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脾虛不好有哪些症狀啊,脾虛的症狀有哪些?

2022-04-05 13:30:30 字數 1621 閱讀 9951

1樓:瞼擒植鉚

中醫認為,脾胃虛弱是要分型別,不能亂用藥,中醫區分脾胃虛弱為脾氣虛,脾陽虛、胃氣虛、胃陰虛四種型別,其症狀表現分別如下:

脾氣虛主要症狀:氣短乏力、頭暈、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

脾陽虛的主要症狀:為腹冷痛,食生冷食物就會腹痛腹瀉,大便稀。

胃氣虛的主要症狀:胃脹胃痛,進食少,飯後胃部脹滿。

胃陰虛的等症狀:虛火上炎,口乾,容易飢餓,胃酸,隱痛不適,口舌生瘡等。

脾胃虛弱的病程較長,洩瀉時輕時重或時發時止,大便稀溏,色淡無臭味,夾有不消化食物殘渣,食後易瀉,吃多後見腹脹、大便多,平素食慾不振,面色萎黃,神疲倦怠,形體瘦弱,舌質淡,苔薄白。治以健脾益氣,助運化溼。

脾虛的人可以每2杯常渭寶茶調養,有著健脾養胃,每天開水沖泡飲用即可,簡單方便。

2樓:繁人凡人

主要有嘔吐、洩瀉、水腫、出血等。大便時溏時瀉,遷延反覆,完谷不化,飲食減少,食後脘悶不舒,稍進油膩食物則大便次數增多,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脘腹脹悶,食納減少,面色不華,神疲肢冷,小便短少,舌質淡,苔白滑,脈沉緩。

脾虛的症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脾怕冷,不吃生冷食品。生菜,水果(非想吃,煮熟了可以),喝水也要熱水,平時吃飯要接時,還要把飯菜熱完再吃。冷飲堅決杜絕。

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脾不好,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汗給脾得到了鍛鍊。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埤泰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口感和健脾祛溼效果都不錯,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的紊亂導致的,j你這個白細胞是偏低也不是低 的很厲害這個就是你自己氣血不足的一個表現的

建議你可以吃一些補脾疏肝 的一些的藥物都是可以的比如說一些補脾宜腸丸之類的都是可以的,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望採

脾虛的表現有哪些?有什麼主要的症狀?

5樓:fdryh超人

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酗酒,少吃肥膩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溼內停或溼從外入,這是預防脾虛的關鍵。建議你喝*隨草記的埤*泰茶來調理。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女孩子不要貪嘴吃那些馬路邊賣油炸的各種食品.

我推薦一種茶類可以健脾溫養的。是隨草記埤泰茶來調理,兼顧調理脾臟,健脾益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的話考慮主要是由於脾氣虛弱或者是脾虛溼盛了引起的情況。

建議的話,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調理脾胃的藥物進行調理香砂養胃丸,或者是六君子湯

7樓:吳娜養生堂

我們都知道,當我們的身體有一些症狀出現的時候,就代表我們的身體可能出現疾病了,如果你的身體出現這4種表現,可能就是因為脾虛導致的。

8樓:讀心聶醫生

臉色暗黃、大便稀溏,多是脾虛盛行表現

脾虛的症狀有什麼,脾虛的症狀有哪些?

中氣下陷 在脾氣虛見症基礎上,有氣陷臨床表現,如久瀉 脫肛 子宮脫垂等。4.脾不統血 在脾氣虛見症基礎上,有慢性出血臨床表現,如月經過多 崩漏 便血 衄血 皮下出血等。除出血外,必兼見脾氣虛弱的一些症狀。診斷依據 脾虛以脾氣虛 脾陽虛更為常見,多有腹脹 痞滿 消瘦 肢乏 洩瀉 或大便先硬後溏,亦有表...

女人脾虛的症狀有哪些,女性脾虛的症狀是什麼

平時多吃些養脾胃的 山藥,可以與雞肉一起燉。黃芪,大棗,姜一起泡水喝。山楂。多吃粥,最養脾胃了。脾不好的懶,不愛動,不愛說話,所以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脾不好,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汗給脾得到了鍛鍊。找靠譜的方法試試看,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

脾虛溼熱的症狀有哪些,脾虛溼熱的症狀具體是什麼?

脾腎陽虛證以脾腎陽虛 陰寒內盛為特徵。主要臨床表現有 1.形寒肢冷,面色晄白,腰膝痠軟,腹中冷痛。2.久瀉久痢,五更洩瀉,下利清谷。3.小便不利 肢體浮腫,甚則腹脹如鼓 或見小便頻數,餘瀝不盡,或夜尿頻多。4.舌淡胖或邊有齒痕,舌苔白滑。5.脈沉細無力。1.宜食食物 脾腎陽虛患者平日應經常食用一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