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早期有什麼症狀?我想知道

2022-01-01 18:41:55 字數 5074 閱讀 1984

1樓:良藥握在手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必影響內分泌等。

此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祕。

別吃蜂王漿、激素餵養的動物肉,內含雌激素成分。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

多吃豆製品。因大豆中含有異黃酮,異黃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從而發揮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擾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發揮抗雌激素作用。

有中藥良藥可治。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以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中藥治得很典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如果只單純手術割掉乳腺當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常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是一個很泛泛的概念,乳腺增生現在越來越認為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是乳腺隨著女性激素水平的週期而出現的不同程度的週期性改變,不用擔心。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乳房脹痛、觸痛等症狀時,可以口服藥物**。各種藥物大同小異,基本都是中藥百一 愺一 如一 潤一 安,以活血化瘀消除腫塊為主。

因為已經不能算得上是一種疾病,所以談不上什麼**。

乳腺增生的生活護理:

1、心理上的**,保持平和的心態

2、注意飲食習慣,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及甜食等3、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4、多運動 ,注意休息時間,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熬夜。

5、禁止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

3樓:吳鄭明

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週期性疼痛為特徵。起初為遊漫性脹痛,觸痛為乳房外上側及中上部為明顯,每月月經前疼痛加劇,行經後疼痛減退或消失。嚴重者經前經後均呈持續性疼痛。

有時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處放射。患者往往自述乳房內有腫塊,而臨床檢查時卻僅觸及增厚的乳腺腺體。有極少數青春期單純乳腺小葉增生2年左右可自愈,大多數患者則需**,千萬別忍著。

前期徵兆一些女性常感乳房分外腫脹,並隱隱作痛,因為沒有其他不適,她們一般不去就醫。有些人竟天真的認為,這樣可以增加女性的線條美。殊不知,腫脹、隱痛都可能是乳腺增生的最初表現。

有些乳腺增生延誤**甚至可能引起病變。

臨床表現: (1)乳房疼痛 (2)乳房腫塊 (3)乳頭溢液 (4)月經失調 (5)情志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乳腺炎在開始時患側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尤甚,乳汁分泌不暢,乳房結塊或有或無,全身症狀可不明顯,或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然後,區域性乳房變硬,腫塊逐漸增大,此時可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高燒、寒戰、全身無力、大便乾燥等。常可在 4~5日內形成膿腫,可出現乳房搏動性疼痛,區域性**紅腫,透亮。

成膿時腫塊**變軟,按之有波動感。若為乳房深部膿腫,可出現全乳房腫脹、疼痛,高熱,但區域性**紅腫及波動不明顯,需經穿刺方可明確診斷。有時膿腫可有數個,或先後不同時期形成,可穿破**,或穿入乳管,使膿液從乳頭溢位。

破潰出膿後,膿液引流通暢,可腫消痛減而愈。若**不善,失時失當,膿腫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嚴重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有觸痛;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數增加

5樓:靈穗慧

乳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好發於25-39歲左右的中年婦女,因為這段時間是女性性機能最旺盛的時期。表現為乳房的不同部位單發或多發地生長一些腫塊,質地柔軟,邊界不清,可活動,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長期華時婦方貼改善

看乳腺增生推薦,經絡消瘤,在中醫整體辨證論治,綜合**的基礎上,又發展出來了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15經絡推拿按摩疏通經絡,鍼灸、刮痧、貼敷、擦藥區域性**,心理支援增強信心,綜合**,疏通經絡,可以對乳腺增生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6樓:成都新華諮詢

對於乳腺增生是什麼症狀?即其臨床表現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也是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出現乳腺疼痛,特別是在例假來臨之際最為突出,可能與此時機體激素水平,比如雌孕激素分泌過多有關。

第二,可能出現乳腺結節等,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問題不大,確診之後積極**就行,以藥物**為主,之後定期複查。

7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偏愛」於30到50歲的女性。女性朋友們在每月正常的週期裡,因為內分泌出現了一定程度的紊亂,乳腺出現了正常的發育,但卻無法按「原計劃」退化,也就導致了增生。它是良性的,不過形態多樣,所以也沒有一個統一的命名。

乳腺增生,最常見的表現,就是乳腺疼痛,也可出現乳腺結節,或者腫塊。部分病人可能發生乳頭溢液。

大多數病人在早期,疼痛一般是與月經週期一致。

而結節,通常為顆粒狀,條索狀,也可能出現腺體增厚等。結節腫塊一般都比較小,而且形狀也步態一樣,通常不止一個,可以發生在兩側乳房。隨著月經週期的改變,腫塊會呈現週期性的增大,縮小,或者變硬變軟等狀態。

而如果出現乳頭溢液,一般是漿液狀態,可為淡黃色,或是乳白色,甚至是無色。

乳腺增生早期一般不需要做特殊**,可以暫時觀察。若症狀嚴重,則需要密切隨訪,進行藥物**,用藥上可以選擇服用乳*樂*通**,日常生活中按時作息,避免過度勞累,適當調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悅,避免情緒過度壓抑。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8樓:闕瑞典巨集深

乳腺增生的發展不是一個永不停止的過程,多數增生細胞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不在繼續發展,停滯在某一階段。所以患有乳腺增生病,只要積極**還是完全可以預防乳腺癌的發生的。

乳腺增生的預防及**

1、改變飲食,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多吃蔬菜喝水果。另外可選擇中藥茶療,如黃花郎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耐藥菌株、溶血性鏈球菌有較強的殺菌作用。

2、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和諧的性生活,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的脹痛。

