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家的熊孩子偷東西怎麼辦

2021-06-07 13:18:42 字數 1870 閱讀 1315

1樓:娘37444酒秤

有一次,我知道堂哥偷了我的玩具,後來,我跟他說:哥哥,你有沒有幫我揀到玩具?揀到了就還給我,我請你吃東西。

我還說,別人的東西不能要,從小偷針,長大偷金。偷東西會犯法坐牢的,後來,堂哥把玩具還給我了,我沒有告雙方的父母,也沒有讓別人知道此事,後來,堂哥一直跟我很好。

2樓:寶寶70880堪寄

不管是偷誰家的,如果遇到親戚家孩子偷東西了一定要第一時間跟孩子的家長反應溝通,這不存在打小報告,如果視而不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那你就犯了大錯誤了,要是從一開始就縱容孩子這樣的行為,長大了一定會養成習慣,所以遇到這樣的事一定不要顧及任何,全力挽救。但千萬要記住,不要自己跑去教育親戚家的孩子,這樣會適得其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有點棘手,如果是事實,請孩子父母來管教也得看其父母是否能妥善處理此事,若能夠,各方都心安也受益,若不能,事情更糟糕。我的老師曾經處理過一個偷我東西的同學,老師特意要求我不要告訴別人,讓同學有改過的機會,我覺得老師是正確的,所以也許和孩子聊聊天,告訴他為什麼不可以,幫助他改正,同時給他保密,讓他有信心改過,這也是一種方法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的侄女,當時10歲吧,偷了我一部手機一部mp5。當時是我婆婆帶她來我家的。我和我婆婆不和,以為是我婆婆偷的。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這孩子的媽,她告訴了我婆婆的妹妹,我婆婆的妹妹告訴我婆婆,然後我公公出面調查這件事。這孩子開始的時候不承認,被我公公打了一頓,承認了,但說把東西扔了。結果是,沒人出面跟我道歉。

我公公問我老公要不要賠,我老公說不要。這孩子的媽給她買了一部手機。

5樓:抽轉組

14歲的孩子已經很大了,已經超出你作為親戚能管教的範圍了,確認了的話,最好是自己親眼看到,可以適當的在父母孩子都在的情況下委婉的點一下,比如,***上次你拿走的那個xx能還給我麼?最近有用,如果孩子不承認的,東西也沒回來的,下次自己東西鎖好。他父母情商高點回頭自己會問的,孩子不承認也不否認,那還有救,提點他要要東西先打招呼,點到為止,後面的由他父母去教育。

6樓:知哥64381倚搶

首先得搞清楚是不是親戚家的孩子拿的。千萬別鬧出冤妄人的笑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誤會。小東西或小額的貨幣,第一次可不在乎或裝未曾發生。

以後可留意。細處觀察。至使發現了也不要聲張,讓他(她)有個悔過的機會。

如發生第二次、第三次。那問題就有點嚴重了,不能放任不管。否則會害了他(她)本人。

但仍以說教為主,注意方式方法,且不可採取暴力手段。

7樓:三熙

可以當著親戚的面,假裝記性東西不知道放哪了,看問親戚和親戚的孩子見沒見,如果回答沒有,那就不動聲色,偷偷放個攝像頭在悄悄告訴親戚看親戚怎麼說,實在不行直接說報警嚇唬她一次。

8樓:三熙

婉轉的告訴孩子她媽。還要把自己的東西放好別讓她偷到。如果你很恨她,就每天放點東西讓她偷,讓她越來越愛偷東西,以後的下場嗎,嘿嘿,你們懂得。

因為是親戚,不能看著孩子一步步的走歪路。如果親戚不理解,不來往就是。

9樓:回憶

貴重東西,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可以直接跟孩子家長聯絡,但也不能大張旗鼓。上家裡去鬧,沒意義。還是私底下溝通一下,把事情說明白了就行,這種事情不管是親戚也好還是關係特別特別好都要去正面對待問題,不要覺得是親戚就覺得怕影響的彼此的關係。

10樓:洪萬嗔

家長第一時間先不要給孩子的行為定義“偷”,心平氣和與孩子溝通他拿別人東西的真實原因。理解孩子後,對於孩子的真實需求要給予滿足,或者物質方面,或者情感需求。或者在信任孩子的前提下引導孩子想辦法去解決,不要直接強迫孩子認錯,而影響孩子反思自省。

最後,再次表達對孩子的信任和愛,孩子依然是好孩子。

戶口本放在親戚家,親戚不給怎麼辦

可以補辦一個戶口本.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 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

孩子愛偷東西怎麼辦

幫孩子建立所有權觀念 雖說 自我中心期 是成長軌跡,但身為父母,我們不能對孩子的 貪得無厭 視而不見,要開動腦筋儘早幫孩子建立起 所有權 的觀念,即讓孩子知道尊重別人的所有權。父母可以 以身作則 在收好自己的物品同時,囑咐孩子及時歸置好自己的物品,父母可以向孩子借用玩具或是紙筆,並告訴孩子要使用多長...

親戚家的熊孩子真的很令人討厭嗎,不喜歡親戚家的熊孩子應該怎麼辦?

親戚家的熊孩子真的非常令人討厭,他們自己頑皮沒有家教還好,關鍵是自己的爸媽還會縱容,好像孩子還小就可以解決一切事情。我在過8歲生日的時候,我媽邀請了很多人,有一些小孩,當然,我跟那些小孩關係不好,因為他們經常打架,偷東西,我也跟我媽說過,他們不好,可我媽堅持 人之初,性本善 讓我好好跟他們相處。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