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薄皮和厚皮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高

2021-06-19 20:01:10 字數 2113 閱讀 5987

1樓:蕾蕾愛分享

紙皮核桃和厚皮核桃到底有啥區別?後悔現在才知道其中的答案

2樓:我是大角度

核桃、薄皮和厚皮三者中,薄皮和厚皮都是核桃。

一、薄片、厚皮核桃的區別:

1、薄片易剝,並且相對厚皮核桃,同樣重量核桃皮佔的比例小,出仁較多。

2、薄核桃的個頭適中,裡面的核桃仁果肉很厚實,吃起來很方便,不用使用核桃夾子夾。而厚皮核桃的個頭會比紙皮核桃稍微大一些,其核桃皮也稍微厚一些。

3、有的可以用兩個核桃擠開,但還大多是不能直接剝開。一般薄皮核桃出仁率是50-55%左右,厚皮核桃出仁率只有40%左右。

二、營養價值

1、雖然核桃皮薄厚的不同,其營養價值基本是相同的。

2、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3、胡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中可溶性蛋白的組成以穀氨酸為主,其次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類64.

23%,其中中性脂類佔93.05%;中性脂類中三醯甘油82.05%,甾醇脂3.

86%,遊離脂肪酸4.80%.總脂和中性脂類中脂肪酸組成主要為亞酸64.

48%-69.95%和油酸13.89%-15.

36%;三醯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為亞麻酸69.98;

3樓:帆布鞋1號

薄皮核桃的果肉要好吃一些,厚皮的核桃的果肉油要多一些,吃起來要苦一些。薄皮,厚皮是兩個不同的品種,薄皮核桃是新品種,個大瓤飽滿,味覺比較好,油脂含量不如厚皮,不能用於工業,而厚皮和它剛相反。其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好吃與否,要看品種。

如河北的“石門核桃”,其特點為紋細、皮薄、口味香甜,出仁率在50%左右,出油率高達75%,故有“石門核桃舉世珍”之譽。 新疆庫車一帶的紙皮核桃,維吾爾族人叫它“剋剋依”,意思就是殼薄,含油量達75%。這一品種結果快,群眾形容它“一年種,二年長,三年核桃掛滿筐”。

山西汾陽、孝義等地核桃以皮薄、仁滿、肉質細膩著稱。陝西秦嶺一帶的核桃皮薄如雞蛋殼,俗稱“雞蛋皮核桃”。最好的品種“綿核桃”,皮薄肉厚,兩個核桃握在手裡,稍稍用勁一捏,核桃皮就碎了。

此外,杭州出產的小胡桃,做出椒鹽五香核桃,也很受南方人歡迎。 商洛是全國核桃的主要產地,產量居全國之首。 黃龍縣被授予“中國核桃之鄉”稱號,核桃也很有名!

4樓:段欣美郭贍

薄皮的多是現在的矮化品種,個大、色白。但口感較差;厚皮的多是老品種,多種植在空氣汙染少的山地。後者口感較好,原生態營養更好

5樓:炫酷小畫家

1、薄片、厚皮核桃的區別:是剝核桃仁,薄片易剝,並且相對厚皮核桃,同樣重量核桃皮佔的比例小,出仁較多。

薄核桃的個頭適中,裡面的核桃仁果肉很厚實,吃起來很方便,不用使用核桃夾子夾。而厚皮核桃的個頭會比紙皮核桃稍微大一些,其核桃皮也稍微厚一些。有的可以用兩個核桃擠開,但還大多是不能直接剝開。

一般薄皮核桃出仁率是50-55%左右,厚皮核桃出仁率只有40%左右。

2、雖然核桃皮薄厚的不同,其營養價值基本是相同的。

核桃具有健腦、補充營養的作用,還可以潤腸,**便祕。這些作用,不管是薄皮核桃還是厚皮核桃,都是相同的。

6樓:額小靜啊

皮厚的核桃裡面仁少也就是大家說的山核桃薄的就不一樣了,味道都差不多的

薄皮核桃和厚皮核桃有什麼區別

7樓:我是那小誰

薄皮核桃的果肉要好吃一些,厚皮的核桃的果肉油要多一些,吃起來要苦一些。

補充核桃本來皮是厚的。吃起來很難破殼,後來經過人為的品種改良就搞出來薄皮的了。好吃與不好吃與皮的厚與薄沒有直接原因,與品種有關。

如果味道相似肯定買薄皮的好。一來好破殼,二來皮薄的分量顯得輕。

8樓:_嶽志斌

皮厚的核桃裡面仁少也就是大家說的山核桃

薄的就不一樣了

9樓:zsy馨雨

呵呵 名字就區分開了啊,一個皮厚出肉率低,**也便宜,一個出肉率高,**貴些咯,營養是一樣的拉,味道我感覺也差不多。

紙皮核桃和薄皮核桃哪個最好,紙皮核桃和薄皮核桃哪個好

對不同品種核桃進行分析,結果顯示不同品種的核桃在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間存在少許差異。大多數品種蛋白質含量 在21 24 之間,少數在20 左右。果皮較厚的魯果3號品種脂肪含量最高,為68 89 最低的脂肪含量也可達到60 以上,但與皮質厚度並不成直線相關。山核桃皮厚肉少,但是純天然無汙染比家核桃的營養更...

角質跟死皮有什麼區別,死皮和角質有什麼區別。

角質就是死皮.仔細摸摸自己的臉,若是覺得粗粗的沒有彈性,除了 過度乾燥缺水之外,也有可能是角質層過厚。編輯本段 去角質必知 正常健康的肌膚不需要特別進行去角質的工作,但當角質代謝較慢,甚至是肌膚生病的時候,除了讓肌膚看起來膚色不均 暗沈 保水度不佳,就連保養品也不易吸收,就需要藉助一些方法來去除早該...

水洗皮和pu皮有什麼區別,這兩種皮的皮衣平時要怎麼清洗,都能

1 性質不一樣 水洗皮是兩年前流行的復古pu皮革,pu皮革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2 適用範圍不一樣 pu皮廣泛適用於做箱包 服裝 鞋 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它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水洗皮主要用在皮包和服裝上面。3 製作方法不一樣 在pu皮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