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是什么引起的,還治療嗎

2023-01-21 09:45:11 字數 4556 閱讀 4656

1樓:帳號已登出

特發性震顫原因比較複雜,可以經過**來緩解但治好的機率非常低。

特發性震顫又稱良性震顫,其**不明,所謂特發性就是找不到**,但是60%的患者可能有家族性震顫史,也就是父母、兄弟、姐妹或者爺爺、奶奶可能有震顫的病史,可以出現手部的震顫,也可以出現頭部的震顫,這種特發性震顫的進展非常緩慢,這是一種姿勢性震顫,一般在持物或者緊張時加重,靜止時不出現,不需要處理,進展非常緩慢。特別嚴重的時候可以口服阿爾馬爾等藥,第一次診斷的時候還應該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震顫,如老年人要除外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也要除外繼發性疾病引起的震顫,如肝性腦病、甲亢引起的震顫,還有小腦功能障礙引起的意向性震顫。

2樓:老君山詒終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

意見建議: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

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3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震顫是一種錐體外系統症狀。如果突然出現,多見於腦血管疾病,包括腦腦出血、腦梗死。一般由基底節區的病變引起,同時可以出行肢體運動功能感覺障礙、偏盲。

左側病變時,患者也可出現言語功能障礙,可以表現為失語、構音障礙。腦出血一般在活動中起病,腦梗死多數在安靜狀態下起病。常見的**包括高血壓、腦動脈粥樣硬化。

顱腦ct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引起的,還**嗎?

4樓:一有愛就走吧

特發性震顫是不能夠完全**的,在**的時候可以選擇藥物的方式來進行**,比如說心得安,平時一定要避免有太大的情緒波動,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情,如果在情緒焦慮或者是緊張的時候,病情就會出現加重,有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到戶外進行一些有氧運動,能夠增強體質。

5樓:決心書諏壬

特發性震顫**方法通常是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患有突發性震顫的患者,通常是因為中年之後脾胃功能衰減,身體迴圈失調從而導致症狀的突發。患有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進行緩解和控制之後,也要從生活進行改善,要提高生活質量才有利益輔助**。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引起的,還**嗎?

6樓:思念浪漫的歌

造成特發性震顫的原因較多,但現階段未有確立的原因,可能與下列要素相關:基因遺傳要素,有大家族基因遺傳史的群體容易生病環境要素;長期性觸碰獨特藥品或有機化學有害物質;服用海貨等季節性過敏物質;發燒感冒或疲勞後,發覺手情不自禁地發抖,這種隱源性要素也可造成特發性震顫。在產生特發性震顫後,應造成高度重視,立即就診,接納靠譜醫治。

7樓:鳳古龍鑲

特發性震顫的**通常需要採用藥物**,也可以通過手術**進行**,如果特發性震顫的情況比較輕微,通常是不需要進行**的,如果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就需要配合醫生採用藥物**,效果不明顯的時候,才可以通過手術**進行**。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引起的,還**嗎?

8樓:水

特發性震顫大部分是遺傳因素引起的,也有一些是因為環境因素、年齡老化等因素引起的。突發性震顫要**,**一是防止併發症的發生,二是盡最大可能推遲病殘時間,維持生活質量。

9樓:睦帕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這種疾病可以通過用藥進行**,可以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如果症狀持續加重,還可以選擇應用腦起搏器等方法進行**。但是應用腦起搏器**費用會比較高。越早**患者的病情控制會越好,經過積極的用藥**,一般患者的愈後還是比較好的。

10樓:鮮嫩奉惱傅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欲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若是水不涵木,肝腎交虧,則腎虛髓減,腦髓不充,下虛則高搖。

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痰溼內生,土不栽木,亦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引起的,還**嗎?

