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6歲,為什麼會得乳腺增生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6-19 01:02:40 字數 1357 閱讀 2854

1樓:函思

青春期女性月經不規律是什麼原因 有些少女月經不規律,有時好幾個月不來月經很不入心,怕是鬧了**病。其實,青春期月經不準,多數不是疾病引起的,而是正常現象,這是為什麼呢?我們知道,月經是子宮內膜在雌激素的作用下而發生的週期性子宮出血。

出血的第一天稱為月經週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第一天的間隔時間稱為一個月經週期。 有規律的月經週期多數是28-30天,提前或延後7天內仍屬於正常範圍。但是,有些少女 月經無規律性,有時兩個月來上次,有時一個月來兩次,有的甚至幾個月不來。

這就是說月經不規律。為什麼青春期容易發生月經不規律呢?是不是患了什麼病?

原來,在青春期內,丘腦下部-垂體-卵巢軸的功能尚未完全奶育成熟,卵巢中的卵泡雖然成熟但不排卵,一直要等到卵巢發育完成,功能健全了,才能使卵子一個月一成熟,一成熟就排出,月經才會按月準時來潮。 所以,月經初潮後的1-2年內因沒有排卵,月經可以不準,少數人甚至可延長到3-4年。有的人來月經已經相當規律,突然2-3個月不來,以後又有月經,且量較多。

出現這樣情況,最好去醫院檢查並找原因,必要時可由醫生幫助建立正常的月經週期。此外,青春期女性不僅在生理上而且在心理上都會發生很大變化,月經週期也會受到情緒波動、環境改變、氣候變化、學習工作緊張影響而變得不準。必須指出的是,週期長短可以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月經週期都有有自己的規律,少數人即使兩個月經一次,但年年如此,有規律性,也是正常的 月經失調不一定是**病 月經正常來潮是成熟女性身體健康的重要標誌。

許多婦女發生月經失調後,只是從子宮發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宮肌瘤等**疾病去考慮,而忽視了在子宮之外去找原因。豈不知,許多不良習慣因素也可能導致月經失調。 情緒異常引起月經失調 情緒異常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

這是因為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腦下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所以無論是卵巢、腦下垂體,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會影響到月經。 寒冷刺激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 起居無度據研究,婦女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婦女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節食引起月經不調 過度節食有關專家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佔體重的17%,方可發生月經初潮,體內脂肪至少達到體重22%,才能維持正常的月經週期。過度節食,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甚至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材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 嗜菸酒引起月經不調 嗜好酒煙煙霧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

在吸菸和過量飲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經不調而到醫院診治。每天吸菸1包以上或飲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經不調者是不吸菸喝酒婦女的3倍。故婦女應不吸菸,少飲酒。

滿意請採納

什麼是乳腺增生?為什麼會得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有什麼症狀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來該病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據調查約有70 80 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見於25 45歲的女性。乳腺增生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

男人會得乳腺增生嗎,為什麼男性也會得乳腺增生?

上海虹橋醫院 外科 王彪 副主任醫師 男性乳腺增生怎麼辦 你好!男人也可以發生乳腺增生病的,與性激素分泌異常有關係。一般情況下,男性也有可能會出現乳腺增生的症狀的,可能是由於體內激素分泌改變等原因引起的症狀,應該注意觀察。男性也會得乳腺癌,發病率大約佔乳腺癌發病的1 會的,現在很多男性也會有增生的,...

檢查有乳腺結節,為什麼月後複查只是乳腺增生

肝經通乳腺!我們女人少生氣就不會對乳腺造成太大的影響!平時放鬆心情!多出去散散心!也可以通過中藥下陰排毒調理一下身體!我們女性好多都會氣血不足處於亞健康狀態!乳腺增生和乳腺結節,差不多,都是乳腺淤堵,痛則不通,乳腺病容易 生氣上火壓力大是主因 乳腺結節一般多久檢查一次 乳腺結節是乳腺增生的一種,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