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自行車用人體重心減震,山地自行車,騎的時候重心都到手上去了,車把印都到手上來了,姿勢不對還是車頭太低?

2021-06-20 00:08:11 字數 6661 閱讀 5150

1樓:阿丘丘丘丘哦

高度會影響重心 坐墊越高 重心越靠後(因為坐杆是斜向後側的。準確的說坐墊越高 重心越高且偏向後側

減震變速自行車和山地車的區別

2樓:

質量完全不是一個檔次,山地車號稱全地形自行車,可以應付各種路面,對單車部件的質量要求比較高,300~500的車子質量是在太差,平時騎時間久了都可能損壞,更別說走複雜的地形了,而且所謂的減震根本定不了什麼用,反而會使上坡時後更費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是鋁架的最多,你說的那種是鐵架的,而且這種避震結構不適合城市騎行,你的一部分力量會被彈簧吸收通過彈簧釋放,不能充分使用力作用腳踏,速度上不去不說,還很耗費體力,這車從結構上講不適合城市騎行,從質量上講是完全沒有質量可言

4樓:愛自行車

那種車是很差很差的車,騎那車比走路還累、那車的所有部件都是最差的!!安全也沒保障!!真正的山地車是後避震加前避正的變速車,車架要是鋁合金或鈦合金的

5樓:恭之桃

不一定的,首先是胎不同,其次車架材料,山地車和普通的變速車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山地自行車,騎的時候重心都到手上去了,車把印都到手上來了,姿勢不對還是車頭太低?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雙好手套吧,把套可以換成海綿的,說明你身材比較高,可以考慮換個燕把。

7樓:玻璃渣滿塞

山地車? 休閒騎得話車座也不必太高 最多與車把平 你可以換燕把提升高度 換海綿把套這樣能舒服點

公路車的話一般車座都會比把高的 但彎把的特性使你的手不會很難受

骨盆保持直立 弓背 不要往前趴 重心往後面放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坐直一點的話,可以把坐墊向前移一點,再把車把抬高一點。

一般來說騎行時腳不是完全伸直哦,要有一點彎曲度才合適。

你是把上半身的重量全壓手上了,所以手會麻,雙臂要稍微彎一點,可以減少壓力,手上要多變化姿勢進行方式。自己也可以裝一套羊角把變化姿勢。

9樓:

運動型山地車,初學者調節的時候,車把和座包基本是平的就可以了,或者車把稍高一點,剛騎的時候會有手腕疼,屁股疼的現象,和你說的手上有了印子,是一樣的,都是因為受力部位在手上了,主要原因是因為發力方法不正確,還有剛開始騎,腿部力量還不夠強壯,所以身體的重量落在手臂和臀部比較多,會造成疼痛,堅持一個月之後就會好了,這段時間如果覺得麻木或者疼痛,可以在坐包上墊上矽膠坐墊,把套可以選擇“人間肉球”那種型別的把套,受力面積大,會緩解這種情況,另外,可以考慮安裝副把,騎行的時候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變換騎行姿勢,也會有效改善手麻木的情況。多騎多練吧,很快就會好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自行車定車的時候重心放在**?雙腿要放鬆嗎?是不是體重全部壓在前輪上?那是不是身體要前傾至車把正上 50

10樓:幸運的科大人

要學自行車,要多練,就會掌握技巧,體會到學車的感覺,知道重心在嗎不重要。

山地自行車和普通自行車的優缺點.

11樓:東方學痞

使用效能較好。如果選擇在山地或者比較崎嶇的山路騎行,山地車的效果很好。一方面,長時間騎行不會感到疲勞,由於自行車的良好效能,可以給騎行者帶來身體上的放鬆。

另一方面,山地車的提速較好。可以讓騎行者保持足夠的體力。第二,騎行感覺很舒適。

通過使用山地車,讓騎行者從中體驗到舒適,儘管山地車的**較高,但是從長遠上看,十分適合野外騎行,是一款十分不錯的裝備。

普通車的車座子較大,坐上去舒服,騎普通車的時候,身體的整個重心是在屁股上。騎車子的時候,用的基本上是小腿的力量。山地車子車座很小很細, 如果把屁股全坐上去,騎很短時間就會忍受不了,因為山地車的座子不是用來坐的,而是起一個支援點的作用。

