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後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了怎麼辦

2021-12-16 12:18:49 字數 3772 閱讀 8553

1樓:陳大頭

重灌系統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1、硬碟沒有多少剩餘空間或存在的碎片太多

使用電腦時必須保證為電腦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定期為電腦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造成的藍屏

記憶體超頻或是存在不穩定的情況都可能促使電腦藍屏。

3、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的支援acpi規範

(1):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拿掉,過一會再裝上看。

(2):在重新安裝系統時, 當出現\\\\\「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時, 按下f7鍵, 這樣windows便會自動禁止安裝acpi hal, 而安裝 standard pc hal.

4、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

登錄檔儲存著系統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平日裡使用電腦時應該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5、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

6、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如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解決方法是:

單擊「控制面板」、「系統」、在「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也可以重新安裝或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7、啟動時載入程式過多

啟動時載入程式過多也又能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現象,所以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導致電腦硬體故障發生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一: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方法二: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最好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電腦檢測防毒優化。

處理方法三: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上面四個方法,解決不了,請重灌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許多人在win7更換成xp的時候沒有將sata硬碟模式改過來,而xp裡面沒有sata驅動,所以用ghost版安裝的機器會出現藍屏問題,要解決很簡單,進入bios將sata硬碟模式改為相容的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的這個gost檔案有問題,建議拿windowsxp的安裝盤全新安裝,注意把驅動裝正確,否則照樣藍屏或進不了系統。

5樓:佛山裝修設計君銘

如果是筆記本要進bios把硬碟模式更改一下

6樓:崇安柏

應該是品牌電腦,設定了保護。

7樓:禹盛電子專家

回答電腦重灌系統藍屏0x0000007b,多數原因是驅動問題,由於新裝的系統不帶ahci驅動,bios硬碟模式又在ahci模式導致的。

1.前面說了,硬碟模式在ahci導致的藍屏問題,那就去主機板bios改回ide模式或者相容模式,但是如果硬碟是sata介面的我不建議運用ide工作模式,影響硬碟效能:

3.再次重啟電腦

請給我一個滿意評價,非常感謝!

更多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系統重灌就行了。

秋葉系統好用,非常流暢!

9樓: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桌上型電腦在主機機箱內加個臨時風扇 ,輔助散熱,本本加散熱墊。

2、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記憶體條鬆動,拔下記憶體,清理插槽,擦乾淨記憶體金手指,再插緊。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更換有問題的記憶體。

4、將bios設定為預設值,取下主機板電池,將主機板電池槽正負極對接,再安上電池。

5、降低解析度、顏色質量、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或適中。

6、檢查修復磁碟錯誤。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裝系統的磁碟驅動器(c)—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確定--開始—重啟。用上述的辦法檢查修復其它分割槽。

7、清理磁碟整理磁碟碎片。我的電腦—右擊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注意:

整理期間不要進行任何資料讀寫。

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需要對硬體進行替換確立原因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通過上面檢測無問題,剩下就是主機板,更換即可解決。

希望你還滿意,望採納…

11樓:邶枝羿如冰

你的計算機以前有裝過win7系統,如果裝過win7後,又重灌xp,要在biso中重新設定一下一個引數。

電腦重灌系統開機後為什麼開機總是藍屏。

12樓:力王歷史

你好,電腦開機copy藍屏,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非正常關機」引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最新版本的系統然後把驅動重新安裝一下就可以了

15樓:賓霞玫瑰

沒多大問題啦,一般都是這樣的,你的系統不太穩定,最好找正版系統盤安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補丁並且安版裝)

2. 嘗試關閉權所有在啟動windows之時會自動啟動的軟體(通過msconfig關閉),接著一個一個嘗試去開啟。當開啟了某一個軟體,接著重啟電腦時會發生藍屏的,就是那個軟體有問題了。

3. 更新電腦硬體驅動器。

在很少的情況下,是已過期的驅動器導致藍屏。

4. 病毒在搞鬼。

使用防毒軟體,對於電腦的所有方面進行徹底掃描,以確保無毒。

在下一次出現藍屏的時候,請記錄那個錯誤資訊(很明顯的,就是全部字母都是大字母及沒有空間,以_來代替)哦!

電腦重灌系統藍屏了怎么辦啊,電腦重灌系統藍屏了怎麼辦啊

可能原因 1.重灌畫面是英文的,你看不懂不知道怎麼裝。2.硬體有問題。3.安裝光碟有問題。找個懂的人來裝吧。系統重灌出現藍屏 顯示檔案無法載入說明你的安裝盤有問題,建議你跟換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一般是你的盤壞了 換個盤再裝試試 重灌系統藍屏怎麼辦 這個問題原因有很多,不過最多的情況是硬碟模式的問題,...

360重灌系統時斷電了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中忽然斷電,電腦癱瘓了怎麼辦

有電之後重新安裝,要自己用盤了,現在的360重灌 沒有恢復之前系統的功能了 電腦重灌系統中忽然斷電,電腦癱瘓了怎麼辦 除了重灌以外沒有更好辦法。可以用u盤安裝,u盤重灌系統教程 你可以在選擇光碟機啟動後插張ghost盤或其他工具盤 裡邊一般帶有硬碟分割槽或格式化工具你可以重新修復下硬碟 再裝系統試試...

重灌系統後電腦怎麼連線,重灌系統後電腦怎麼連線wifi

在我的電腦裡找到控制面板 網路共享中心 1 首先需要建立無線網路連結 進入桌面左下角處的win7開始選單點選 控制面板 進入控制面板。2 單擊 網路和共享中心 3 選擇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或 連線到網路 彈出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當然這裡的簡便設定方法是直接單擊桌面右下角訊號 網路 標誌同樣可以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