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小學生手抄報,爭做文明學生手抄報內容

2021-06-19 09:10:43 字數 1393 閱讀 6471

1樓:兔班

文明是我們必須具備的一種素質!

2樓:卞壯海流如

怎樣做人

幫助別人謝謝

爭做文明學生手抄報內容

3樓:天道勤酬

文明禮儀常識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開展禮儀教育已成為道德實踐的一個重要內容。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物件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覺自願、禮貌待人、表裡如一,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

4樓:丘雲嵐徐卓

文明,好大的一個詞,許多人都只把它掛在嘴邊,卻忘了用行動來詮釋;文明,好簡單的一個詞,一句話、一個舉動、一個態度都是文明的表現;文明,好神聖的一個詞,它拉近你我的距離,使我們彼此可以用心溝通;文明,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詞,從小我們就在心裡埋下文明的種子,用心靈去灌溉,它感動著我們的感動,見證著我們的成長。

文明,不僅僅只是一個詞,也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精神。它並不偉大,因為我們人人都能做到;它也並不平凡,因為它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到的。它需要我們用心,完完整整的心,把它完完全全地裝起來,時時刻刻與文明成為一體。

社會呼籲文明,文明就是一種素質。不橫穿馬路,不亂闖紅燈,這是一種素質;給老人和小孩讓座,這是一種素質;不亂扔亂拋,不隨地吐痰,這是一種素質;當看到別人遇見困難,援手相助,這是一種素質……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中。

**是我家,溫暖的家,是我們每一個人用心營造的,它的好就是我們的好;它的進步就是我們的進步;它的發展就是我們的發展;它的成功就是我們的成功。身為家庭中的一分子,都想為家奉獻點什麼,但我想說,最重要、最基本的是爭做一個文明的人。為了我們的家更加溫馨美好,天天向上,我倡議大家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妹關注他死咯裡面好

6樓:小藝她娘

離離離離離離離體力就回家

求小學生文明課間的手抄報,文明課間手抄報怎麼畫

簡單又漂亮的文明上網手抄報 文明課間手抄報怎麼畫?1 見到老師要主動打招呼。2 課間不可追逐打鬧。3 保持安靜,同學之間互相友愛。文明課間手抄報怎麼畫 台州市區斑馬線文明行為進步很大,有目共睹!小學生文明手抄報圖 一 文明禮儀手抄報內容 做一個文明之人 記得有人說過 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小學生手抄報問題,合格的小學生手抄報

1 早晚洗臉 2 早晚刷牙 3 飯前便後要洗手 4 睡前洗腳 5 勤洗頭 6 勤冼澡 7 勤剪指甲 8 生吃瓜果要洗淨 9 不喝生水 10 不躺著看書 2 什麼情況下應洗手?至少回答三條 1 飯前便後要洗手 2 吃東西前應洗手 3 勞動 乾洗 後要洗手 4 玩遊戲後應洗手 5 觸控髒東西後應洗手 6...

爭做文明小學生演講稿要三分鐘,競選文明學生三分鐘演講稿,急!!!!

有一種美,令人驚豔,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 光彩奪目 競選文明學生三分鐘演講稿,急!位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 自己寫咯,樓上的那位明顯不合要求嘛 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演講稿200到300 做一個文明的人就要從小事做起,只有腳踏實地做事,才能頂天立地做人 因為 小事不做,大事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