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面板一碰到熱水就會癢

2021-06-09 17:47:37 字數 682 閱讀 4175

1樓:智障班班長

原因:由於天氣嚴寒,人體血液迴圈變差,皮脂腺功能下降,皮脂膜明顯變薄,熱水會洗掉**表層的大部分油脂,破壞掉這個天然屏障,**變得乾燥,所以癢。

老年人自身機能下降,**缺水缺油,如果忽略對**的日常護理,則更加大了患上此類症狀的概率。一些患者因強烈的刺癢感而搔抓**,造成抓痕、血痂、苔蘚化、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等繼發性損害,同時還易導致患者睡眠不寧、精神倦怠等,是冬季困擾很多老年人的一個常見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些人即便大冬天也要每晚洗個熱水澡才能安睡,但洗澡太過頻繁也容易“惹禍上身”,引發**瘙癢。冬季易患**瘙癢症的,大多以中老年人為主,瘙癢處以小腿、前臂最常見。

冬季患**瘙癢症的大多以中老年人為主,瘙癢處以小腿、前臂、背部、腰腹部最常見。在情緒激動、溫度改變、飲酒或食入辛辣食物後,會引發或加劇瘙癢。冬季**和血管都處於收縮狀態,汗腺、皮脂腺分泌明顯減少而導致**乾燥瘙癢,滋潤**的皮脂腺分泌隨年齡增長而減少。

2樓:福州中科祛白

有兩種可能,區域性性熱性蕁麻疹:區域性熱接觸或肢體浸於40℃熱水中2~5min後,突發孤立的風團,瘙癢,持續l小時.採用脫敏或抗組胺藥**。 水源性蕁麻疹:

任何溫度的水接觸**後數分鐘至30min內均可引發微小的點狀毛囊周圍風團,多累及頸、臂和軀幹上部,伴有瘙癢,持續30~45min

為什麼一癢,手抓就會這樣呢,為什麼面板一碰到熱水就會癢

這是手部某種病毒感染了 手不乾淨,要長長用肥皂香皂洗手液洗手。你估計經常按鍵盤滑鼠不洗手,或手接觸其他的東西后不洗手。因為你的 乾燥了,表層變薄加上你的指甲有點硬,有點長,所以你稍微用點力就會把 的表層抓破,造成現在這個樣子。以後把指甲剪短一點,抓癢時輕一點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了。祝福你健康快樂。你這...

為什麼手一碰到水就會變皺,為什麼手一碰水就很容易起皺

關於這個問題 有兩種說法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 軟化的作用 我們的 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 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 就開始吸水。我們的 表面是一層 表皮層 而表皮下方是 真皮層 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 黏 在一起,表...

每次用電腦針車手一碰到鐵就會感覺有點是怎麼回事

天冷天氣乾燥容易摩擦產生靜電,你在接觸金屬物時就會有明顯的觸電感,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就要檢查是否漏電了。人本身都會帶電的,因為衣服穿在身上摩擦會產生靜電,然而你在接觸金屬物時就會有明顯的觸電感 應該是裝置有漏電的現象,必須馬上檢查 1 檢查裝置的絕緣是否正常,2 檢查裝置接地是否不好,否則就是自身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