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有哪些有名小吃

2021-06-10 00:49:51 字數 2001 閱讀 1914

1樓:愛啃書的小天牛

瀘州有名的小吃有:白糕、倫教糕、黃粑、豬兒粑、窖沙珍珠丸 、五香糕,兩河桃片。

瀘州位於四川省東南川滇黔渝四省市結合部。瀘州市東鄰 重慶市,南界 貴州省、 雲南省,西連 宜賓市,北接 自貢市、 內江市。距省會成都267千米。

地理座標北緯27°39′~29°20′,東經105°08′41″~106°28′,東西寬121.64千米,南北長181.84千米,幅員12243平方公里。

處於 成都-貴陽-重慶-昆明直線連線中心位置, 長江和 沱江兩江交匯處,是四川東南出川出海和重慶西南出海東南亞必經通道。

瀘州市盛產水稻、糯高粱、荔枝、桂圓。豬、牛、山羊、家蠶產量高。林地面積41 .

88萬公頃,佔全市總面積的34.21%,活立木蓄積量810.8萬立方米。

珍稀植物珙桐、水杉、桫欏、篦子三尖杉、連香樹、香果樹等共46種。中藥材天麻、五倍子、佛手、黃柏、杜仲、安息香等1444種。飄溢“王者香”的佛蘭、四季蘭(三星蝶、荷瓣、梅蘭、梅瓣)、雙鼻雙舌、多瓣多鼻等蘭草為珍稀名品。

珍稀動物 中華鱘、白鱘、華南虎、 黑頸鸛、林麝、獼猴等18種。長江之合江至雷波段,2023年4月被列為國家珍稀魚類保護區。明代瀘州特曲老窖池泥中計有400多種微生物,釀製出濃香甘爽的“瀘型酒”。

有食用菌竹蓀、雞叢、蘑菇、銀耳、木耳等20多種。

瀘州市屬**帶溼潤氣候區,南部山區立體氣候明顯。氣溫較高,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無霜期長,溫、光、水同季,季風氣候明顯,春秋季暖和,夏季炎熱,冬季不太冷。但受四川盆地地形影響,瀘州市夏季多雷雨,冬季多為連綿陰雨天氣,多輕霧天氣, 而全年少有大風,多為0-2米/秒的微風。

年平均氣溫17.5─18.0℃,年際之間的變化為16.

8─18.6℃,高低年間相差值為1.8℃;瀘州市無霜期長在300天以上, 降雪甚少,個別年份終年無霜雪,適宜作物生長期長。

2樓:丘文樂正

5.最近流行起板栗雞湯,重百廣場下來那個路口對面那一家味道不錯,不過裝修比較好,**相比其他稍貴一點。

6.蘭集子朝廣場方向走那個半坡坡上有家燒烤味道不錯,要晚飯時間才有得吃哈,如果去得早,要注意被外面賣衣服的擋住了哈,你要饒到裡面去找,叫曾三燒烤還是曾四燒烤我忘了,這家的蒜香排骨好吃。

7.如果想要環境優雅一點的,推薦東門口曼度咖啡餐吧,就在河邊上新修的電梯公寓樓下,這裡環境不錯,放的的歌都是小資小清新哈,還有據說做壽司的師傅是日本學成歸來,壽司還可以,比重百樓上的好吃多了,也有一些韓式料理和中餐。

覺對豐富,美味!

3樓:壽向摩宜然

白糕瀘州白糕選用上熟大米、白糖、桂花、豬油為原料,用提糖方法精製而成,故全稱“規劃豬油提糖白糕”。瀘州白糕以其“美、嫩、香、甜、爽口”等特點聞名全川。剛出籠的白糕,潔白滋潤,香氣襲人,誘人食慾。

倫教糕倫教糕

倫教糕據傳為近代英國倫敦傳教士傳教瀘州時創制而得名,後經“毛派”**繼承至今,主要原料為大米粉子,倫敦糕具有嫩、香、甜、餈核爽口得特點,是宴請賓客常用得一道名小吃。

黃粑瀘州黃粑色澤金黃、香氣濃郁、味甜餈和。其獨到之處在於包料選擇的是良姜葉,黃粑的香味正是來自良姜葉內所含的芳香油。剛蒸熟的黃粑香氣撲鼻,冷卻後,可切片油煎,或放入醮槽水內煮沸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豬兒粑瀘州豬兒粑具有餈和而味香,糯軟而不沾牙的獨特風格。它分鹹餡、甜餡兩種。包餡的原料用八成上熟糯米、二成飯米磨漿吊幹後的粉子。

剛煮熟的豬兒粑潔白而有光澤,彷彿是煮熟的小豬,故而得名。

窖沙珍珠丸

窖沙珍珠丸選用糯米粉、豆沙糟、小稀米、蜜櫻桃、瀘州老窖作原料,精心製作包餡,用微火蒸熟而成,具有色澤美觀、形如珍珠、豆沙甜香、粑糯爽口、突出老窖酒香的特點。

五香糕五香糕選用桂花、芝麻、白糖、糯米、大豆、花生、五種原料而得名。該小吃具有外焦內糯、五香俱全、化渣爽口的特點。

兩河桃片

兩河桃片為瀘州敘永縣傳統名食之一,迄今已有百餘年曆史。兩河桃片始產於清光緒年間,由糕餅師羅承安用優質糯米、核桃仁、蜜桂花、豬板油等主要原料,反覆實踐精製而成。兩河桃片以其組織細膩如膚,柔綿俐片,絲絲核桃更加可口,甜度適當,清香可口,卷得攏,撕得開,點得燃得獨特風格,譽滿全川。

江蘇各地有哪些有名的小吃?江蘇小吃有哪些?

一 螃蟹黃包。螃蟹黃包,鹽城古典小吃。鹽城市街地的傳統名點。螃蟹黃 豬肉 麵粉等做的,味道很好吃。看起來很好吃,是我的最愛之一。如果你想嚐嚐這樣的正宗蟹黃包,朋友建議你早點到洪祥酒店嚐嚐,店鋪雖然不大,但是很正宗的老字號。二 大縱湖醉蟹。大縱湖醉蟹是江蘇省鹽城市大縱湖鎮的傳統名菜,屬於江蘇菜。螃蟹大...

貴州遵義名小吃,遵義有名小吃有哪些?

遵義特色小吃 1 豆花面 遵義豆花面,是遵義當地人的獨創小吃美食,味道鹹鮮適口,柔嫩鮮軟,爽滑無比,還有濃厚的辣香陣陣飄來,再加上豆花白嫩的色澤,還未入口就已經食慾大增了。2 遵義黃粑 黃糕粑的原料為上好的大米 糯米和黃豆。將米磨成粉,糯米蒸熟,黃豆磨漿,摻合拌勻,待漿幹後搓揉成團,打成長條形塊狀,...

杭州有名的小吃街有哪些,杭州有名的小吃一條街在哪裡?

勝利河美食街 勝利河美食街亦稱古水街,位於杭州市拱墅區,依河而建,美食街由著名國畫大師潘天壽的嫡親外孫朱仁民先生設計,雲集品牌餐飲店和路吧夜宵攤,很受杭州年輕人的歡迎,食客譽為 南有河坊街 北有勝利河 地址杭州市拱墅區霞灣巷古水街餐飲美食一條街 交通 德勝新村 k209 夜間線 k206 夜間線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