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鐵管片,地鐵盾構施工管片寬度 厚度一般為多少?

2021-06-12 15:39:31 字數 1626 閱讀 748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管片是弧形的,地鐵隧道的一個單位一般是由6個地鐵管片組成的,一個地鐵管片的厚度一般是40-50cm,寬度一般是1m。

2樓:神級人氏

地鐵觀片就是地鐵隧道中砌築的混凝土材料,地鐵管片是弧形的,地鐵隧道的一個單位一般是由6個地鐵管片組成的。

混凝土: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3樓:打小就很軒

地鐵盾構掘進,管片作為隧道支撐體系的結構,隧道結構的重要的部分;管片一般是分塊分段拼裝的,隧道斷面的一環一般由4~12片拼裝構成,而每環長度一般在1.5米左右。

地鐵管片是隧道推進的同時拼裝,保證隧道土體的穩定和及時防止土土體的擠壓引起隧道斷面的變形,管片是隧道的一次襯砌,是隧道穩定與安全最重要的一次襯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否指的是地鐵隧道的襯砌管片

地鐵盾構施工管片寬度、厚度一般為多少?

5樓:墨汁諾

一般根據盾構機的尺寸有關。設計時候會考慮抗壓、抗切、抗滲等,來定相應的管片。

地鐵隧道管片一般為例:鋼筋砼管片厚度300mm,內徑φ5400mm,環寬1500mm,盾構機φ6260mm左右的。

也有用於半徑較小的特殊轉彎管片:環寬1200mm,盾構機φ8800mm、φ15000mm、φ4300mm、φ12000mm,各種盾構機的管片肯定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的盾構管片直徑不完全相同。但也大差不差。跟盾構機的尺寸有關。

以成都地鐵管片為例:直徑:6m,寬度:1.5m,厚度:0.3m。

也有用於半徑較小的特殊轉彎管片:寬度:1.2m,其它資料相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片外徑6200mm,內徑5500mm,管片厚度350mm,管片環寬1200mm,管片寬度和弧、弦長尺寸誤差為正負1mm

8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各個城市的設計不一樣,一般寬度在1.2,1.5,也有1.8的,厚度0.3-0.5不等

6米2地鐵管片每環多少方混凝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6.2米管片,應該是外直徑,那麼外半徑應該是3.1米,管片厚度是30cm,內直徑是5.

6米,內半徑就是2.8米。管片高是1.

5米,根據圓柱體積計算公式可得:v外圓一v內圓=45.261-36.

9264=8.3367立方。

10樓:腦小胖

【1】地鐵觀片就是地鐵隧道中砌築的混凝土材料,地鐵管片是弧形的,地鐵隧道的一個單位一般是由6個地鐵管片組成的。

【2】混凝土: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什麼是地鐵,地鐵是什麼?

地鐵大城市中主要在地下修建隧道,鋪設軌道,以電動列車運送乘客的公共交通體系。簡稱地鐵。世界上第一條地鐵於1863年誕生在英國首都倫敦。19世紀末,相繼有芝加哥 布達佩斯 格拉斯哥 維也納和巴黎5 座城市修建地鐵。20世紀上半葉,柏林 紐約 東京 莫斯科等12座城市也先後修建地鐵。20世紀80年代中期...

什麼是地鐵語音廣告,什麼是地鐵語音傳媒廣告?

軌道交通體系是國際化大都市的骨架與動脈,地鐵不僅為城市帶來巨大人氣,也帶來了不可比擬的商業價值。地鐵語音廣告應運而生,並且以每天萬次強制觸達使用者的特點和有效價值,成為品牌引爆市場的剛需 地鐵語音廣告是插播在地鐵廣播中的廣告形式,有三大核心優勢 封閉空間高頻重複 每天超過上萬次,品牌高頻 重複深刻記...

廣州地鐵為什麼是國營的,廣州地鐵有什麼特點

地鐵一般都是國營的,因為投資太大了,只有財政流油的城市敢自己做。你如果有足夠的資金,也可以申請開條地鐵線路運營。廣州地鐵有什麼特點 快速,擁擠,裝飾漂亮,給人一種溫和舒適的感覺。地鐵線路分佈廣,線路多,換乘站多。線路長,特別是4號線。地鐵車輛漂亮,地鐵裡面有提示站點,有空調,車廂很長。離地面深。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