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如何施肥,桃樹施肥的方法有哪些?

2021-06-09 21:58:56 字數 4064 閱讀 8258

1樓:農醫生

桃對氮,磷、鉀的需要量比例約為1∶0. 5∶1。幼年樹需注意控制氮肥的施用,否則易引起徒長。

盛果期後增施氮肥,以增強樹勢。桃果實中鉀的含量為氮的3. 2倍,增施鉀肥,果大產量高。

結果樹年施肥3次:基肥在10-11月結合土壤深耕時施用,以有機肥為主,佔全年施肥量的50%;壯果肥在4月下旬至5月果實硬核期施,早熟種以施鉀肥為主,中晚熟種施氮量佔全年的15%-20%、磷佔20%-30%、鉀佔40%;採果肥在採果前後施用,施用量佔全年的15%-20%。此外,桃園需經常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鬆,及時排水,防止積水爛根。

2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桃樹春季施肥的正確方法

3樓:易書科技

桃樹為淺根系果樹,根系一般分佈在深1米以內的土層中,大部分根系分佈在10~40釐米的土層內,細根以近地表20釐米處最多,尤其是經移栽斷過根的桃樹,水平根很發達。桃樹的根系擴充套件度可比樹冠大1倍左右,深度只有樹高的1/5~1/3,無明顯主根。側根分枝多靠近主幹,遠離主幹則分枝少。

在無灌溉條件而土層深厚的桃園,桃的垂直根也可深入土壤深層,增強桃樹的耐旱性。在土壤黏重、地下水位高的桃園,桃樹根系主要集中在淺土層中。在年生長週期中,桃樹根系無自然休眠現象,只要環境條件適宜,週年生長。

露地栽培桃樹的年週期中,分別在5~6月和9~10月有兩個生長高峰。

桃樹施肥的方法有哪些?

4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桃樹春季施肥的正確方法

桃樹應如何追肥?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追肥是在年生長期中,為補充果樹對肥料的急需,在土壤中追施的各種速效性化肥。如:尿素、碳酸氫銨、磷酸二銨及各種速效性複合肥(如撒可富等)。

這些化肥多表現為水溶性強、根系吸收快、持效性短、所含營養元素較單一等特點。

(1)追肥時期

根據桃樹新梢、果實生長特點及年週期中肥料吸收的特點,追肥可在以下幾個關鍵時期進行:

萌芽期追肥:

早春是樹體梢、葉、花、果等器官的再造期,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如樹體內貯藏的營養及地下根系吸收的各種礦質元素和水分。在營養充足的情況下,樹體萌芽整齊、生長速度快、新器官生長健壯,坐果率高,幼果發育速度快。此期需肥以氮肥為主,可施用尿素等。

硬核期追肥:

硬核期是種子中胚的發育階段,通過此期後,果實進入第二次速生期。此期施肥應以氮鉀肥配合施用,氮肥量要少,鉀肥要多。這是一次關鍵性追肥,對中晚熟品種在此次追肥後應根據樹體生長情況,再進行1~2次追肥,氮鉀肥配合施用。

採後補肥:

主要是針對營養消耗較多的中晚熟品種和樹勢較弱的樹,通過採後補肥可以恢復樹勢,提高葉片的光合能力,促進樹體內營養的秋季迴流。

各地因土壤氣候條件不同,樹體生長結果狀況也不同。因此追肥時間及次數,應根據樹體發育情況、品種特性和土壤條件靈活掌握。一般一年中可進行3~4次追肥。每次施肥後應及時灌水。

(2)追肥施用方法

淺溝法:

根據樹冠大小、追肥數量、肥料種類決定挖溝形狀、深淺、數量和長短。追肥溝的形狀有半環狀溝、環狀溝、直溝、放射狀溝等;深度多在10釐米左右。將追肥均勻地撒入溝內。

肥料量大時,要與土拌勻,要把肥塊打碎,否則易發生肥害,後覆土、耙平、澆水。

穴施法:

根據樹冠的大小,在樹冠下挖6~12個深10釐米的方穴或圓穴,將肥料施入穴內耙平、澆水。

環狀溝法:

即在樹冠外圍開一環繞樹冠的淺溝(深10釐米),將肥料施入溝內,填土覆平,澆水。環狀溝的位置一般在樹冠的外沿。

放射溝法:

距樹幹50~60釐米向樹冠外圍均勻地挖4~6條深10釐米的淺溝,將肥料施入溝內,填土覆平,澆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追肥的時期、次數、施肥量,應根據樹齡、結果量,以及桃樹的需肥規律確定。 幼齡和初果期桃樹,應適當控制氮肥,以利早花早果,提高坐果率。盛果期結果量大,樹勢轉弱,氮肥必須充足。

桃樹生長前期,萌芽、開花、坐果所需的營養物質,主要是樹體貯藏營養。基肥不足時,應在花後追肥1次,以減少落果。桃樹生長中期的6—8月,種核硬化、花芽分化和果實迅速膨大等同時或交錯進行,需要大量營養,如不及時追肥,會因養分不足導致種胚發育不良,果實膨大不好,甚至發生落果,花芽分化也少。

所以硬核期是追肥的關鍵時期,一般5月下旬到6月上旬,氮、磷、鉀配合施用。中、晚熟品種,在果實第二次迅速膨大期(7月份)再追肥一次。 果實採收後,為增加樹體貯藏營養,增強越冬能力,應在8月份施用一次補肥。

