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和on的區別是什麼,in和on有什麼分別 怎麼用in和on

2021-06-25 14:37:35 字數 5460 閱讀 3542

1樓:花園娃娃

in和on的區別:含義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含義不同

inprep. 在 ... 裡;在 ...

地方;在 ... 期間;在 ... 方面;進入...

裡面;處於...狀態;穿著...;以...

的方式。adv. 在家;入;進;向裡;在某地;併入;在某種關係中。

adj. 在裡面的;新來的;執政的;《口》時髦的。n.

當權者;影響;達成目標的路徑

onprep. 在 ... 之上;由 ...

支撐著;在(某一天);關於;基於。adv. 穿著;向前(移動);表示持續性。

adj. 表示已連線、處於工作狀態或使用中;發生;值班

二、用法不同

inin表示“在其中”。

意思是“根據”“按照”, in指“依據”時,僅見於與eye,opinion,view等表示觀點的名詞或order,sequence等表示順序的名詞連用,還見於in law,in practice,in theory等短語中。

the books are printed in hong kong.

這些書在香港印刷。

onon表示“在物體的表面上”。

意思是“根據”“按照”,on是根據事物發生和存在所依靠的基礎這一用法,由此引申為“根據,按照”,與之連用的詞一般是表示忠告、規則、命令、指示、協議、建議、原理的名詞。

she threw cold water on her face.

她將冷水潑在她臉上。

三、側重點不同

in在表示地點或時間時含“在……”之意,in表地點時,指在某一立體空間範圍內;表時間時,指一段時間或與年、月、季節時間連用。

on在表示地點或時間時含“在……”之意,on表地點時,指某物與另一物表面相接觸,或與某地方接壤等;表時間時,指在某一天或某一天的某個時間,尤指在星期幾。

2樓:116貝貝愛

in和on的區別: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in意思:prep. 在 ... 裡;在 ... 地方;在 ... 期間

2.on意思:prep. 在 ... 之上

二、用法不同

1.in用法: in著重一段時間的過程,常用於重複動作或延續動作。in表示從現在時間算起推移到將來的一段時間之後,一般與將來時態連用。

例句:he is a layman in economics.

他對經濟學一竅不通。

2.on用法:表示“在物體的表面上”,只能用on的表達方式有on the next morning,on the following。

例句:the spider is walking on the ceiling.

蜘蛛在天花板上爬行。

三、側重點不同

1.in側重點:表示“在其中”。

2.on側重點:表示“在表面”。

3樓:晨堇安好

in和on要注意它們的意思,in的意思是在……裡面,on的意思是在……上面。

4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區別是:

in 英[ɪn] 美[ɪn]

prep. 採用(某種方式); 穿著,帶著; (表示位置) 在…裡面,(表示領域,範圍)在…以內; (表示品質、能力等) 在…之中;

adv. 在家; 進入,到達; 流行; 當選;

adj. 在內的,朝內的; 在位的,執政的; [口語] 流行的,時髦的; (車等) 到站的;

[例句]he was in his car.

他坐在他的車裡。

on 英[ɒn] 美[ɑ:n]

prep. (表示方向) 向; (表示物件) 對; (表示位置) 在…上; (表示時間) 在…之時;

adv. (放,穿,連線) 上; 向前,(繼續)下去;

adj. 活動著的情況,狀態; 使用著的; 發生著的; 計劃中的;

[例句]he is sitting beside her on the sofa.

他挨著她坐在沙發上。

in和on有什麼分別?怎麼用in和on?

5樓:冰糖兩勺

in和on的區別如下:

1、in有3種空間的概念

一種是在一個比較封閉的立體空間中。

如:in a room, in a building, in a shop, in a car

另一種用法是在一個平面的地方里。

如:in a garden, in a town, in the city centre, in china。

第三種是用於在有身體接觸的情況下,一般是液體裡。

如:in a pool, in the sea, in a river.

2、on也有兩種空間的解釋

一種是在某一個水平的平面、緊貼著的上面,

比如on the shelf, on a plate, on the balcony, on the floor.

還有一種不一定是水平的,但也是有接觸面的,

比如on the wall, on the door, on the ceiling.

