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是心理因素還是病理導致?

2023-05-14 01:05:08 字數 2781 閱讀 7684

1樓:great心晴

病理因素要比心理因素高一些。

2樓:可君情

特發性震顫雖然**上有一定困難,但並不是不治之症,建議中醫**特發性震顫,中醫**講究辨證論治,**比較嚴謹,不同的發病型別,不同的個人體質,**也不同,讓每位患者得到一人一方隨時調整的最佳**效果,並且中藥是從根本**的,安全無毒***。

3樓:金牛座焊戀

1.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的**方法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 「 治標不治本 」 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 比較 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 可能 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 緩解 ,手抖也隨之 緩解 。

特發性震顫是不是和心理因素關係密切?

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跟心理原因也是有一定關係的。同時特發性震顫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建議要積極的進行**,以免加重病情,影響到生活質量,生活中也要自我控制情緒。有利於恢復。

特發性震顫和心理疾病也是有關係的。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特發性震顫和心理有一定的關聯,在一般情況下,睡眠不好或者是精神過度緊張疲勞的時候,特發性震顫會加重,可對患者進行心理疏導,讓患者要保持心情舒暢,心情愉快來緩解患者心理的情緒。

特發性震顫的誘發原因有哪些?

5樓:ccc菜辣椒

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較多,但目前尚無明確的原因,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有家族遺傳史的人群更易患病;

2、環境因素;

3、長期接觸特殊藥物或化學毒物;

4、食用海鮮等過敏性物質;

6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特發性震顫**:

1、家族遺傳性是主要的特發性震顫的誘發因素。醫學家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特發性震顫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特發性震顫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

2、年齡老化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誘發因素,特發性震顫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40歲以前發病少見,提示老齡與發病有關,研究發現,自30歲以後,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酪氨酸氧化酶和多巴脫羧酶活力,紋狀體多巴胺遞質水平隨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然而,僅少數老年人患此病,說明生理性多巴胺能神經元蛻變不足以致病,年齡老化只是本病發病的促發因素。

3、環境因素也是引起特發性震顫的誘發因素。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特發性震顫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哪些因素會導致特發性震顫?

7樓:美若瑜琳

有研究發現,家族性特發性震顫患者的去氫駱駝蓬鹼水平高於正常人群,而去氫駱駝蓬鹼則是可以導致震顫的神經毒性物質,該物質在經長時間高溫燒煮後的肉類中含量較高。

飲食中的重金屬鉛和吸菸等或許也和特發性震顫發病相關。

特發性震顫形成的因素是什麼?

8樓:網友

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有:一、年齡增長:特發性震顫病是一種大腦能力衰退的疾病,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中。

二、環境因素,目前認為主要是除草劑、殺蟲劑、一氧化碳、汞、錳中毒等化學物質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三、家族遺傳性。四、藥物因素:

服用大劑量鎮靜劑和抗精神病藥。

9樓:網友

各種因素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病患非常多,而這類患者由於伴隨症狀多而亂,往往就診於各個科室,各項檢查基本正常,中醫喝了許多,被診斷為神經官能症。療效不佳,極度痛苦:1、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臨床症狀:

各種因素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病患非常多,而這類患者由於伴隨症狀多而亂,往往就診於各個科室,各項檢查基本正常,中醫喝了許多,被診斷為神經官能症。療效不佳,極度痛苦:1、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臨床症狀:

1)與精神易興奮相聯絡的精神易疲勞表現為聯想回憶增多,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疲勞感等。(2)情緒症狀表現為煩惱、易激惹、心情緊張等。(3)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失眠。

4)頭部不適感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等。(5)內臟功能紊亂胃脹、腸鳴、便秘或腹瀉等。2、心臟、胃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臨床症狀:

心前區疼痛、心悸、氣短或換氣過度、瀕死感為主要症狀,此外尚有乏力、頭暈、多汗、失眠等症狀。神經官能症的**方法:心理**即通過心理疏導、鼓勵等方式,幫助患者把積壓在心裡的負面情緒或者是承受的身心壓力都宣洩出來,加深對病情的認識,樹立起**的信心和勇氣等等。

是一種很安全的神經官能症**方法,但同時見效也非常緩慢。行。

特發性震顫的因素,特發性震顫影響因素有哪些?

1.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17.4 100 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震顫症狀的徵詢以及臨床檢查。2.發病率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可在兒童 青少年 中老年...

特發性震顫是怎麼導致的,特發性震顫是怎麼造成的?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 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 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 精神緊張 疲勞 飢餓時加重,多...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原因引起?

特發性震顫原因 一 遺傳易感性 儘管特發性震顫病的發生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特發性震顫病。雖然特發性震顫病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現象,但至今也沒有在散發的特發性震顫病患者中找到明確的致病基因,說明特發性震顫病的 是多因素的。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