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喜歡人導致心理問題,還是原來就是心理有問題

2021-06-11 12:13:01 字數 1853 閱讀 4525

1樓:

喜歡一個人導致心理問題,還是原來就有心理問題,你這個問題問的比較模糊。如果是因為喜歡一個人進入了失戀狀態。這並不是說就一定會產生心理問題的。

因為心理問題會有自己的評判標準。比如說心裡痛苦,痛苦程度達到兩個月到三個月以上。然後社會交往能力降低。

產生糟糕的心情,感受到痛苦。這是痛苦時間超過兩個月,再加上社會交往能力降低,才能達到一般性的問題。如果是嚴重心理問題的話,指標還要更高這些情形要在排除身體異樣的情況下,做一些心理測試。

一句話兩句話也說不清楚。使我感覺到自己走不出失戀的陰影,或者懷疑自己有心理問題,最好去看一下醫生,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異樣,如果身體健康沒有異樣,再去找一下心理諮詢師,解決一下心理問題,有心理問題需要及時**,以免耽誤病情。

2樓:思醬吶

兩種情況都可能。

1.喜歡一個人,若喜歡的是人渣,那麼喜歡它會讓你覺得很痛苦,你可能會得抑鬱症或者精神**等精神或心理方面的疾病

2.有的人本身就有心理問題,並不是因為喜歡一個人,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遭遇或者家庭背景等等,都有可能。

3樓:發明正能量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不排除兩種原因都有。

在能力相同的情況下,

有位哲人說:幸福是慾望的暫時停止。

喜歡一個人,也是一種慾望,可能會引起一些心理問題。

人可能會:緊張、焦慮,患得患失……

當然,收穫也不是沒有。

不建議未成年人談戀愛。

學生,還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

心理出現問題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或者瞭解一些相關知識,積極調理、應對。

4樓:度娘知道好多啊

喜歡一個人一般會影響情緒

心理出現問題,肯定是原來心理就不是特別健康導致的!

5樓:風起丨嵐

喜歡一個人會有情緒波動,但不至於到心理問題那麼嚴重吧,如果真的是因為這個而產生心理問題,那可能是自身比較脆弱吧。不管發生什麼事,想開一點,好好生活,世上無難事只怕有緣人

6樓:

這個我不知道~ 喜歡一個人怎麼會有心理問題~

7樓:棋迷

應該是你原本就有心理問題,說的更深入一點,就是你的思維方式有問題,只是之前沒有表現出來,喜歡一個人是導致你心理問題出現的一個誘因,這個誘因使你的不恰當的思維方式表現出來了,建議你看看有關認知行為方面的自助類心理學書籍,比如說埃利斯的書。

8樓:

元妃薨逝,賈家懸賞尋玉。寶玉變瘋傻,老太太要給寶玉沖喜,鳳姐獻掉包計。黛玉從傻大姐那裡得知寶玉娶親後迷失本性,黛玉咳血病重,焚燒詩稿。

寶玉、寶釵成親。寶玉欲死,寶釵說黛玉已死,寶玉昏死做噩夢。賈府人去瀟湘館哭黛玉。

賈母禱天寬宥兒孫。主上宣旨革去賈赦、賈珍世職,發配邊疆,賈政襲賈赦的世職。雨村落井下石,包勇醉罵雨村。

王夫人將家事交鳳姐辦理。賈母拿出銀兩給寶釵過生日,寶玉中途退席經瀟湘館聞鬼哭。寶玉夢黛玉而不得,錯把柳五兒當做晴雯。

很容易喜歡一個人,然後後來不喜歡了,算是種心理疾病嗎?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心理疾病,很多時候,人都是因為不瞭解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心理疾病,而是用情不太專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喜歡上我了 哈哈

12樓:荊軻張大胖子

我覺得是 因為我自從分手後 快一年了 每次覺得可以戀愛了 也很容易喜歡一個人 接觸幾次就煩了 不是他不好 就是內心的感覺 崩潰 曾經鍾情的要死 現在怎麼辦

喜歡人,但怎麼想和她在一起,是心理問題還是什麼怎麼解決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手抖是心理問題還是,手抖是心理問題嗎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特發性震顫是心理因素還是病理導致?

病理因素要比心理因素高一些。特發性震顫雖然 上有一定困難,但並不是不治之症,建議中醫 特發性震顫,中醫 講究辨證論治,比較嚴謹,不同的發病型別,不同的個人體質,也不同,讓每位患者得到一人一方隨時調整的最佳 效果,並且中藥是從根本 的,安全無毒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