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來的盆栽鬱金香的花期時怎麼養啊?

2023-05-09 01:35:06 字數 2688 閱讀 3626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要點 (一)澆水。鬱金香喜微潮偏乾的土壤環境。當植株現蕾後,可適當加大澆水量,以促使花葶抽生,這樣能使植株的觀賞價值更高。

在鬱金香的整個花期管理過程中,應該掌握氣溫低少澆水、氣溫高多澆水的原則。 (二)施肥。由於在鬱金香的球根中有較多的貯藏物質,它們對保證植株在缺少肥料的情況下正常開花的意義十分重大。

因此施肥對於植株開花早晚來說影響較小。在鬱金香的花期控制中,通常可在其長出2~3枚葉片時、花葶抽生後,分別追施富含磷、鉀的稀薄液體肥料一次,這樣基本能夠保證鬱金香正常開花。 三)光照。

鬱金香性喜強光,光照是它開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過程中,應該保證植株每天接受不少於8小時的直射日光。這樣有助於鬱金香積累更多的光合產物,不僅保證植株生長良好,也能保證花朵正常開放。

四)花期管理。在鬱金香的花朵開放後,不要使栽培土壤過潮或過幹。應該停止施肥。

保持環境明亮,但避免過強的日光直射。忌高溫,鬱金香在涼冷的條件下不僅花色豔,而且花期長,最好將環境溫度控制在8℃~12℃。因為鬱金香喜歡涼爽,氣溫過高花朵容易衰敗。

2樓:匿名使用者

1。花蕾如已脫離苞葉。現在做的就是白天室內溫度保持在18℃-25℃,夜間應保持在10℃以上。

2。如現在花冠開始著色,至盛花期需10~15天,這時溫度越高,開花越早。所以你如是自己欣賞就控制溫度,植株放在10℃的環境可以延長花期。

3。防止陽光直射,適當控水,也可延長開花時間。

3樓:安水隨樓痕

室內養護,見幹見溼,花期不要施肥。現在的氣溫,七八天澆次水就可以了。

如果想來年看花,花期後,剪掉殘花,放室外陽光充足處,隨水放點磷酸二氫鉀,仍是見幹見溼。

鬱金香花期怎麼養護

4樓:獨見鶴梧桐

1、光照充足: 鬱金香 是長日照植物,在養殖時每天要保證8個小時的光照時間。2、合理澆水:

鬱金香花期 前後要注意控制澆水量。3、科學施肥:每隔一個月給鬱金香施加一次稀薄的磷鉀肥。

4、通風透氣:養殖鬱金香時需要將它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1、光照充足

鬱金香喜歡生長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在養殖時可以將它放在陽臺或者室外,讓植株充分進行光合作用,促使花朵正常開放,如果光照不足,鬱金香花朵會枯黃萎蔫。

2、合理澆水

在養殖鬱金香時需要注意澆水用量,植株開花前要勤澆水,使植株根系微微溼潤,但鬱金香開花後,要減少澆水頻率和用量,每隔5天左右澆一次水,讓鬱金香根系保持半乾狀態。

3、科學施肥

鬱金香對肥料的需求不大,可以每隔20天左右施加一次含氮磷鉀元素豐富的複合肥,為植株提供養分,切忌施肥過多,否則鬱金香會出現肥害現象。

4、通風透氣

養殖鬱金香時,需要將它放在通風條件良好的環境中,讓植株呼吸新鮮空氣,或者在鬱金香旁邊放一個小型的電風扇,使空氣更好的流通。

鬱金香花期和養護方法

5樓:農人紅星哥

鬱金香這種花卉一年只會開一次花,即使是養護的很好,也不會再開第二次花了。

它是在春天3-5月份開花,花朵開放出來比較優美,花期的長短根據溫度的變化決定,一般是能持續15-25天,算是比較長的。要是溫度比較高的話,花期就會很短,只能維持一週的時間,要是溫度偏低,可以持續兩個月的時間。

1、陽光:它是屬於長日照的植物,對於光照有一定的需求,喜歡陽光下照射,這樣才能保證花朵正常開放,但是開花的前幾天,可以適當遮陰,能延長花期。

2、水分:在開花之前,需要補給足夠的水分,這樣能保證植株正常的生長,開花之後,就不能再施加太多,只要保證不幹燥就可以。

3、肥料:它對於肥料的需求並不是很大,開花之前可以施點肥保證生長,這樣能為花期的到來做好準備,花朵的長勢能夠得到保證。

鬱金香怎麼養,鬱金香在家裡怎麼養

在剛把鬱金香買回來時,如果是種球需要先消毒,用消毒液浸泡20分鐘後晾乾再栽種。如果是已經栽種在盆中的,先不要急著換盆,和剛栽種的種球一樣,先適應一段時間的環境。先不要澆太多水,一週一次即可。也不要施肥,等它恢復生長後再開始施肥即可。一 新買的鬱金香怎麼處理 剛把鬱金香的種球買回來之後需要觀察種球的生...

鬱金香怎麼澆水,養鬱金香有什麼主意的怎麼澆水

水分 鬱金香對於水分要求適量即可,過量或太少皆對其構成威脅 鱗莖剛植入介質後,約每內3天澆水一次,發 容根長葉開始日照後,可視天氣狀況晴天1 2天澆水一次,陰雨天則待介質表層乾燥後再行澆水,澆水重點在於別讓水分淤塞於盆內,也不宜使介質完全乾燥。施肥 以腐熟有機肥料或緩效型肥料為基本肥料混合於栽培介質...

鬱金香的介紹,鬱金香的簡介?

鬱金香 學名 tulipa gesneriana l.1 是百合科鬱金香屬 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球莖。英文名為 garden tulip 或 didier s tulip 鬱金香被廣泛認為原產於土耳其,是土耳其 荷蘭 匈牙利等國的國花。葉3 5枚,條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狀,花單朵頂生,大型而豔麗,花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