6樓:鄙視04號

in和on主要區別和用法如下:

一、在英語中表示不同的時間概念時,in、on將被用在不同的場合。

1、選用in的場合

1)用於一天當中的某個時間。如: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2)用於某個較長的時間,如在某年、某月、某季節等。如:

in 2003,in march(在三月),in winter(在冬季)。

2、選用on的場合

1)用於表示具體的某一天及星期幾。如:

on may 1(在五月一日),on saturday(在星期六), on my birthday(在我生日那             天)。

2)專指某一天的早、午、晚。如:

on the morning of new year’s day(在元旦的早晨),on sunday evening(在星期日         的晚上)。

1、in表示“在……中,在……裡,指某個空間的內部。如:

in our class 在我們班裡,in my bag 在我的書包裡。

2、on表示”在……上”,指一個人(或物)在另一個人(或物)的表面或上面。如:

on the wall在牆上,on the floor在地板上。

三、表示地點時,地點前加的介詞一般用at或in,而不用on。如in london,in beijing。

7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一、區別:in和on的分別主要是對時間的表達不一樣。

in泛指上午,下午,晚上等,但不具體,範圍比較大。

on具體指某一天的上午,或者下午,包括當天。

二、in和on的用法

in:1.在表示時間上,in表示一個較長的時間段,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什麼時候到結束的一段時間。比如上午,下午,晚上,年,月,日,季節等。

2.表示地點,場所,意思是在.......裡邊,在........中。

3.表示語言,用,材料。比如用日語,英語,漢語等。

4.表示狀態,一般指穿戴。比如:穿著什麼樣的衣服,戴著什麼樣的帽子等。

on:2.on表示地點:在.....旁,靠近,接近的意思。比如:在我左邊或者右面,在臨街,在臨桌等。

3.表示狀態:意思是從事.......  處於......... 在......情況中等。

4.表示在物體的上面。意思為在......之上。比如在盒子上。

8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實際上是有關介詞in和on的區別。介詞in和on在表示方位的時候,在用法上有如下區別:

in表示在……中,在……內,例如:

in the village(在村裡)

on 表示在一個平面上,例如:

on the table(在桌上)

on和in的用法

在英語中表示不同的時間概念時,要用不同的介詞,常用來表示時間的介詞有:at、in、on

1、選用at的場合

1)用於鐘點前。如:at seven,at half past six等。

2)用於固定短語中。如:at noon,at night。

2、選用in的場合

1)用於一天當中的某個時間。如: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2)用於某個較長的時間,如在某年、某月、某季節等。

如:in 2003,in march(在三月),in winter(在冬季)。

3、選用on的場合

1)用於表示具體的某一天及星期幾。如:on may 1(在五月一日),

on saturday(在星期六), on my birthday(在我生日那天)。

2)專指某一天的早、午、晚。

如:on the morning of new year’s day(在元旦的早晨),

on sunday evening(在星期日的晚上)。

9樓:老師王

介詞at in和on的用法區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從時間上看in加時間段表示將來,再就是in年in月in季節 on後加日,或早,午,晚前有修飾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方位介詞時候,in表示在裡面,on表示在上面。做時間介詞時候,in後面加年月,on加具體某一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時間時,in泛指,on特指具體的日子。

13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in和on都可以用於時間、地點前

14樓:遺失的寂寞

總體說,in是裡,on是上,配上短語就不一樣

15樓:洛基英語

區別是:

in 英[ɪn] 美[ɪn]

prep. 採用(某種方式); 穿著,帶著; (表

示位置) 在…裡面,(表示領域,範圍)在…以內; (表示品質、能力等) 在…之中;

adv. 在家; 進入,到達; 流行; 當選;

adj. 在內的,朝內的; 在位的,執政的; [口語] 流行的,時髦的; (車等) 到站的;

[例句]he was in his car.

他坐在他的車裡。

on 英[ɒn] 美[ɑ:n]

prep. (表示方向) 向; (表示物件) 對; (表示位置) 在…上; (表示時間) 在…之時;

adv. (放,穿,連線) 上; 向前,(繼續)下去;

adj. 活動著的情況,狀態; 使用著的; 發生著的; 計劃中的;

[例句]he is sitting beside her on the sofa.

他挨著她坐在沙發上。

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紅酒用葡萄釀的,果酒是用其他水果釀的.葡萄酒 紅酒 果酒區別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葡萄酒就是用葡萄釀製的。不同的葡萄釀造的酒口感 味道 香味 顏色也有區別。紅酒是紅葡萄酒的俗稱,其實是葡萄酒的一類。超市還有白色的葡萄酒。喝不同的葡萄酒可...

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麼,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麼?

孤獨是指在實際生活上,獨自一個人,無人來往 寂寞是指在心理上,是精神上的一種感受。孤獨和寂寞常常伴隨而生,孤獨的人會感到寂寞。但是它們並不相等。孤獨的人,未必寂寞,特別是現在,可以上網。寂寞的人未必孤獨,比如監牢裡的犯人。寂寞和孤獨是不同的,孤獨與寂寞同為一種精神狀態,而孤獨更顯得強硬 健壯,帶有詩...

放療和化療的區別是什麼,化療和放療的區別是有哪些呢?

一 放療 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 方法 放療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手術 化療等配合,作為綜合 的一部分,以提高癌症的 率。在手術前先作一段放療使腫瘤體積縮小些,便可使原來不能手術的患者爭取到手術的機會。對晚期癌症則可通過姑息性放療達到緩解壓迫 止痛等效果。放療可分為 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