騎車子的時候,屁股是懸空狀態,幾乎是不坐在座子上。 騎山地車所用的力量是在正個腿部,大腿,小腿。 雙腰,和胳膊的支撐。身體的重心點不是放在屁股上,而是分散在全身。

普通車子騎行的姿勢是直著腰,或者稍微彎一下就可以,頭部是平視的。山地車騎行姿勢則是伏臥式, 正個身體是平臥在車身上。這樣的姿勢有利於快速登踏,所以會感覺到山地車啟動速度也是很快的。

頭部是仰視,類似於低下頭抬著看,頸關節活動範圍大。對長期坐辦公室人員來說,能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

普通車子只不過是一種純粹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達不到強身建體的目的,而山地車則不同,它是屬於鍛鍊器材範圍內的, 可以代替交通工具的一種很好的健身工具。

12樓:上鎖的的記憶

山地自行車優點: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剛度大,行走靈活;具有緩衝作用、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變速器。

山地自行車缺點:

輪胎寬,阻力大,騎行速度相對較慢;車座很小,所用的力量是在正個腿部,大腿,小腿, 雙腰,和胳膊的支撐,長時間騎行比較累。

普通自行車優點:

車座大,騎行較舒服;舒適度較高,長時間騎行不易疲乏。

普通自行車缺點:

彎腿姿勢不易加速,且普通自行車零件多采用非常普通的零件,也難以達到很高的速度。

長距離騎行要看你在哪騎行,如果只是普通平滑的路面,普通的自行車要更為舒適一點;但如果是山區之類顛簸較大的路段,山地自行車更方便。

13樓:90重生

1、普通車的車座子較大,坐上去舒服,騎普通車的時候,身體的整個重心是在屁股上。騎車子的時候,用的基本上是小腿的力量。

山地車子車座很小很細, 如果把屁股全坐上去,騎很短時間就會忍受不了,因為山地車的座子不是用來坐的,而是起一個支援點的作用。騎車子的時候,屁股是懸空狀態,幾乎是不坐在座子上。 騎山地車所用的力量是在正個腿部,大腿,小腿。

雙腰,和胳膊的支撐。

身體的重心點不是放在屁股上,而是分散在全身。

2、普通車子騎行的姿勢是直著腰,或者稍微彎一下就可以,頭部是平視的。

山地車騎行姿勢則是伏臥式, 正個身體是平臥在車身上。這樣的姿勢有利於快速登踏,所以會感覺到山地車啟動速度也是很快的。

頭部是仰視,類似於低下頭抬著看,頸關節活動範圍大。對長期坐辦公室人員來說,能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

3、普通車子只不過是一種純粹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達不到強身建體的目的,而山地車則不同,它是屬於鍛鍊器材範圍內的, 可以代替交通工具的一種很好的健身工具。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和普通自行車最大區別是減震,曾經有個玩笑,普通自行車加一些避震前叉就是山地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費力才能騎得快啊,山地車現在又21速、24速、28速等等,越高的檔位越費力,但是也更快哦。長距離騎行當然不能用一般車拉,路況好久公跑,不過還是山地車適應力強點拉,中國的道路還是不要報太高期望

16樓:阿心熊熊

當然是山地車 比如上坡時 你可以調速 慢檔

17樓:

什麼是普通自行車?

廢力是騎不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通勤肯定是普通車,如果偶爾想越野當然是山地車,但山地車更多是山地越野運動使用,並不適合長途旅行,同理公路車也是用來競速的。他們並不是用來通勤的工具,曾經**電視臺體育頻道採訪自行車運動員,所有的運動員都不建議普通人用專業的山地車或者公路車,因為伏臥的姿勢是為了比賽中降低阻或者重心的,但並不符合人體工程,所有的自行車隊員因為長期伏臥都有腰間盤突出,就可見這個姿勢並不好了。

山地自行車剎車分幾種,分別有那些特長?減震怎麼分?都有減震嗎?

