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不小心滴上了純的84消毒液後褪色了,應該怎麼辦

2021-04-14 02:38:50 字數 5965 閱讀 5733

1樓:l葉w聲

84消毒液具有漂白bai作用,有du顏色的衣服

zhi,滴上後會馬上掉色,並且造dao成的內掉色是不可逆的,

容因此在使用的過程中要非常小心,避免濺落到衣服上。84消毒液造成的衣服掉色可考慮以下補救措施:

1、84消毒液滴到有顏色的衣服上,造成衣服掉色後,想要恢復原來的顏色,可以通過染色的方法,但是這一方法通常需要到專門的洗染點,且**較高。

2、在染色不容易實現的情況下,可以在掉色的地方用縫補上自己喜歡的布貼圖案,這樣既能遮住掉色的地方,又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84消毒液使衣服掉色原理:

觀點一:84消毒液中hclo分解產生的新生氧將髮色基團破壞而消色,該反應在弱酸性條件下才迅速發生,纖維損傷亦很劇烈。

觀點二:84消毒液中hclo和cl₂的分解產物對色素雙鍵有加成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具有較強的腐蝕性,濃度越高腐蝕性越強,其對衣物造成的顏色變化不可逆轉,除了染色別無他法。

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1、抄84消毒液滴到有顏色的衣服上,造襲成衣服掉色bai後,想要恢復原來的顏色,可以du通過染色的方法,zhi但是這一dao方法通常需要到專門的洗染點,且**較高。

2、在染色不容易實現的情況下,可以在掉色的地方用縫補上自己喜歡的布貼圖案,這樣既能遮住掉色的地方,又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衣物能用就湊合吧。太貴的皮衣可以去護理店染色護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能染。染出來看起又不一樣了、最好是想其他辦法。就像樓上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84是變不回來了 我有一件衣服和你的情況一樣但試了好多辦法都不行

7樓:中國青年

沒辦法啦,染出來顏色也不正,一洗還掉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辦法了,我在非典的時候揮了好幾件衣服呢!

衣服滴上純的84消毒液掉色了怎麼辦?

9樓:l葉w聲

84消毒液具有漂白作用,有顏色的衣服,滴上後會馬上掉色,並且造成的

回掉色是不可逆的,因此在使用的答過程中要非常小心,避免濺落到衣服上。84消毒液造成的衣服掉色可考慮以下補救措施:

1、84消毒液滴到有顏色的衣服上,造成衣服掉色後,想要恢復原來的顏色,可以通過染色的方法,但是這一方法通常需要到專門的洗染點,且**較高。

2、在染色不容易實現的情況下,可以在掉色的地方用縫補上自己喜歡的布貼圖案,這樣既能遮住掉色的地方,又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84消毒液使衣服掉色原理:

觀點一:84消毒液中hclo分解產生的新生氧將髮色基團破壞而消色,該反應在弱酸性條件下才迅速發生,纖維損傷亦很劇烈。

觀點二:84消毒液中hclo和cl₂的分解產物對色素雙鍵有加成作用。

10樓:藍月亮洗衣科技

84消毒液bai不能用於有色衣物的清洗

11樓:

沒辦法了,

bai因為84的成分是氯du酸鈉,其中氯的含量為zhi5.5%-6.5%, 可以起來dao漂白的作用,用84洗衣服版最好是洗白顏色權的衣服,這樣衣服會更白,但是不能洗其他顏色的衣服.

所以顏色已經退掉了就沒法恢復了,你可以在退色的地方用別的花色的布補上一個小口袋或者一塊不規則的形狀,這樣既特別又能遮住被破壞了的地方。

12樓:灝灝

84消毒液泡掉的顏來色沒源辦法補救了,不過你可以把那幾個斑點再染一下色。或者買

一些可愛的小圖示(下商品市場都有賣的)縫在上面,不僅與眾不同,而且別人也不知道,以為買來就這樣的呢:)

如果全都是紅色的了那你就當紅衣服穿吧

沒有辦法了

當然你要去染其它顏色當然可以

就是價效比不是很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能染。染出來看起又不一樣了、最好是想其他辦法。就像樓上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84是變不回來了 我有一件衣服和你的情況一樣但試了好多辦法都不行

15樓:中國青年

沒辦法啦,染出來顏色也不正,一洗還掉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辦法了,我在非典的時候揮了好幾件衣服呢!

