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碰碰香要扦插,應選取什麼部位呢

2021-05-05 14:52:47 字數 1380 閱讀 4870

1樓:林喳喳

取碰碰香嫩枝,剪掉底部葉片,要晾乾傷口,不能直接扦插。時間長點沒關係,1-2周都可以,傷口要徹底乾燥。

要潮土幹栽,而不能種上再澆透水,用噴霧壺對著土噴水,邊噴邊攪拌,這樣乾溼很容易掌控。抓把土使勁捏也捏不出水,手鬆開土也散開,這種就差不多了。

扦插苗根部要多摘掉一些葉子,這樣可以埋得更深,更容易髮根。因為扦插苗並非由晾乾的傷口部分發根,而是在主幹的側面髮根。摘葉這步應該在砍頭以後立即進行,因為摘掉葉子也會有傷口,同樣需要晾乾。

2樓:匿名使用者

取嫩梢扦插,剪取8公分左右的嫩梢,去掉基部幾片葉,插入溼沙中,遮光 保溼,15天就可生根。打掉的葉也可扦插,用類似的方法,葉片少帶葉柄,葉片插入沙中約1/4,同樣管理就行了。注意噴藥消毒,可7天噴一次多菌靈,防止褐斑病等真菌侵染。

3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我們雲南人叫這種是摸摸香.

一般所有花,我聽老輩人說,碰碰香插花要在端午前後幾天成活力高!還有這樣說法是端午節插乾枝也能生輝!

碰碰香如果是要扦插枝,那得選取一個老枝條,不要新枝.這樣老的枝條容易生根,如果選好了就插進土,不要忘了澆水,一但插了就得天天澆水一次.以後如是長了新芽,就三五天澆水一次.

如果北方天氣變得快就不用冬天插枝,如果是溫室也可以插枝的.這種植物很好栽培的,一般不逗蟲子喜愛!

碰碰香扦插問題

4樓:上帝當家

碰碰香喜歡乾燥。炎熱夏天是半休眠的。

你先把扦插枝最下端,快刀剪個斜角(據說這樣容易髮根),然後放通風陰涼地方(不要直晒,也不要悶熱地方)放個一週(現在是夏天,3天也可以了,但環境一定不要潮溼以免爛的),這樣枝幹最下部你可以看到傷口收縮了。這樣再扦插就不會爛的。

然後把它插在沙子、或者珍珠岩含量較高的消毒土裡(土裡有黴菌就要爛的)。

然後一次澆透水。然後就放通風,有光線,但不是直射地方。

記住:從此就不要澆水了。只等土幹了,早晚在花盆周圍噴點水氣,在夏天增加空氣溼度。

這樣堅持半月-1個月,估計根就出來了。

這個辦法可以保證扦插枝不爛。最適合多肉類,如蘆薈等等

如果枝幹是硬的,說明還活著的。就可以這樣扦插。把萎蔫葉子去掉就是了。等根出來後,會有新葉子出來的。如果本身枝幹已經萎蔫了,那可能不行了。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碰碰香最好是在

夏秋季進行,具體時間是在6月中旬到10月中旬。首先我們要選

取一段健康的枝條作為插穗。第二步我們要準備扦插的容器和介質,我們需要潮土上盆。第三步,將傷口完全晾乾的插穗插入到土壤中,放通風陰涼的地方, 靜待生根。

6樓:匿名使用者

掐下來插土裡就行 特別特別好活 不用嬌氣 幹了澆水就行

怎麼養碰碰香,碰碰香該怎麼養?

藥用功效 打汁加蜜生食緩解喉嚨痛 煮成茶飲可緩解腸胃脹氣 及感冒搗爛後外敷可消炎消腫並可保養 碰碰香,需要比較強烈的光,葉子才厚厚的肉肉的。光照不足葉子會扁薄。此苗釺插一年四季均可成活,開春再換盆,換土可以等盆土幹了以後,磕出盆來再用水泡一下,這樣它的根就會斷的少了,種的時候要用泥漿再把根沾一下,基...

碰碰香有什麼藥用價值 碰碰香的禁忌和功效有什麼?

碰碰香的葉片搗碎之後塗抹在蚊蟲叮咬過的地方,可以止癢消炎。碰碰香的香氣可以趨避蚊蟲,養一盆放在家中,可以在夏季的時候免受蚊蟲的騷擾。碰碰香的葉片可以用來做菜煲湯,做飯的時候在其中加入些許葉片,可以增添食物的香味,增加人們的食慾。還可以將其葉片用來泡茶泡酒,泡出來的飲品清香好聞,或者可以直接將其葉片直...

碰碰香有什麼藥用價值

將香葉搗碎後塗在蚊蟲叮咬的地方,可以止癢消炎。觸控香的香味,避免蚊蟲叮咬。夏天在家裡放一個鍋以防蚊子。觸控芳香的葉子可以用來煮湯。烹調時,加些葉子,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增加人們的食慾。這些葉子也可以用來泡茶和釀酒,飲料也可以芳香和有異味,或者直接用涼拌汁食用。香燭造型美觀,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