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一碰到肥皂水立刻就死亡

2021-03-03 20:50:40 字數 2958 閱讀 1587

1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因為肥皂水是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2樓:湖南疤博士

那些蚊子可能對肥皂水過敏

3樓:明智傳說

你肯定是在洗澡時身邊有很多蚊子,然後用手中的泡泡去碰了蚊子,然後蚊子無法掙脫,安靜的死去!!!其實它是有在掙扎,只是泡泡沒有支撐點,出不去

4樓:暴走樹懶

是黏住了淹死嗎?我只聽說肥皂水可以吸引蚊子產卵讓它絕後。

為什麼肥皂是固體,而肥皂水是乳濁液

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肥皂不是固體。只有晶體才是固體,肥皂從本質上來說是一塊粘稠度很大的油脂,與玻璃一樣,還是液體,所以肥皂水就是乳濁液。

肥皂水能驅蚊嗎 肥皂水有什麼作用

6樓:北京洛娃日化****

肥皂水不能驅蚊,但是可以止癢,若被蚊蟲叮咬,可塗抹肥皂水止癢。

肥皂水還有以下用處:

剝芋頭防癢

用手剝芋頭皮時,手上往往會感到奇癢難受。若在剝皮前,將肥皂水塗在雙手**的外露部分,剝完後再洗去,就可以防止**受刺激。

防桌布剝落

貼桌布時,可在貼桌布的漿糊中加一點肥皂,不但能使桌布容易裱糊,而且日後桌布也不會因漿糊硬化而剝落。

助拉動窗簾難拉動,在窗簾的拉繩上抹肥皂,來回拉動幾次後,啟合窗簾就會輕鬆許多;抽屜不太容易拉動時,可用香皂直接塗在軌道處,就會很滑了。

寫字清晰

在木箱或白布上寫毛筆字時,不容易寫得明顯。可在墨汁中加入少量肥皂水,或在要寫字的地方先用肥皂水擦一下,幹後再寫,字跡就會清晰明顯。

去黴斑皮革衣服上生長了黴斑,可以先用毛巾沾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甲克油,黴斑就會去無蹤。

便切割用鋼鋸鋸材料時,可先把肥皂水塗於鋸條上,然後再鋸,會省時省力,而且鋸條不易折斷;切割橡膠時,在刀刃上塗抹一些肥皂,就可以毫不費力地將橡膠切割開了。

查煤氣洩漏

家中如果發生煤氣洩漏,就很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平時就可將較濃的肥皂水塗在煤氣管上,開啟煤氣的閥門來檢查是否漏氣。若有漏氣,就會有氣泡產生。

煤氣管漏氣時,可用溼肥皂將破裂處堵住,這樣煤氣就不會外漏,便於修理。

防鏡面模糊

洗浴時,浴室中的鏡子常常被水蒸汽搞得模糊不清。這時就可用肥皂沾水塗抹鏡面,再用乾布擦拭,鏡面上就會形成一層皁液膜,可防止鏡面因沾上水汽而模糊。

除鍋底煤煙

家中燒菜的鍋底經常會有一層黑黑的煤煙,特別不美觀但又十分難除去。如果使用之前在鍋底塗上一層肥皂,用後再加以清洗,就可以減少鍋底煤煙的積垢。

除跳蚤家中的小寵物毛絨絨的,但經常會被跳蚤煩惱。這時就可用開水將1塊普通紅藥皁溶化1/3,加涼水到適宜溫度。把它放入藥皁水中約10~1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兩三次,幹後死蚤自然掉下。

若還有殘存的跳蚤,再按此法重複兩三次即可**。

洗胃排毒

如果家裡有人輕微食物、藥物中毒,可在就醫前先喝一些肥皂水催吐。大人喝300ml-500ml,小孩喝100ml-200ml,即可把毒物嘔吐出來或從大便中瀉出來,以起到減輕中毒程度,有利於**的作用。

清洗油漆

現在很多人都會自己裝修,自己動手油漆傢俱或房間時,可先在自己的手上塗些肥皂,這樣即使在油漆過程中沾上了油漆,也很容易擦洗掉。粉刷過牆壁的刷子,可放在肥皂水裡浸泡1夜,第二天刷子就容易洗乾淨了。

眼鏡防水汽

冬天從戶外進入室內時,眼鏡片總會蒙上一層「白霧」,使人看不清東西。可用半乾的肥皂塗擦鏡片,兩面抹勻,再用眼鏡布抹勻擦亮,就能防止霧氣產生了。

手錶防侵蝕

手錶帶時間長了,會發現手錶的金屬殼會被汗液侵蝕。可以在手錶金屬殼上塗上肥皂,再用布擦拭乾淨,即可防止汗液侵蝕。

輕鬆移傢俱

想要換個心情,把傢俱換個位置,但是好重,根本拖不動啊。這時就可以用拖把蘸著肥皂水在地板上抹一條傢俱挪移的軌道,然後用手拉著傢俱順著「軌道」滑動,直到預定安放的位置。

消腫止痛

燒菜做飯難免會被燙到,輕微的燙、燒傷前期可以用肥皂水處理。若**沒有破潰,則立即用流動的清水沖洗20分鐘,區域性降溫後,塗上肥皂水。即可暫時消腫止痛,緩解傷者的痛苦,隨後立即就醫。

肥皂水可以洗淨沾了果汁的毛巾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沾果汁的毛巾時間放長了就不好說了。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毛巾沾到果汁漬,越早清洗越好,您可以使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1、保持衣物乾燥,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正常洗滌。

3、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汙漬,不留痕跡。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為什麼喝完肥皂水不吐,為什麼喝完肥皂水不吐

白雪公主裡小矮人喝多了直吐泡泡,你也想學啊。趕緊去喝點兒醋,也許能中和下去,不過難受暫時還會有的,再去刷刷牙,使勁漱漱口。應該對身體影響不大,就是難受點而已。那你要受點兒罪,可以用手摳自己的喉嚨,一噁心就會吐,你可以喝點水,這樣能把胃裡的肥皂水多吐出來。濃度不夠吧,要肥皂水變成乳白色,喝的時候是滑滑...

為什麼說可樂是肥皂水,快樂肥皂水是什麼飲料

這份神秘的配方,不僅給可口可樂帶來了暢銷百年的傳奇,同時也給可樂公司惹了不少麻煩。其實,自可口可樂誕生以來,科學家就沒有停止過對它的研究,不斷 它與健康的關係。近年來,針對可樂的質疑比較集中,主要有以下4種 肥皂快樂水說的是哪種飲料 肥宅水指的是可樂,是因為可樂非常適合肥宅的這個屬性,因為可樂含有大...

為什麼手一碰到水就會變皺,為什麼手一碰水就很容易起皺

關於這個問題 有兩種說法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 軟化的作用 我們的 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 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 就開始吸水。我們的 表面是一層 表皮層 而表皮下方是 真皮層 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 黏 在一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