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碰碰香,碰碰香該怎麼養?

2021-06-14 01:05:02 字數 2499 閱讀 6414

1樓:沒有sb人魚遊

藥用功效:打汁加蜜生食緩解喉嚨痛 煮成茶飲可緩解腸胃脹氣 及感冒搗爛後外敷可消炎消腫並可保養**。碰碰香,需要比較強烈的光,葉子才厚厚的肉肉的。

光照不足葉子會扁薄。 此苗釺插一年四季均可成活,開春再換盆,換土可以等盆土幹了以後,磕出盆來再用水泡一下,這樣它的根就會斷的少了,種的時候要用泥漿再把根沾一下,基本就可以安正常的換盆操作了。 夏季過後,一定要少澆水,尤其是冬天搬進屋裡以後一定要控制澆水,一般要看要葉子蔫了才澆,否則徒長的很厲害,一開春就必須重新扦插,否則就長進吊蘭了。

要修剪的,香草類的植物是越修剪越壯實的呢! 碰碰香很好插的,開始我也不懂,後來插了幾次找對方法以後,是100%的能插活。 剪下枝條,長短不限,很短的也能活的, 摘掉打算插到土裡面的那部分枝上的葉子,頂部留幾片,多點少點也無所謂,關係不大, 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上兩天(這一步是必須的,不晾就插容易爛) 然後隨便往土裡一插,可以陰涼兩天再晒太陽,也可以馬上就當它是棵正常碰碰香一樣管理,過不了幾天就能看到葉子恢復挺拔了。

偶滴碰碰香就是施的用豆餅漚的水肥, 關鍵是要讓碰碰香多晒太陽, 就是長的很壯的. 碰碰香特別好活, 剪短的小杆就沒必要保留了, 一但生根, 他也很單薄,不好看,插活後應多晒太陽才會長壯. 保留的葉片越多生根越快。

我都是剪下來直接插到土裡面的,很容易成活,成活後有大大的太陽最好,要不容易軟軟的。 不要將碰碰香放在強光下暴晒,水不要太大見幹見溼,平常上一些有機肥就可以了. 扦插碰碰香小苗時用較壯的枝條剪下將下部的部份叫子去掉扦插到鬆土中澆水, 放置陰涼處等土幹後再澆水, 以後可進入日常養護了,在中原地帶現在還可以扦插碰碰香小苗。

新買的應該前幾天多往葉子上噴些水,但是不要對盆土澆水過多。多接受光照能防止徒長,施一般的有機肥就行。 從根部剪下, 摘掉下面的幾片葉子, 直接插在營養土裡, 澆透水, 放在陰涼處, 等土見幹了, 再澆水, 平時每天霧噴一二次, (不要太溼) , 大約半個月左右就生根了.

你所說刺激性味道大 應該是水澆多了 水越多 味道越濃 土很乾的話 你聞 味道很淡很淡的。碰碰香喜歡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環境,但不能暴晒,澆水為見幹見溼,不能積水~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碰碰香的養護一般做到五點就可以把它養得非常好,輕鬆地實現爆盆。第一點是土壤,第二點光照:碰碰香非常喜歡陽光。

第三點水肥管理:給碰碰香澆水要按見幹見溼的原則。第四點:

修剪,最後一點冬季保溫,保持溫度在5℃以上。

碰碰香該怎麼養?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碰碰香的養護一般做到五點就可以把它養得非常好,輕鬆地實現爆盆。第一點是土壤,第二點光照:碰碰香非常喜歡陽光。

第三點水肥管理:給碰碰香澆水要按見幹見溼的原則。第四點:

修剪,最後一點冬季保溫,保持溫度在5℃以上。

4樓:晉漠練以鬆

我的是朋友給的枝條,插活後這段時間生長得非常快。個人覺得碰碰香很容易成活的,不要太溼就行了。

5樓:

我的碰香三盆都半死不活的

也沒幹著也沒溼著

到底是為啥啊@11$

碰碰香怎麼養殖

6樓:桃花島黃楊

別名:蘋果香草、豆蔻天竺葵

科屬:龍牛兒苗科、天竺葵屬

產地:產非洲南部,各地溫室有栽培

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全身有柔毛。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單葉對生,三角狀卵形,淺裂,邊緣有鈍齒,輻射脈,基部截形。

在對生葉的一側葉腋間抽生分枝和花序。花小不及1釐米,白色,果實有毛,種子黑色。

很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喜溫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溫度。好陽光充足。春、夏季開花。

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因分枝極多,以水平面生長,所以植株的株距宜寬大,才能使枝葉舒展。盆下宜墊花盆,以避免盆邊的枝條觸及花架。

豆蔻天竺葵是花、葉並用的植物。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草”的美譽。

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適宜盆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做几案、書桌的裝飾品。葉片泡茶、酒,奇香誘人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碰碰香的養護一般做到五點就可以把它養得非常好,輕鬆地實現爆盆。第一點是土壤,第二點光照:碰碰香非常喜歡陽光。

第三點水肥管理:給碰碰香澆水要按見幹見溼的原則。第四點:

修剪,最後一點冬季保溫,保持溫度在5℃以上。

8樓:巾幗英雄

我本人養殖碰碰香已有兩年的時間了,現將近兩年來的養殖經驗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該植物喜陽光,切勿置於陰暗處,極易引起陰面發黃2該植物扦插即可成活,切記10天內切勿澆水,極易引起爛根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陰雨天氣切勿澆水,極易在葉子的表面滋生許多黴斑4該植物的耐寒性較強,冬季室內溫度只需不低於5度即可。

9樓:九九養花

養花教程,碰碰香的繁殖方法

碰碰香有什麼藥用價值 碰碰香的禁忌和功效有什麼?

碰碰香的葉片搗碎之後塗抹在蚊蟲叮咬過的地方,可以止癢消炎。碰碰香的香氣可以趨避蚊蟲,養一盆放在家中,可以在夏季的時候免受蚊蟲的騷擾。碰碰香的葉片可以用來做菜煲湯,做飯的時候在其中加入些許葉片,可以增添食物的香味,增加人們的食慾。還可以將其葉片用來泡茶泡酒,泡出來的飲品清香好聞,或者可以直接將其葉片直...

碰碰香有什麼藥用價值

將香葉搗碎後塗在蚊蟲叮咬的地方,可以止癢消炎。觸控香的香味,避免蚊蟲叮咬。夏天在家裡放一個鍋以防蚊子。觸控芳香的葉子可以用來煮湯。烹調時,加些葉子,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增加人們的食慾。這些葉子也可以用來泡茶和釀酒,飲料也可以芳香和有異味,或者直接用涼拌汁食用。香燭造型美觀,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尤其是...

鬱金香怎麼養,鬱金香在家裡怎麼養

在剛把鬱金香買回來時,如果是種球需要先消毒,用消毒液浸泡20分鐘後晾乾再栽種。如果是已經栽種在盆中的,先不要急著換盆,和剛栽種的種球一樣,先適應一段時間的環境。先不要澆太多水,一週一次即可。也不要施肥,等它恢復生長後再開始施肥即可。一 新買的鬱金香怎麼處理 剛把鬱金香的種球買回來之後需要觀察種球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