不小心衣服濺上了84消毒液怎麼辦

17樓:傻唄葉子

1、首先準備一盆溫開

抄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即可。

2、接著在溫開水裡加入適量的食鹽,食鹽可以清除掉衣服上的消毒液。

3、然後將衣服在食鹽水裡浸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4、浸泡完成後再在衣服上加入適量的洗衣液即可。

5、然後就可以搓洗衣服了,這時只需要簡單的搓洗就可以將衣服上的消毒液清洗掉了。

6、最後衣服上的消毒液就可以清洗乾淨了,見下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具有較強的腐蝕性,對衣物有漂白作用。濺上衣服後,應馬上將沾染消毒劑的部位浸入淨水中,儘可能降低區域性消毒劑的濃度,減輕對衣服的損傷。但如果已經對衣服造成了顏色變化,則只能進行染色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是一種

來以次氯自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

bai要成分為du次氯酸鈉(naclo)。zhi無色或淡黃dao色液體,有效氯含量5.5~6.

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且具有刺激性氣味。所以,從它的組成成分來看,84本身也是溶於水的,且呈酸性,所以可以根據其化學性質來清洗,方法如下:

1、在盆中放入1-2蓋子量的鹼性洗滌劑,並放入一定的溫水;

2、然後將衣服放在其中,靜置5分鐘或更長點的時間;

3、手搓洗有84的地方後,再用洗衣液原液或加酶洗衣粉搓洗有印跡的地方;

4、漂洗晒乾即可。

注意,若是84較多,建議帶手套搓洗以免傷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泡它幾個小時再洗

用84消毒液把白色的衣服洗黃了,該怎麼辦,怎麼把它洗回原來的白色?**急等,好用 給高分 100

21樓:夢貝峰峰

一般,衣服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被漂黃有以下可能原因1、84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或濃度過高2、衣服浸泡時間過長

3、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4、你沒有用清水清洗乾淨,涼的時候衣服上還殘留消毒液。

其實這種情況很簡單,就是晾乾之後繼續用84洗一次,多浸泡半小時左右,然後加入肥皂清洗,洗好之後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就好了,記得一定要用清水多洗幾次

22樓:雪涼

你可以泡在水裡一上午,然

後用漂白劑或者白色牙膏揉搓下,一般只要不是太黃都是可以去掉的。

我的白色衣物和鞋子是經常這樣洗的,偶爾我還會用洗髮水或者洗潔精洗,你可以多試試幾樣東西或者去買專門洗白衣服的一些洗滌劑。

23樓:hh我愛我家

84消毒液不能用於衣物清洗;它的名字已經告訴你了它適用於消毒的。

導致你的衣服變黃的主要原因是:84消毒液是強氧化劑。如果你對強酸、強鹼有了解的話它也有類似的功能。

衣物經84消毒液浸泡之後其纖維結構被破壞、纖維分子鏈上的某個原子被奪走,是衣服變黃的主要原因。基於此衣服的結實程度已大不如前。

你想找一個解決此類問題的辦法,讓它恢復到從前;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前邊已經說過,分子結構已經被破壞,這個恢復是不可逆的。

建議你該衣服如果還能穿就繼續穿著,不能穿就捨棄吧。

24樓:x2醬紫

襯衫發黃去黃生活小妙招

檸檬煮水去黃

檸檬+1鍋水,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白襯衫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白的發亮。

檸檬汁清洗法

檸檬榨汁,塗在白襯衫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等待10分鐘後,漂洗晾乾,衣服白白的。

