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大姨媽怎麼洗,大姨媽不小心弄到牛仔褲上了怎麼把大姨媽洗掉

2021-06-19 09:10:43 字數 1805 閱讀 7410

1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這是每個女生都會遇到的問題,新技能get起來,快去試試吧!

2樓:封吾等為妃

女生經期的時候,**上難免會沾到血跡,清洗起來十分困難,有時候洗了好久還是有淡淡的紅色印記,那麼**上殘留的經血要怎樣洗掉呢?今天就來聊聊大姨媽血怎麼洗乾淨?

1、冷水搓洗

經血中含有蛋白質,用熱水洗蛋白質凝固,印記就更洗不乾淨了。因此,洗剛染上血漬的**要用冷水或者溫水清洗。

2、用加酶洗衣粉浸泡

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此時,可以用加酶洗衣粉浸泡清洗。

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讓其從**上剝離。

3、白蘿蔔加鹽搓洗

把白蘿蔔洗乾淨,用杆檔搗碎取汁,把蘿蔔汁倒在**有血跡的地方,再撒上食鹽,多揉搓幾下。血跡很快就能搓掉了。

4、漂白水浸泡

**上是很久之前的頑固血漬,可以用溫水加點漂白水浸泡半小時,然後用肥皂搓揉清洗,最後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注意!漂白水刺激性較大,要用清水多洗幾次。

5、硫代硫酸鈉浸洗

可用1份硫代硫酸鈉和水50份,混合後稀釋溶解加熱至35℃,把**浸入,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清水漂洗時要浸泡半小時,確保沒有硫代硫酸鈉殘留。

5、用硫磺香皂搓洗

冷水泡好的**,直接用硫磺香皂搓洗,可以很乾淨地去除血跡。 舊的血漬需要多搓兩遍。

3樓:汰漬

女孩子每個月都會來例假,稍不注意,可能血漬就會弄到衣服上。出現這種情況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掉:

1、如果血漬是剛沾上的,應立即用冷水清洗,血漬就很容易洗掉。

2、如果血漬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以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汰漬除菌洗衣液塗抹在血漬上,靜置5分鐘,之後進行輕搓洗滌,洗乾淨之後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每月無懼血漬困擾,潔淨生活就是怎麼簡單。

4樓:世冷玉

正常洗衣服那樣洗就行啦!會凝固的,早點洗乾淨

大姨媽不小心弄到牛仔褲上了怎麼把大姨媽洗掉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褲子上不慎沾到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褲子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千里思伊人

超市裡有專用洗血漬的洗衣液

大姨媽弄到衣服上了怎麼辦,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大姨媽怎麼洗

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

衣服上有502膠水怎麼弄掉,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502膠水怎麼清除掉??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1 以毒攻毒法 如果要是比較硬的地方且不怕水的地方沾上了502膠水,可以在遠地方再滴上一些502膠水,然後迅速用水洗掉。2 絕緣油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3 溶解法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

中藥不小心灑到衣服上了,怎麼洗也洗不掉,黃黃的一片,用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洗掉嗎

您好!衣服上有中藥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