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請叫書法的問題,我剛看數字電視,說先是行書有成,然後越來越規範,最後變成了楷書,是這樣么

2023-01-21 09:40:10 字數 780 閱讀 5210

1樓:倚天閣

絕對不是的,書法字型演變,是向著更快捷,更實用,更抽象發展的。隸書之後,快寫便產生章草,同時,筆畫更加豐富,逐漸脫去隸書筆畫特點,產生楷書。後楷書快寫,產生行書。

泰山經石峪金剛經就有隸書和楷書的特點,智永和尚的楷書也有行書的特點。 書體是一個逐漸演化的結果,這個絕對是真理,歷史是勞動人民創造的,只是歷史上有的人物貢獻大一些。

2樓:輝煌

行書在楷書的基礎上產生,是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

甭聽主講亂扯…… (有的主講退休前就是個小學老師,有什麼歷史文化基礎?他師傅怎麼蒙他,他就怎麼記得)

楷書是漢朝,一個王仲的,化隸為楷,才產生的。這是宋宣和書譜上記載的,在晉朝的時候,楷書一分為二,其中包含古隸書筆跡的,被稱之為魏碑,屬於北派。南派筆鋒蘊藉,多疏放妍妙。

至於說行書出於楷,則是因為在《書斷》這書裡說:行書是後漢潁川劉德升所造,屬於正書之小訛,求得是寫起來行雲流水,務從簡易,所以才叫行書。

而這個正書,就是楷書了。

3樓:乙殤

是的 按照咱們國家字型的程序 演變過來的時候確實是先有的行書 然後才有的隸書楷書 最後有了簡體字 跟學寫字的程序剛好是反過來的~

4樓:江怡

不是啦,現有的甲骨文哦【廢話】,然後是大篆、小篆【你這不是廢話】、然後是隸書,行書只不過是楷書的練筆字啦、、

5樓:手機使用者

bsu諭捍潭qpc350卦藕菜

各位,我問很重要的問題,我的問題很長,請耐心看下去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六年了,從初二就在一起了

婚姻雖說是兩個人的事但是也是兩個家庭的事,不被祝福的婚姻,心裡有遺憾!你男朋友父母為什麼對你不好?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另一半的權利,你的父母太強勢了,不知道正是他們的做法傷害了你,如果不是他們堅決反對,你又怎麼會去做 你這樣考慮他們的感受他們考慮了你的嗎?我的經歷和你的很像,所以我很能理解你,其實你已...

高分!!關於電腦的問題,請耐心看

1 log 1.exe是viking 熊貓燒香的變種 病毒,下個專殺才行!這個病會感染所有的電腦上的exe檔案,所以如果不清殺乾淨,一旦執行某個感染的exe檔案,整個電腦就會再次被感染!2 這是典型的autorun.inf檔案病毒 也稱自動執行病毒 你可以下個專殺,也可以手動清楚每個碟符下的這個檔案...

剛買的房子大門直對著廁所請風水大師幫忙看看怎麼化解

門上懸鏡屬於腦袋進水的做法!是大凶的做法!你在門兩旁掛上兩棵壯旺的植物!有條件和空間就在門兩旁種兩棵高而且壯旺的植物!希望線下批八字風水十八年能幫你解決生活中的困擾!門上懸鏡,房內種白色有香味的花 請問各位風水大師,這是我新買的房子,風水怎麼樣,廁所對著大門是不是不好的?怎麼化解。門口對沖廁所門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