食鹽清洗法

把鹽灑在白襯衫染上發黃汙漬的地方,輕輕摩擦待幹後清洗,衣服白淨。

白醋清洗法

白醋250ml在白襯衫開始漂洗前加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襯衫都不發黃。也可把水燒開,加入白醋把白襯衫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汙漬都沒了。或者把白醋噴在汙漬處,完全打溼10分鐘後用軟毛刷輕輕刷除去除汙漬,白衣如新。

雙氧水清洗法

用雙氧水可以恢復襯衫的白色。用3%濃度的雙氧水和水調配成比例為1:10的混合液,在洗前先把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一會,然後再洗乾淨就可以了。

漂白劑清洗法

清洗襯衫時在加入洗衣粉時,同時也加入漂白劑,浸泡半小時,這樣洗的衣服很白。(不過必須是純白的,沒有別的顏色的襯衫。漂白劑不能用於掉色的衣服。)

25樓:羽艸

次氯酸鈉把白衣服原來的染料氧化了,就顯示出了織物纖維原本的黃色,網上說的什麼用雙氧水,淘米水加橘皮水可以消除黃色都是木用滴,不信你可以試試。

26樓:小草泥巴馬

84兌水,比例要高,把衣服均勻浸泡一小時,期間勤翻動。(84會吧衣物褪色,注意有沒有其他顏色配飾已經圖案,否則會被漂白,要這樣可以浸泡部分,躲開帶顏色部分)

之後清水沖洗徹底,之後用固色洗衣液,藍 月 亮就不錯。機洗即可。

27樓:天路行者

1,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把衣服浸溼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一個透明的塑料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料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晒上一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料袋裡的衣服充分晒到。

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用一遍,漂白一下,就好了吧。

白衣服變黃是因為人體分泌的油脂、脂肪、蛋白等,受氧化才變黃,漂白就好了。

29樓:噹噹人

不同質料的衣物,由於其物理化學性質不同,漂白時應選用不同的漂白劑. 純棉織物,由於其耐鹼效能優異,可採用含有次氯酸鈉的84 消毒液;其他質料的衣物,則適宜選用雙氧水或保險粉之類的漂白劑,如果仍採用次氯酸鈉,極有可能造成衣物發黃. 衣物泛黃後,可用海波(又名大蘇打)或亞硫酸氫鈉(溶解後)的溶液進行脫氯處理,投水漂洗之後,採用彩漂洗衣粉重新對衣物進行漂白處理(需用80度以上的熱水溶解彩漂粉),注意要不斷攪拌/翻動,以徹底去除黃漬.

衣物漂白之後,投水漂洗乾淨即可使衣物從新變成白色

30樓:愛折騰的阿萌啊

那可能只有用漂白劑漂了吧,,,然後再用專門洗白衣服的肥皂洗(ps:漂白劑有一定的腐蝕力,用漂白劑的時候記得帶橡膠手套)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一般都不用84了,可以用洗衣液浸泡,還有鮮豔衣服專用的洗滌劑,效果很好,可以去大一點的超市去看看,都有的賣

32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方法:

1、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2、用氨水去除

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顏色去除。

3、菠菜去除法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衣物又恢復潔白。

白色T恤衣服上不小心灑在衣服上了洗過之後帶的紅色洗不掉怎

t恤沾上綠茶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 1瓶...

大姨媽弄到衣服上了怎麼辦,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大姨媽怎麼洗

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

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大姨媽怎麼洗,大姨媽不小心弄到牛仔褲上了怎麼把大姨媽洗掉

愛生活的小沐沐 這是每個女生都會遇到的問題,新技能get起來,快去試試吧! 封吾等為妃 女生經期的時候,上難免會沾到血跡,清洗起來十分困難,有時候洗了好久還是有淡淡的紅色印記,那麼 上殘留的經血要怎樣洗掉呢?今天就來聊聊大姨媽血怎麼洗乾淨?1 冷水搓洗 經血中含有蛋白質,用熱水洗蛋白質凝固,印記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