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鄉有哪些風味小吃是最有名的,又是你最喜歡的呢

2022-01-02 05:27:33 字數 5309 閱讀 3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寶雞岐山的。小吃有:岐山臊子面,擀麵皮,油酥鍋盔,醪糟,涼粉,攪團,豆花泡饃,岐山掛麵...........太多了一時想不起。歡迎你來我家鄉做客!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小吃南瓜糰子的做法詳細介紹所屬地區:上海小吃

工藝:蒸法 南瓜糰子的製作材料:鑲粉2500克,豬油豆沙餡1750克,南瓜1000克,芝麻油少許。

南瓜糰子的介紹:它是20世紀4o年代創制出的上海著名的糕團點心,大多冬至時節食用。 南瓜糰子的特色:

軟糯甜香,南瓜味濃郁。 教您南瓜糰子怎麼做,如何做南瓜糰子1.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蒸熟待用。

2.取鑲粉約1000剋制成熟芡,與南瓜、剩餘的鑲粉擦透,搓條後分成50份,每份包入豆沙餡25克,收口捏緊,口向下放置。

3.生坯入籠蒸熟,出籠時塗上芝麻油即成。 南瓜糰子的製作要領:製作要均勻,用旺火沸水速蒸。

上海小吃粢毛團的做法詳細介紹所屬地區:上海小吃

工藝:蒸法 粢毛團的製作材料:糯米粉1500克,秈米粉750克,糯米250克,豆沙(或鮮肉)餡1000克。

粢毛團的介紹:上海著名的糕團點心。因製成熟團裹包糯米後,形似白毛而得名。

現在是上海盛行的家常點心。 粢毛團的特色:色白晶瑩,粒韌皮糯,細膩香甜。

教您粢毛團怎麼做,如何做粢毛團1.將糯米淘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盆內加入糯米粉、秈米粉、水拌勻揉透,搓成條,摘成每個約25克的坯子,捏成鍋狀,包入餡料,捏攏收口,團成球形,外面滾上糯米即成粢毛團生坯。

3.生坯入籠,上鍋蒸約20分鐘,出籠即成。 粢毛團的製作要領:1.粉團要揉勻餳透,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手為宜;

2.製作的生坯要大小一致,外形要美觀。

上海小吃芝麻涼團的做法詳細介紹所屬地區:上海小吃

工藝:蒸法 芝麻涼團的製作材料:糯米粉1000克,豬油豆沙餡250克,芝麻150克,綿白糖200克,綠豆粉適量。

芝麻涼團的介紹:上海五芳齋的夏令特色糕團。20世紀50年代末,該店為適應顧客的需要,將蒸熟的糕團冷卻至溫,以甜豆沙為餡,用熟米粉裹包,四周滾粘上熟芝麻。

這樣製成的涼團軟熟韌糯,香甜適口。幾十年來,一直深受到顧客的喜愛。 芝麻涼團的特色:

色澤潔白,香甜韌糯。 教您芝麻涼團怎麼做,如何做芝麻涼團1.盆內加入糯米粉、適量清水浸2小時(冬天12小時)。

芝麻炒熟研碎,加綿白糖拌勻。

2.糯米粉潷去漿水,放入蒸桶內,入鍋用旺火蒸約20分鐘至熟,取出倒入攪拌箱內,加沸水300克反覆攪韌,取出冷卻至溫熱時,摘成20個小團,摶成團坯,包入豆沙搓圓,按平,再包入芝麻,搓圓,捏攏收口,四周滾上一層炒熟的綠豆粉即成。 芝麻涼團的製作要領:

涼團大小要均勻,滾沾綠豆粉要均勻。

上海小吃青團的做法詳細介紹所屬地區:上海小吃

工藝:蒸法 青團的製作材料:糯米粉500克,豆沙餡料250克、青汁(各種青菜榨出的汁水)200克,芝麻油適量。

青團的介紹:上海和江浙地區的傳統名點。始創於宋代,為清明節寒食佳點之一,當時統稱為"粉團",到明清時期,盛行於上海和江浙地區。

因其色澤碧綠、生青,故名為"青團"。 青團的特色:色澤翠綠,細膩香甜。

教您青團怎麼做,如何做青團1.盆內加入糯米粉、少許沸水拌勻,再加青汁反覆揉透,搓成長條,摘成每個重75克的面剎,逐個按扁,包入豆沙餡,捏攏收口,搓成圓球,即成青團生坯。

2.籠內鋪上溼布,放入青團生坯,上鍋蒸約15分鐘至熟,將青團倒在塗過油的案板上,再在青團上塗些芝麻油即成。 青團的製作要領:1.糯米糰要揉至表面光滑、軟硬適中、色澤均勻為宜;

2.入籠蒸時要用旺火沸水速蒸,蒸至表面鼓起變色為宜。

湖南長沙什麼小吃最有名的?