19樓:

最早的 是吊剎 (早已淘汰)

後來升級為v剎(好處是輕 制動力大 缺點是車圈散熱不方便 而且如果圈歪了 手感很受影響 另外很容易沾水 影響剎車效果)

現在比較流行碟剎 分為線拉和油壓兩種

線拉的手感和v剎差不多 很容易抱死 油壓的制動力強大 而且在剎車到抱死之間 臨界點更長 更容易操控

油壓根據油的不同 還分為礦物油 和 合成(dot)類剎車油避震根據回彈介質分為彈簧和氣壓兩種

根據鎖死方式(爬坡的時候需要將前叉鎖死)分為機械鎖死和油路鎖死油路鎖死的前叉 油路還兼任叉子的阻尼(氣叉一般都是油路鎖死)山地也有使用硬叉和v剎的 稱為高速山地 好處是**低 車身輕便 便於競速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3種,分別為v剎,機械式碟剎,油碟剎。一般來看最後一個是最好的,但不全是,好的v剎勝過一般的油碟剎,例如公路車就是c剎,我用的105的剎車剎車效果極好。v剎的缺點就是山地車在跑泥濘道路時,有的泥土會粘在剎車道上,阻礙了剎車效果。

現在山地車都是前面前叉有減震,後面為硬車架,靠車架吸震。降速車是前後都有減震器的。

21樓:立錐無地

先說剎車

常見的剎車有:馬蹄剎、吊剎、v剎、盤剎、鼓剎

馬蹄剎可以說是常見自行車剎車裡最古老的剎車形式了,一般比較早一些的彎樑前剎都是馬蹄式的。馬蹄剎因為其左右兩邊剎車吊臂造型像是馬蹄鐵的樣子而得名。這種剎車是剎車片直接作用在輪圈上,因而剎車膠片如果磨損嚴重,固定鐵就會磨到車圈,造成車圈的劃傷和磨損。

制動效果方面,由於這種剎車的主要優勢是廉價,所以剎車片膠皮的質量通常不高,制動效能也比較差。在路面有水的時候,如果輪圈上有水,在剎車時會造成水滑現象,極大影響剎車效率,嚴重時可能造成剎車失靈。這種剎車形式比較傳統,在一般的自行車上已經可以起到不錯的效果,但在山地車上,效果並不好。

山地車通常自重較大,重心比較靠前,所以剎車負擔其實是非常重的。這種剎車形式比較適合常規的代步自行車,用在運動車型上,則很容易在特定情況下造成安全隱患,所以並不推薦。一般來說,這種剎車都配置在低端山地車或仿山地車上使用。

吊剎是通過鋼纜和吊鉤,來吊起兩側的剎車臂剎車,通常由一根控制用的鋼纜連結吊鉤,然後吊掛另一根牽引鋼纜,牽引鋼纜兩側連結剎車臂進行制動。這種剎車同樣作用在輪圈上,與馬蹄剎不同的是,由於這種剎車的剎車片結構,一般不會出現固定膠皮的金屬劃傷磨損輪圈的情況。圖中的吊剎屬於比較新型的吊剎,已經在設計上避免了很多傳統吊剎容易存在的問題。

一般傳統的吊剎,是比較怕雨水的,傳統吊剎由於結構原因,可滑動的部位比較多,很容易造成移位、剎車偏力等問題。尤其是吊鉤與牽引鋼纜間的位置,遇到雨水沖刷,很容易在幾次剎車之後偏離原來位置,或者吊鉤或鋼纜鏽蝕之後,出現不易回位等問題。當然這些問題在新型的吊剎如圖中這款上,是可以比較好的避免的。

由於造價和材質問題,吊剎的制動效果也比較有限。較之馬蹄式,吊剎用在山地車上,故障率能降低,但依然屬於中低端配置的選擇。

v字剎是從吊剎發展而產生的,它的結構上在一定程度上融合了馬蹄啥單線完成剎車和吊剎從下向上剎車的制動力方向優勢。v字剎是由於在完全制動時,整個剎車的上端近乎貼在一起,像是倒置的英文字母v,所以得名。v字剎通常制動片膠皮比吊剎更好一些,不過這與廠商品牌有關,一些高階的吊剎也有非常好的制動片膠皮。

v剎的制動力比吊剎要有所提高,但卻沒能擺脫馬蹄啥易損、易偏的問題。但作為山地車的剎車,也佔有著市場中端的位置。v字剎同樣是將制動力作用在輪圈上,所以依然存在上述剎車中的一些制動力問題,只能相對減輕問題的不良影響。

