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重灌系統之後仍然藍屏

2021-06-17 19:46:12 字數 2712 閱讀 2730

1樓:錄錛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0x0000009c問題的解決方案)

家裡的臺式電腦總是莫名其妙就自動重起,報出的錯誤資訊是0x0000009c (0x00000004,0x80546ff0,0xb2000000,0x00070f0f),其中括號內的第二組數字會有變化,有時候是0x8054e370,其他幾組數字不變。在網上找了一下,發現這個問題還是個普遍現象,即使更新了全部的驅動程式仍然沒用,雖然很多人出了問題,但總沒有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以下是筆者根據各處資料彙集整理後總結出的較好的解決辦法:

1,第一組數字0x0000009c的意思是,系統發現了一個無法恢復的硬體錯誤,很有可能是記憶體問題。這可能是硬體原因造成的,自行調換記憶體測試,如果確實是記憶體損壞那就不必看下去了。如果是軟體問題,請繼續。

2,出現該問題的機器全都是使用amd的cpu,大致範圍在2500+至3400+之間,sempron和althon64都有,且全都是使用windows xp sp2以上的作業系統。

3,自動重起是因為在系統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勾選了「自動重新啟動」。可以把這個勾去掉。

4,如果你的系統啟用了cool『n』quiet技術,請關閉,這是amd特有的技術,進入bios設定可更改。該技術對記憶體有些要求,大約有一半的情況下,關閉該選項問題解決。

5,如果還沒解決,在系統盤根目錄下找到boot.ini檔案,其中有一項「/noexecute=」,如果其後的引數是optin或optout,更改為alwaysoff。至此大部分此類錯誤將不會再次出現。

3樓:裸笨土豆

明顯的硬碟壞道·據我所知 一般說硬碟和記憶體···-會造成上緬都問題·

估計是你的硬碟壞了·也就說常說的【硬碟壞道】·硬碟看似很大一坨·很重 .其實也說很精密都部件·

簡單來說.硬碟就跟留聲機一樣·在啟動時通過探頭掃描光滑的·盤面. 最主要的原因一般說· 不正常關機·突然斷電--病毒--這些情況一般 少運作情況下·還可以正常執行你都系統·在多來次數·硬碟在積少成多·就會把這些卡機 宕機·藍屏 等症狀 一一 顯現出來· 也就說我們常常說的【壞道】·

修理方法· 看你的過了保修期沒 沒過直接送修·

壞道這個東西在少的情況下其實很好修理.多了都情況下就意味 報廢硬碟···一般很好修都·不必緊張..

不知道你有修理盤沒·進入硬碟檢測工具·mhdd ..修理·估計你也沒有搞過這些· 還是送修吧··

最後提醒一點 必須修好在裝系統·不修好都情況下 裝上系統也一樣都宕機·卡機 藍屏··嚴重起不來機···

4樓:門玉花沈裳

檢視一下bios設定,在去除bios密碼,之後在重灌一遍系統。也可以換種作業系統試試。

5樓:吉梅花樊昭

藍屏總體分為軟體衝突和硬體不相容,視情況而定,軟體的話,你得找下是哪兩個軟體衝突,如果是硬體的話,容易出現狀況的應該是記憶體,你的記憶體是否是兩根獨條,如果是撥下一根,看下。還有安裝系統時,選用一下慢裝的看看,或用低版本的g

host系統,這樣也許會好的,因為系統版本太高,機器配置達不到也會這樣的。

6樓:小殺手

電腦藍屏 主要是硬體問題 顯示卡或記憶體 可以 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重新插一下 如果不管用 考慮換新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查詢器包含**查詢、解決方案、支援中心等功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

24、0x0000009c:machine_check_exception

◆錯誤分析:通常是硬體引起的. 一般是因為超頻或是硬體存在問題(記憶體、cpu、匯流排、電源).

◇解決方案:如果進行了超頻, 請降下cpu原來頻率, 檢查硬體.

上面是**的意思,我不確定你的電腦是什麼情況,有兩個方法可以試試,1. 恢復bios出廠設定,load default setting2. 可能是硬碟模式問題,看看bios裡的ide模式改為相容模式,(就是把你現在的選項改掉)。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了 換一個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新增了什麼新硬體,有衝突。

重灌系統後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了怎麼辦

重灌系統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硬碟沒有多少剩餘空間或存在的碎片太多 使用電腦時必須保證為電腦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定期為電腦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 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造成的藍屏 記憶體超頻或是存在不穩定的情況都可能促使電腦藍屏。3 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的支援acpi規範 1 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拿掉...

電腦重灌系統藍屏了怎么辦啊,電腦重灌系統藍屏了怎麼辦啊

可能原因 1.重灌畫面是英文的,你看不懂不知道怎麼裝。2.硬體有問題。3.安裝光碟有問題。找個懂的人來裝吧。系統重灌出現藍屏 顯示檔案無法載入說明你的安裝盤有問題,建議你跟換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一般是你的盤壞了 換個盤再裝試試 重灌系統藍屏怎麼辦 這個問題原因有很多,不過最多的情況是硬碟模式的問題,...

重灌系統時藍屏,裝系統出現藍屏,是怎麼回事?

可以肯定的是在win7下進行系統安裝如果出現藍屏問題必定是硬體故障。雙根記憶體你可以嘗試只裝一根上去。而且win7系統自帶記憶體檢測 比dos工具箱的更能查出隱藏問題。建議 檢查一下自己的光碟是否有問題!重灌時重新分割槽。將bios設定為預設值。檢查所有連線,給主機除塵。檢查散熱。測試記憶體是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