早熟品種早施或不施,少數極晚熟品種可提前到採果前施,或結合基肥施用。應注意配合速效肥一起施入。補肥以氮為主,天旱時可結合灌水施入。

7樓:田園稚子

分享桃樹追肥肥料用量,是否水溶,挖坑深度,密度,間距等問題。

8樓:易書科技

①萌芽肥一般在桃樹萌芽前14天左右進行,促使開花整齊,提高坐果率。一般每棵桃樹施桃樹專用肥1~1、5千克或硫酸銨0。8~1、2千克和過磷酸鈣1千克。

②花後肥一般在花後7天左右進行,每棵樹追桃樹專用肥0。5~1千克或尿素0。5~0。8千克和磷酸二氫鉀0。2~0。5千克。

③果實膨大肥一般在桃核硬化始期進行,每棵樹施桃樹專用肥1、5~3千克、高鉀復混肥2~3千克,溝或穴深15~20釐米。一般在果實採收前20天不再施肥。

④採後肥一般在果實採收後立即進行,每棵施腐熟有機肥50~100千克和桃樹專用肥0。3~0。5千克,促根系生長,提高樹勢,增強抗逆能力。

桃樹怎麼追肥?

9樓:易書科技

①萌芽肥一般在桃樹萌芽前14天左右進行,促使開花整齊,提高坐果率。一般每棵桃樹施桃樹專用肥1~1、5千克或硫酸銨0。8~1、2千克和過磷酸鈣1千克。

②花後肥一般在花後7天左右進行,每棵樹追桃樹專用肥0。5~1千克或尿素0。5~0。8千克和磷酸二氫鉀0。2~0。5千克。

③果實膨大肥一般在桃核硬化始期進行,每棵樹施桃樹專用肥1、5~3千克、高鉀復混肥2~3千克,溝或穴深15~20釐米。一般在果實採收前20天不再施肥。

④採後肥一般在果實採收後立即進行,每棵施腐熟有機肥50~100千克和桃樹專用肥0。3~0。5千克,促根系生長,提高樹勢,增強抗逆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施肥分基肥和追肥兩種。

基肥:在一般在秋季果實採收後施入,用量為產量的2-3倍,以有機肥為主,配合施用無機肥。秋施比春施次年開花早,坐果率高,有利於減少6月份的生理落果。

秋施基肥除施有機肥料外,還應配合施用速效性化肥,尤其是磷、鉀肥,應占全年化肥用量、1/3-2/3。

秋施基肥可在落葉前後結合秋耕進行,以放射溝或環狀溝施肥方式為好,施肥深度  為30-45釐米,以達到根系密集層為宜。一般為畝施農家肥3000-3500公斤或商品有機肥400-450公斤,磷酸二銨13-17公斤、尿素6公斤、硫酸鉀5公斤。

施入方法有3種:一是樹冠外環狀溝施(適於幼年樹);二是樹冠外放射溝施(適宜於結果盛期樹);三是全園撒施(適宜於密植的成齡桃園)。如早春施基肥應儘量提早。

土壤溫度穩定在4-5℃時,桃樹根系即開始活動;土溫上升,根系活動加快,如果挖施肥溝時不注意保護根系,大量傷根會影響根系的吸收。

4.追肥:追肥對桃樹生長和結果有重要的作用。追肥分3次施人,各次追肥量分別佔總量的30%-60%,20%-50%和20%。

追肥一般一年2-3次,第一次萌芽期:一般在萌芽前2周左右就開始進行使用沃葉高氮水溶肥。以補充上年樹體營養的不足,使開花整齊,提高座果率,同時還有擴大葉面積、促進新梢生長的作用。

肥料以速效氮肥為主,每株施尿素0.5公斤左右;

第二次果實硬核期,此次追施沃葉高鉀肥能促進胚和核發育、發芽分化、果實膨大和為下提結果打下基礎。一般以復混肥為主;第三次果實採收後施補肥,可以補充樹體消耗,加強秋季營養積累,提高越冬能力。

膨大和為下提結果打下基礎。一般以復混肥為主;

第三次果實採收後施沃葉平衡肥和沃葉菌肥補肥,可以補充樹體消耗,加強秋季營養積累,提高越冬能力。

11樓:田園稚子

分享桃樹追肥肥料用量,是否水溶,挖坑深度,密度,間距等問題。

春季桃樹怎麼施肥

12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桃樹春季施肥的正確方法

桃樹施肥離根多遠,桃樹施肥離樹多遠的距離最好

施肥離根太近容易燒苗,建議在樹冠外緣投影處向外開溝施用肥料比較適宜。桃樹施肥離樹多遠的距離最好 施肥要施用在樹冠滴水線附近,才有利於根系吸收 桃樹施肥應做到因樹施肥,執行 少吃多餐 的原則,只有做到適時施肥,合理施肥,才是保證果樹的豐產。1 幼樹的施肥法。在果樹幼年生長期執行一種 三二一 的施肥方法...

櫻桃樹開花施肥管理,怎樣給櫻桃樹進行施肥?

三 櫻桃樹花果期施肥的具體措施 1 第一個時期 花前或果實第一次速長期進行土壤追肥 2 第二個時期 在盛花初期至謝花後進行根外追肥或者葉面噴肥 3 第三個時期 在果實發育期間進行土壤追肥,這個時期追肥對增大櫻桃的果實有非常明顯的作用。不過如果追肥時間過晚,特別是果實第二次速長期追施速效性氮肥,將會延...

山藥怎樣施肥,山藥的施肥方法,山藥如何施肥才能高產

山藥需要選用土層深厚,排水好的沙壤土。山藥喜有機肥,從播種直到發棵都可鋪施。鋪施數量不限,可適量多施。有機肥在施到田間之前均應經過充分發酵 腐熟,否則容易傳播雜草和病蟲害,同時未腐熟的有機肥施到田間後再進行發酵,容易傷害根系,特別是塊莖尖端,組織柔嫩,碰到糞塊則燒壞,影響莖端分生組織的垂直伸展。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