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花叫什麼怎麼養

2021-06-28 21:07:50 字數 1871 閱讀 7378

1樓:周建國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

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富貴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1)、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2)、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3)、炎熱高溫。若將花卉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4)、蔽蔭過度。若將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5)、水土偏鹼。由於水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水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6)、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7)、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花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8)、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花卉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9)、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0)、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2樓:花煞和莫小莫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

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

養殖方法:

1、水量控制及用水的選擇,水達到花瓶三分之一處即可,不要多於三分之二。在生根前,每3天換水一次,生更後不要再進行換水,直接往花瓶里加水即可。天氣乾燥悶熱時,需在葉面上噴水。

最好使用井水或純淨水,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儲存一天後再用。

2、溫度溫度,富貴竹適合在16度到26度之間生長,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冬天時不要放在陽臺、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讓水結冰。可在必要時採取防凍措施。

3、光照,水插富貴竹一般都放置在室內,雖然對陽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觸不到日照,同樣會使葉子枯黃,生長不良。所以應儘量置於明亮通風環境,使其充分接觸光照。

4、施肥、每月施肥一次,對於水養的植株,我們一般都忽略施肥,其實不然,施肥可以讓植株生長的更好,水插富貴竹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可去花卉市場選擇專業肥料,或在加水時滴上幾滴溶解的維生素c1即可。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請問這種叫什麼花?

這種花叫朱頂紅。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 7cm,外皮淡綠色或黃褐色。葉片兩側對生,帶狀,先端漸尖,6 8枚,葉片多於花後生出。總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頂端著花2 4朵,花喇叭形,花期由冬至春,甚至更晚。現代栽培的多為雜種,花朵碩大,花色豔麗,有大紅 玫紅 橙紅 淡紅 白等色。花徑大者...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石竹花別名石菊 繡竹 中國石竹 香石竹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金雀花 拉丁文名 parochetus munis 又名 紫雀花,為豆科 紫雀花屬匍匐草本,高10 20釐米,被稀疏柔毛。根莖絲狀,節上生根,有根瘤。瓣端稍尖,旁分兩瓣,勢如飛雀,色金黃,故名 金雀花 生於林緣草地 山坡 路旁荒地,海拔2...

請問這種叫什麼花,請問這種花是什麼花?

這是煙火樹,別稱 星爍山茉莉。株高50一60釐米,栽培當年6一n月花開不斷,聚傘形花序,頂生,眾多,花筒紫紅色,前端炸開五片潔白耀眼的長型花瓣,花色絢麗多彩,好似繁星閃爍,猶如 團團煙火 1 生長環境 煙火樹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稍耐乾旱與瘠薄。2 土壤 煙火樹的生命力極強,一年四季都可移栽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