11樓:杜俊民

特發性震顫的原因包括以下幾點:1、年齡老化。2、家族遺傳性:

特發性震顫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特發性震顫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3、環境因素: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特發性震顫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4、遺傳易感性:儘管特發性震顫病的發生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特發性震顫病。

12樓:卡賓槍溝宦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這種疾病可以通過用藥進行**,可以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如果症狀持續加重,還可以選擇應用腦起搏器等方法進行**。但是應用腦起搏器**費用會比較高。越早**患者的病情控制會越好,經過積極的用藥**,一般患者的愈後還是比較好的。

13樓:陽光趙大地

目前的研究發現,特發性震顫主要是遺傳相關性的,是染色體的顯性遺傳,因為大部分患者都是家族聚集性發病,對於它具體的**和發病機制,目前還沒有研究明白。

特發性震顫患者出現的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可以是上肢,也可以是頭部,或者是身體的其他部位,越是在精力高度集中、緊張焦慮、疲勞的時候越容易出現。大部分患者都是在中青年的時候發病,這個疾病是逐漸向前進展的,到幾十年以後,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但是在早期的時候,沒有影響到生活和工作的情況下,也不需要特殊的**。少量的飲酒能夠減輕震顫的發作,但是這個只是暫時的,對於症狀比較明顯的可以應用普萘洛爾這一類藥物來**。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14樓:微言悚聽

你好,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進行**的 你可以通過一下幾點進行**好嗎 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藥物**: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3,手術**:如果對藥物**不理想,可以考慮手術**.手術**和帕金森病的止顫**相同的.

這種病不能**,但是通過積極及時的**,能夠控制病情延緩病程.   4,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

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5,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6,加強鍛鍊:有這種病的老年人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目前對特發性震顫**建議考慮將神經細胞移植,啟用自身神經細胞活性實現自身細胞分化、自我更新作用,達到安全、高效、快速地修復病變部位目的。祝您生活愉快,努力堅強的活著,望採納謝謝

15樓:穿鞋走過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臨床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惟一表現,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目前認為,年齡是et(特發性震顫)重要的危險因素,患病率隨年齡而增長。起病緩慢,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但多起始於成年人,有文獻報道男性略多於女性。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一:外科**。

特發性震顫的外科**適用於五種情況:確診為原發性特發性震顫病,無小腦、椎體束危害;經全面、完好藥物**,有切當效果但效果顯著減退,或呈現症狀動搖和異動症;日子自理能力顯著減退;無顯著發呆和精神症狀,ct、mri檢查無顯著腦萎縮; 能在術中與醫生協作。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二:恢復**。

特發性震顫患者應積極參加功能操練,極力改進運動、平衡、和諧功能,積極進行言語操練,設法前進或保持日常生活能力,保障生命質量。家屬應引導患者與外界建立聯絡,給予他們熱情關懷,消除其鬱悶心情。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三:藥物**

一般應根據患者年歲、工作性質、疾病型別等決定用藥。以小劑量開端,緩慢遞加,個體化選擇**計劃,長期服藥操控症狀為準則,但***較大。

16樓:

特發性震顫最確切的**目前尚不明確,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這種疾病跟遺傳因素,環境因素,腦部血管病變等多種因素有關。特發性震顫最主要的是原因是腦內特定區域不正常訊號傳遞所致,這些區域包括小腦、丘腦、腦幹。約30~50%的患者有家族病史;而具有某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有長期飲酒習慣,頻繁吸菸的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的機率就高於常人。

患有過腦梗塞或腦出血的病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的機率也會增高。

17樓:滑曉絲

特發性震顫,是由染色體異常引起的疾病,早期**效果很好

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是什麼,特發性震顫引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特發性震顫 主要有以下幾點 神經元老化而引起的神經功能異常。有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大 小腦神經元病變,使人體神經機理髮生異常病變這是臨床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健康搜尋,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唯一表現健康搜尋緩慢進展或長期健康搜尋不進展。特發性震顫的原因。特發性震顫是指特...

震顫很難治療嗎,特發性震顫難治療嗎?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見的運動性障礙疾病,其病根多在於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常聽說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生怕一患上它就患上了不治之症!其實當我們真正的瞭解其病的病理及發病機制後,你就會發現特發性震顫其實根本就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它只不過僅僅只是一種比較特殊的疾病而已,並非不治之症。有許...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原因引起?

特發性震顫原因 一 遺傳易感性 儘管特發性震顫病的發生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特發性震顫病。雖然特發性震顫病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現象,但至今也沒有在散發的特發性震顫病患者中找到明確的致病基因,說明特發性震顫病的 是多因素的。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