鼓剎常見於彎樑代步自行車的後輪剎車。汽車也有很多采用類似的剎車形式。鼓剎與之前集中剎車形式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不再將制動力作用在輪圈上,而是作用在與輪圈同軸的制動鼓上,這樣就極大的避免了磨損。

但鼓剎的缺點也非常明顯:制動力不足!鼓剎由於材料、結構、受力等問題影響,往往制動力不足,甚至不如調教的比較好的馬蹄剎,鼓剎的制動力是曲線疊加式的,不能在第一時間獲得足夠的制動力,而是需要制動持續時間來逐漸增大制動力。

所以鼓剎更適合於減速控制而不是剎車。另一方面,鼓剎的制動片很長,而且是包圍式的,因此調教變的比較困難,剎車片的弧度是鼓剎調節的重點和難點,如果鼓剎剎車片的弧度不合適,那麼不管活動間距多大,制動力都會造成極大的影響。想要調校鼓剎,需要比上面其他剎車形式更高的技術和熟練度。

盤剎也叫碟剎,與汽車的盤剎類似,都是利用卡鉗將制動力作用在剎車盤上。這種剎車時目前市面上山地車已有的剎車中效果最好的制動形式。與鼓剎相同,他們都避免了把制動力作用在輪圈上所造成的種種問題,不同的是,鼓式制動器是將制動力用一片很長的剎車片作用在整個制動鼓上,而盤式制動器則是用卡鉗和剎車片把制動力作用在盤的一處,鉗住制動盤進而造成運轉阻力,而完成減速或剎車的。

今年來,由於消費者消費能力和技術提升降低了製造成本等原因,盤剎被大量的實裝在市場上,目前市場上大多數中高階山地車,都是採用盤剎的。這也是目前最適合運動型自行車的制動形式。

下面簡單說一下減震

減震不是山地車都有的裝置,這與山地車的具體型別和駕馭者的使用習慣有關。減震能提高舒適感,但對於部分型別的山地車,特別是純越野型的山地車和場地型山地車,則可能變成駕馭者的致命殺手。目前市場上的減震大概可以分為柱式和片式兩種,柱式又分為純彈簧柱、氣壓柱、液壓柱等幾種。

不同款式的山地車因為造型結構的不同,減震的結構也不盡相同。大致上,前減震是作用在前叉上,由兩個柱式減震器或兩片減震片負擔。後輪減震大多在車座下面大梁柱樑上。

也有在後支架(擎橋)上的。目前市面上帶減震的山地車常見有兩種,一種是隻有前減震的,另一種是前後減震的。減震能提高駕馭者舒適度,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駕馭者不受傷,並提高複雜路面通過能力和通過速度。

但減震同時也是結構上的受力隱患,算是山地車上的易損部位之一,在保護駕馭者的同時在一定情況下也給能給駕馭者造成傷害。因而,是否選擇帶減震的山地車,選擇帶什麼樣減震的山地車,主要還是要看具體車型的減震結構和駕馭者的使用習慣來判定。

特別宣告,以上內容均來自個人多年玩車經驗。很多地方用詞和稱呼可能不專業或不標準。**均來自網路。

什麼牌子的山地自行車好,山地自行車哪個牌子好?

只論牌子,一線的捷安特giant,二線的美利達merida,喜德盛xds等,三線的永久,鳳凰一大堆。但好的山地車變速系統一般都是用的西馬諾,換句話說,全是用別人的配件組裝的。所以還是選自己喜歡的車型為好,以好用,實用,耐用為本。如果是買運動自行車主要是運動健身很好,國產車如永久giant捷安特最主要...

山地車(自行車)減震行程是什麼意思

一般的避震前叉外觀上有一個外管和已給內管組成,實現減壓的彈簧 油膽和氣壓避震器都在內管裡面,所謂的避震行程就是內管能進入外管的最大尺寸。相應的,行程大的前叉,內部的避震單位的尺寸也大。娛樂避震前叉行程在63左右,普通的有 等規格,用於dh 速降 和fr 自由騎 的前叉可能超過150 單位都是mm 你...

山地車自行車有什麼特點,山地車和普通自行車速度的各自特點是什麼?

山地車專門為越野 丘陵,小徑,原野及砂土碎石道等 行走而設計的自行車,其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 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一些山地車開始使用副把,但角度上揚的把橫卻成為了時尚。特點?有減震,車輪較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