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不在了,媽媽很傷心,如何幫她漸漸走出來

2021-06-25 03:08:18 字數 2043 閱讀 1119

1樓:來自天師府刻苦的樟樹

失去親人是很難過,你媽心裡堵可能是外婆在沒好好帶去看看外面的景色,你勸媽媽說外婆在天堂也不想看到你每天傷心,帶她多出去走走多陪陪她,時間長了慢慢會好點的

2樓:free雨過天會晴

讓她大哭一場 釋放出來會好點 她也是你的媽媽 將心比心 她一下子接受不了很正常 哭完了再好好安慰她 她其實心裡都明白 就是一下子接受不了 好好陪陪她吧這段時間

3樓:可愛的戲曲

你媽媽雖然做了很多,那一定也有對不起外婆的地方,否則如果真的像你說的,你的媽媽不應該那麼傷心,因為他能做的都做到了,剩下的就是他的內疚,內疚是需要慢慢痊癒的,你這時候勸也沒用,所以順其自然吧!

4樓:nice那愛人與狗

你告訴你媽媽,你還有我,要是外婆看到你這樣心裡也不好受,然後你帶她多出去走走多陪陪她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她大哭一場吧,跟媽媽說還有你,對媽媽好一點,帶媽媽出去玩,看電影什麼的轉移一下注意力,或者讓媽媽有點別的愛好,轉移一下注意力,培養一下興趣。

6樓:實事求是

母子情深是自然的。轉移你媽對外婆的情感依賴唯一的辦法就是你把母親的對外婆的情感嫁接到你這裡,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7樓:

勸人勸不心,讓時間慢慢給她療傷

8樓:孫朝輝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不愉快和感情,別忘了採納??,祝你好運

男朋友的外婆過世了,男朋友的媽媽很傷心,因為她們都在外地,我應該怎麼安慰他的媽媽?打**說什麼才好

9樓:諾兒

阿姨你好!聽說外婆去世的訊息很難過,相隔這麼遠也幫不了你什麼.....阿姨你要節哀順便,好好保重身體.....

**(你男朋友名字)這邊你不用擔心,我會替你照顧好他.....阿姨,叔叔一定要保重身體!

10樓:蒼鷹(婁明君

不要傷心,你不是還有我嗎!

11樓:無鉛水蘭

現在正式要安慰的時候

外婆因病去世,我該怎樣安慰媽媽? 50

12樓:度憶曼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這種事情還是要時間來慢慢消磨它吧!畢竟是自己最親近的人不在了,不可能是你安慰幾句就可以讓心情好起來的,你還是多陪陪你的媽媽,多和她聊天,轉移她把注意力,不要讓她總是想起這件事情!

希望你的媽媽可以早日開心起來!走出這個陰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大家都差不多,我父親也是前些天過世的,我媽媽也很傷心,我平時和她在一起就不提我爸,因為提到我爸我媽會更傷心,所以儘量和她多說說其他方面的,多出去轉轉,讓她不要想著方面事情,時間長了應該會好些,我想你也可以經常和你媽媽打打岔,轉移她注意力。

14樓:趙登群工作坊

如果是在三個月以內是正常現象,這個時候你儘量聽她說自己少開口,必要的時候可拉著她的手或抱抱她。還有通過其他事轉移你媽媽的注意力,儘量讓她從悲痛中解脫出來;此外建議她多做運動或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也可以轉化她的內心痛苦。

15樓:

讓你媽媽想開點唄, 人死不能復生

你外婆 走了 不是還有你呢嗎……

16樓:

我覺得其實你已經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了 -- 先用真摯的語言安慰她,人都有生老病死,好好的活下來才是對逝去的親人最好的安慰。還有自己的兒女(親友)需要自己的關心(照顧)和支援。然後在旁邊默默地陪著她,經常給她以語言上的安慰,讓傷痛隨著時間而慢慢淡化。

還可以採用轉移**法,帶她去旅遊,去佛教(如果信佛)名山拜拜佛,可以讓她去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總之,儘量想點辦法去舒緩她悲痛壓抑的心情,只有心情好了,她才會堅強快樂的活下去。

17樓:我是老山貨

交給時間自己解決,你不要擔心

你要做的,就是孝順一點

老伴不在了總也走不出來很痛苦很痛苦

你應該調 好您的心態,您的心痛只能給您身體帶來不利,解決不了什麼問題。人死是不能復生的,過去的一切都過去了。像風一樣的飄去了。請您要往前看,不要往後看,往後看煩惱會跟隨著您。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

車不在了怎樣登出車輛

有三種措施 帶著行駛證和汽車,去當地正規的物資 公司,由他們開出報廢手續給你,前提是你這個車一定要是開過去的,而不是拖過去的。而且車上的零件和部件要齊全。然後他們會給你幾百塊錢,你可以拿著報廢單子去車管所銷戶。如果因失竊的話,那就先去失竊地的公安機關報案,立案後,一般3 6個月,找不到車的話,會開證...

爸爸媽媽都不在了,侄女人在家裡,她媽媽也就是自己的妹妹在外面有小孩不想回家

你妹妹的孩子不是你外甥女嗎,咋成你侄女了呢,問題有點不太清楚 只要有戶口薄,本人就可以去辦。現在的女孩一個人在家好危險啊 什麼意思?想養侄女還是辦身份證?不明白?個人感覺你的問題應該是有著太多矛盾了,畢竟一個人如果可以自己申領身份證的話,想一想都應該是可以自由的面對生活了,當然一個人不管怎麼去生活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