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竹花如何養,竹子這種花怎麼養

2023-01-14 17:50:14 字數 1603 閱讀 81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叫觀音竹,是富貴竹的一種,所以你可以按照富貴竹的方法來養。

富貴竹在我國北方4月至10月為生長季節。應保持盆土溼潤,每半月施一次腐殖酸液肥。夏季在室外養護的要遮陰,光照過強會使葉片變黃,放在北向陽臺或疏蔭下較好。

氣候乾燥時每日向地面及葉片淋水1次至2次。11月至翌年3月要在室內養護,放南窗前可見陽光處,保持10℃以上可緩慢生長。春季3月至4月換盆換土,培養土可用泥炭土加50%園土配成。

盆底先墊2釐米至3釐米厚的陶粒或粗沙礫做排水層,再加入培養土。栽後保持盆土微溼,待新芽發出後可進行正常水肥管理。栽培兩年左右要截乾重栽,植株可留5節至6 節截幹,截下的部分可扦插或水養。

竹子類花卉該怎麼養

腐竹花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200g    腐竹200g

黑木耳一小把    食用油、鹽、老抽、生抽、醋、白糖、味精適量

生薑、大蒜、幹辣椒適量

腐竹花肉的做法步驟

1. 腐竹泡發切小段瀝水,黑木耳泡發去根洗淨瀝水。五花肉切薄片,肥點的和瘦點的分開放。姜切絲,蒜切片,幹辣椒剪小段。

2. 鍋燒熱,用點油滑鍋,下肥些的肉片小火煎制。

3. 等油煎出一大半時下瘦點的肉片一起煎,煎到肥油基本瀝出,肉片捲曲時盛起。

4. 鍋內下姜蒜幹辣椒炒香,再下黑木耳大火翻炒兩三分鐘。

5. 放入腐竹翻炒均勻,放適量老抽上色,加鹽,加點醋,放半碗清水,水量蓋過鍋內的菜為宜,大火燒開,轉中火,加鍋蓋燜煮。

6. 煮至水乾大半,加生抽、一點白糖,翻炒幾下,收汁關火,趁熱灑上幾顆味精拌勻。

7. 裝盤。

小貼士幹辣椒數量因人隨意。

竹蘭花怎麼養

3樓:夕陽興月

避免陽光直射,避免低溫就可以了,放在背陰通風處即可,澆水最好選用微酸性的水,這個在花市你一說,花商就告訴你怎麼配。

麻煩大家看看這個是什麼花(竹子)如何養殖

4樓:奈奈醬

這是 水竹 你別盆栽了,泡水就能活。把剪一支,把小傘狀葉子倒栽著放進水裡,過一陣子就生根了,就成一株新的花了。

性喜溫暖溼潤,通風良好,光照充足的環境,耐半陰,甚耐寒,華東地區露地稍加保護可以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稍粘的土質為宜。 根系纖細,可切根分株繁植,管理很便當。 春夏秋以水養為好,冬季可改為盆栽。

水竹

水養於水仙盆、山石盆、玻璃容器、陶盆瓷缽均可。將植株栽進盆內,以粗河沙、白石子、雨花石、鵝卵石,任選一種填之,然後灌水(河水或雨水最好,沉澱過的自來水也可用),還可以配些小假山等點綴小件來增色。

5樓:yoyo貓貓怪

旱傘竹(cyperus alternifolius)莎草科莎草屬旱傘竹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莖幹粗壯直立,近圓柱形,叢生。葉片實為其葉狀苞片,螺旋狀排列於莖幹的頂端,擴散呈傘狀。

喜歡高溫高溼、肥沃的生長環境,園林水景中,旱傘竹常近水處栽植,常作為水景的點景材料。

詳細資料

竹子在家如何養,室內竹子怎麼養

竹子水培方法 首先選當年生的嫩竹儘量多帶宿根,洗淨根,儘量晾乾,然後用 內高錳酸鉀消毒容晾乾,再用b12浸泡5分鐘後稍晾,用定植籃加陶粒固定根部,把定植籃放在容器上,水位距定植籃底部始終保持1公分左右 植物的根會自動向水面生長 保持陶粒溼潤,每天向竹葉噴水多次,直到水生根自定植籃底部生出延伸之水中,...

節節高升竹子怎麼養,如何養「節節高升」這種植物?

適宜溫度 最適生長溫度為25 30度,冬季夜間溫度最好不低於8度。澆水 5 9月生長旺期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寧溼勿幹,但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根。高溫期還應經常用水噴灑葉片和地面,增加空氣溼度,秋冬季節適當減少澆水量。施肥 在生長期間每月施1 2次液體肥,可促使葉色濃綠 蒼翠,冬季要停止施肥。功效 ...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怎麼養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 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