3樓:禾口矢矢

長沙火宮殿能吃到幾乎所有的長沙甚至湖南的名小吃。

4樓:晁季慶覓露

臭豆腐、麻油豬血、糖油粑粑、蘭花杆子、、、

我愛家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西高莊,那裡景色誘人,風景如畫,不信,我這就帶大家去看看吧!

春天,樹木吐出嫩綠的新芽,毛茸茸的小草悄悄地從大地探出頭來,花兒爭奇鬥豔迎春花說:「我身穿淡黃色的衣服,花瓣嬌嫩,我最美!」梨花驕傲的說:

「我潔白無瑕,誰也沒有我美!」小鳥聽了,嘰嘰的叫著..........................

還有很多,你慢慢想吧,我不打了,浪費我時間

病句:你心中的家鄉是什麼樣子,未來又將有怎樣的美麗?把家鄉建成最美麗的地方,關心,熱愛家鄉的你

6樓:晚安

大哥或大姐,能發下答案嗎,跪求啊,

7樓:帥氣的時分

病句:未來又將有怎樣的美麗? 那個「有」字總覺得有問題簡單過來就是「有美麗」搭配有點怪怪的 「有變化」「是美麗」會不會合適一些。

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家鄉的春天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語序不當

改為:春天的家鄉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你知道家鄉過傳統節日時還有哪些習俗嗎?和同學說一說再寫下來。

9樓:q給你毛起

話題作文往往不限文體,允許考生自由發揮。但是,不限文體並不等於不要文體。話題作文的「文體不限」其實是指不限於一種文體,讓學生有選擇文體的自由。

當你選定了一種文體時,還得按照這種文體的特點來謀篇佈局進行寫作。有的同學觀察能力強,生活積累豐富,不妨將生活中精彩的片斷擷取出來寫成一篇生動感人的記敘文;有的同學想象豐富,擅長編寫故事,不妨寫寫童話、寓言或科幻**。

有的同學邏輯思維能力強,擅長推理,不妨寫成一篇理據充分的議**;有的同學感情細膩豐富,不妨寫成一篇優美抒情的散文,肯定會非常出色。

例文如下:

家鄉在諸暨、浦江、富陽三縣交界的地方,山裡山,彎裡彎,風景優美,民風淳樸,極讓人聯想到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那裡的風俗很多,最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正月初十的拜太公。如果說,西方的聖誕節相當於中國的除夕,那裡的正月初十也有聖誕節那樣隆重。

顧名思義,拜太公就是祭拜陳氏的祖先,是不忘祖訓、尋根探親的一種紀念儀式。村子很大,以前有生產隊時全村分成八個隊,設有九廳十三堂,祭拜每年一次,就按廳輪流。在大廳正中牆上懸掛陳氏九代太公、太婆的畫像,大廳中間設十多張宴席。

桌上擺滿各種果品、菜蔬、糖、糕點以及各種各樣的手工製品:如有米粉捏的十二生肖、四大名著中的人物,有剪紙的動物,都惟妙惟肖。這一天,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老老少少喜氣洋洋,整個村裡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所有的親朋好友,只要是家裡走得脫的,是一定到場的。

陳氏家族居住在外的,定成群結隊,攜妻帶子,敲鑼打鼓的來。這一天,有龍燈助威,有戲班助興,有籃球比賽、有雜技表演,整個村子是沸騰的。過年哪有這麼熱鬧呢?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對家鄉而言,一年四季最好色,就是正月初十日。

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節日

1、春節:春節是我國最盛大、最熱鬧的一個古老傳統節日。俗稱「過年」。

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是「歲之元,月之元,時之元」,是一年的開始。傳統的慶祝活動則從除夕一直持續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每到除夕,家家戶戶闔家歡聚,一起吃年夜飯,稱「團年」。

2、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夜,是我國民間傳統的元宵節,又稱上元節,燈節。正月十五鬧元宵,將從除夕開始延續的慶祝活動推向又一個高潮。

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張燈結綵,人們賞燈,猜燈謎,吃元宵,成為世代相沿的習俗。

3、二月二:民間傳說,每逢農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雲雨的龍王抬頭的日子。從此以後,雨水會逐漸增多起來。

因此,這天就叫「春龍節」。我國北方廣泛的流傳著「二月二,龍抬頭;大倉滿,小倉流。」的民諺。

4、清明節:清明既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又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清明的前一天稱寒食節。