3、多運動,防止肥胖。提高身體素質。

4、避免**,產婦多餵奶,防患於未然。

9樓:薊婀千幻竹

專家表示,只要用汝舒寧茶,每天兩袋控制好內分泌因素,乳腺增生是可以治好的。乳腺增生患者平時要保持樂觀、開朗,情緒穩定,少生氣,生活規律,勞逸結合。健康食品,均衡飲食,適當控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

乳腺增生的主要症狀體徵:

1、乳房疼痛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向同側腋窩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乳房疼痛常於月經前數天出現或加重,行經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疼痛亦可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而波動。

這種與月經週期及情緒變化有關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疾病臨床表現的主要特點。

2、乳房腫塊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一般好發於乳房外上象限。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片狀、結節狀、條索狀等,其中以片狀為多見。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常有觸痛。

大部分乳房腫塊也有隨月經週期而變化的特點,月經前腫塊增大變硬,月經來潮後腫塊縮小變軟。

3、乳頭溢液少數患者可出現乳頭溢液,為自發溢液,多為淡黃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經擠壓乳頭可見溢位溢液。如果出現血性或咖啡色溢液需要謹慎。

10樓:屈蕤洛清悅

月經前期,漲疼,硬塊,月經後可減輕。

如果持續發展月經前後都會疼痛而且會乳腺內腫塊按壓時疼痛會更加明顯。

11樓:賁亭晚呼詩

您好!乳腺增生主要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一種慢性乳腺疾病。通常還和情緒、壓力、生活環境、飲食起居也有一定的關係。

目前**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很多,中醫**,西醫**,手術**等,要看您適合於哪種**措施,光**還是不夠的,重點還是要看您的心態,

12樓:甕友英麗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應提前預防。

13樓:憽人颯

乳腺增生患者以乳房疼痛和腫塊為主要特徵,起初為漲痛或觸痛,隨月經週期呈發作性,經後疼痛減輕或消失。嚴重者可呈持續性疼痛,甚至走路、活動時亦疼痛,可向肩、背部、腋窩、上肢放射。

14樓:泉季棟文靜

4、可以常吃海帶、桔子、桔餅、牡蠣等具有行氣散結作用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乳腺增生的症狀是什麼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病主要有以下臨床表現:

1. 乳房脹痛:常見為單側或雙側乳房脹痛或觸痛.病程為2個月至數年不等,大多數患者具有週期性疼痛的特點,月經前期發生或加重,月經後減輕或消失.

2.乳房腫塊:常為多發性,單側或雙側性,以外上象限多見;且大小,質地亦常隨月經呈週期性變化,月經前期腫塊增大,質地較硬,月經後腫塊縮小,質韌而不硬.

捫查時可觸及腫塊呈節結構,大小不一,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清,多有觸痛,與**和深部組織無粘連,可被推動,腋窩淋巴結不腫大.

病程長,發展緩慢,有時可有乳頭溢液等表現.乳房內大小不等的結節實質上是一些囊狀擴張的大,小乳管,乳頭溢液即來自這些囊腫,呈黃綠色,棕色或血性,偶為無色漿液性.

3.月經失調:本病患者可兼見月經前後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經.

4.情志改變:患者常感情志不暢或心煩易怒,每遇生氣,精神緊張或勞累後加重.

生活護理:

每月自查乳房,具體方法是:洗浴後站在鏡前檢查,雙手叉腰,身體做左右旋狀,從鏡中觀察雙側乳房的**有無異常,乳頭有無內陷,然後用手指的指腹貼在乳房上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慢慢移動,切勿用手擠捏,以免將正常乳腺組織誤認為腫塊.喝得甫的洳疏寧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6樓:謇亦巧迮苗

乳腺增生的主要症狀是以乳房週期性疼痛為特點,月經前疼痛加重,停經後疼痛減退或消失

17樓:滬_南浦**

1、乳房脹痛,大多是單側或者是雙側乳房脹痛或是觸痛。病程可以從兩個月到數年不等,具有週期性疼痛的特點,症狀在月經前期發生或者是加重,月經後減輕或者消失。2、乳房腫塊,乳房腫塊常見的是多發性的,單側或者是雙側性,並且大小、質地也常隨月經呈週期性變化,月經前期腫塊增大,質地比較硬,月經後腫塊縮小,質地韌而不硬。

乳房腫塊也有隨月經週期而變化的特點,月經前腫塊增大變硬,月經來潮後腫塊縮小變軟,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找出**。

乳腺增生治療方法有什麼,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對於乳腺增生病的 其方法有三 一是定期檢查。一旦被診斷為乳腺增生增生病,患者應定期 如一年2 3次 到專科醫院去診查,以便早期發現是否有異常團塊。這種異常團塊,有時單憑醫生用手觸控也難診斷,因此,還必須藉助於一些特殊的器械檢查,甚至還需要病理活檢才能確診。二是堅持服藥。乳腺增生增生病是慢性病,內分泌...

乳腺增生是什麼,有哪些原因,乳腺增生是什麼引起的有哪些原因?

乳腺增生是多種原因造成的,如 飲食不合理,生活習慣不對,休息不好,女孩都能得乳腺增生滴,去找個中醫大夫看一看再服用點中藥就可以了,西醫治不了滴!乳腺增生是什麼引起的有哪些原因?乳腺增生是怎麼引起的,有什麼原因嗎?乳腺增生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乳腺疾病了,沒有那麼的嚴重,但是會有些疼,它其實是有很多的因素...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狀,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肺癌的早期很多症狀不明顯,會有一些消瘦,沒有食慾等 肺癌早期一般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方法首選是手術。早期的 率在80 左右。最好補硒的藥劑,如體恆健硒維康,有效減輕放化療痛苦 緩解放化療 防止 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防止放化療毒 所引起的永久性損傷。女性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你好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