

少許還是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腸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8樓:集之達含雙

儘量少吃些

避免酸度大的食物

9樓:扶明軒轅懋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水果,但要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不過,醫學專家指出,中醫辯證上,虛寒體質以及有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

10樓:都玉枝塔裳

病情分析:腸胃不好選擇性吃水果

意見建議:胃腸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一些涼性水果。

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則對身體有害。比如,梨味道甘甜,具有止瀉、通便、助消化的作用,經常吃可以使肌膚白嫩。但由於其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和鉀鹽,食用過多會有損心、腎健康,像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多食,而中氣不足、精神疲勞的人倒可以當做滋補水果多吃一點。

而像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潤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卻容易造成腸胃紊亂,還能導致牙痛、痔瘡,甚至引起**黃斑。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

樊榮強—山西省臨汾市中醫院

其他醫師

晚上睡前吃水果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前吃水果對身體無害,具體如下:

1、櫻桃

櫻桃中富含的糖分是非常高的

,如果睡覺之前吃了過多的櫻桃,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過多的糖分,對身體非常不利的影響,甚至可能會使我們發胖。

2、牛油果

牛油果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脂肪,如果在晚上吃了過多的牛油果,會給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甚至可能會引發高血脂現象。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

1、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

2、飯後應選: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3、夜宵安神: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促進睡眠。

吃蔬菜和水果當正餐會不會對健康有傷害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孩子在吃正餐的時候不好好吃蔬菜,家長們就拿出水果讓他們吃,以為吃水果可以替代吃蔬菜。其實,這是人們頭腦中的一個誤區,吃水果不能替代吃蔬菜。這是由於水果和蔬菜所含的糖類及作用不一樣造成的。水果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成分是蔗糖 果糖 葡萄糖之類的單糖和雙糖。當這些單糖和雙糖被吃進人體...

不吃飯會不會對身體不好啊,不吃飯會不會對身體不好啊

呵呵,如果你說指的飯是純的白米飯的話,那我的回答跟他們都是相反的,不吃米飯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白米飯含的營養成分只有糖,剩下的就是熱量了,而人在吃其他食物的時候都可以攝入糖和熱量 打個比方你就明白了,為什麼現在的人那麼多胖子?1,運動兩少了,吃的更油膩了!2,吃的營養不均衡,熱量過盛!尤其是腦力勞動者...

經常吃辣椒會不會對身體不好,老是喜歡吃花椒油,經常吃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可以預防感冒,然後在電視上看過 好象能抗癌 老是喜歡吃花椒油,經常吃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花椒屬於溫熱型的調味品,但是大家都知道,花椒油是從花椒裡面提取的,花椒和辣椒一樣都是會讓人上火的一種食物。花椒裡面含有香樟素,具有一定的毒性。偶爾吃一點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一旦香樟素攝入過多的話,將會導致肝臟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