兩節恰逢陽春三月,春光明媚,桃紅柳綠。寒食節的設立是為了紀念春秋時代晉朝「士甘焚死不公侯」的介子推。清明寒食期間,民間有禁火寒食、祭祖掃墓、踏青郊遊等習俗。

5、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傳統的端午節,又稱端陽、重

五、端五節。早在周朝,就有「五月五日,蓄蘭而沐」的習俗。但今天端午節的眾多活動都與紀念我國偉大的文學家屈原有關。

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南方各地舉行龍舟大賽,都與悼念屈原有關。

6、七夕節:每年七月初七,天下的喜鵲在銀河上搭成一座鵲橋,牛郎和織女才能相見。這個美好的傳說始於漢朝,經過千餘年的代代相傳,深入人心。

這一天,民間有向織女乞巧的習俗。一般是比賽穿針引線,看誰更心靈手巧。因此,七夕又叫乞巧節或女兒節。

7、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中間,因此稱中秋節。中秋之夜,除了賞月、祭月、吃月餅,有些地方還有舞草龍,砌寶塔等活動。

除月餅外,各種時令鮮果乾果也是中秋夜的美食。此夜,人們仰望如玉如盤的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

8、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的重陽佳節活動極為豐富,有登高、賞菊、喝菊花酒、吃重陽糕、插茱萸等等。重陽節又是「老人節」,老人們在這一天或賞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鍛鍊體魄,給桑榆晚景增添了無限樂趣。

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哪一首,為什麼喜歡?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我最喜歡這幾首歌。首先是海闊天空 (beyond),2023年5月底,beyond從日本返回到了香港,這一年也正值beyond成立十週年之際,於是黃家駒寫下了這首記錄《海闊天空》來記錄beyond十年心路歷程的歌。這首歌已超越了語言與**的範疇,成為一種信念、信仰與力量。

然後是水手 (鄭智化),《水手》在2023年造就了海峽兩岸普天同唱的奇觀。《水手》的社會性、群體性和人文性都十分濃重,而鄭智化身殘志堅的形象,也藉著這首歌為人熟知並喜愛,以至於人們一提到化哥就不能不提這首《水手》,水手也成了鄭智化的經典成名曲目,歌曲悠揚婉轉,鏗鏘有力,催人奮進。這首歌成為十幾年來最為流傳的勵志歌曲之一。

最後是朋友 (譚詠麟),《朋友》是譚詠麟最為經典的歌曲之一,在譚詠麟和成龍主演的電影《龍虎兄弟》被用作插曲。這首歌是日本作曲家芹澤廣明為他創作的一首歌,當時譚詠麟也在日本發展,同事發行日語和英文**,《朋友》英文版名字叫《friend of mine》,收錄在他2023年在日本發行的**《thunder arm》中。

11樓:愛輝葉子

大家喜歡的歌曲非常多,我覺得應該是《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這首歌曲是90年代ktv必點歌曲之一,影響了一代人,現在也很流行!

12樓:紫玉靈帝

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應該,是義勇軍進行曲,因為不僅僅,是我國的國歌,同時也是作為我國解放戰爭,抗日戰爭等各種精神力量的一種支援和勇氣的歌曲,裡面表達了我們中國人民對於這個痛恨以及精神力量,還表達了我們,民族不怕犧牲,勇於向前的精神

貴州有哪些獨特的風味小吃,貴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米豆腐 挺好吃的 有點像粉皮 聽說使用石膏點的 不敢多吃 怕有結石 小米渣 小米做的 很好吃 不過我怕胖 一次只吃一點點 絲娃娃 夏天吃 很爽 一度想在青島開一個這樣的店面 熱湯絲娃娃 冬天吃 很爽 遵義豆花面 經常吃 好懷念那個味道 打字的瞬間 口水哇 o o.哈哈 花江狗肉 真的很香 雖然吃狗肉...

各地方的風味性有哪些,各地方的風味小吃 有哪些

1,豆腐腦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 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酸辣口味。2,春捲 春捲,又稱春餅 春盤 薄餅。是中國民間節日的一種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國南方,過春節不吃餃子,吃春捲和芝麻湯圓。3,酒釀圓...

冬至到來了,你們家鄉有哪些習俗呢

吃餃子,除了大年初一吃餃子,冬至吃餃子在我家鄉是必不可少的,家家呼呼通常前一天就開始準備,第二天早上直接煮。在我們家鄉,冬至的這一天需要吃餃子,只有這樣才不會凍壞自己的耳朵,所以我們這邊的人在這一天都喜歡吃餃子。最重要的就是吃一頓餃子,不管是素餡還是肉餡的,吃餃子在北方代表著不會凍耳朵 吃羊肉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