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是生著放冰箱好還是煮熟了再放冰箱好

2021-06-07 03:01:38 字數 630 閱讀 6799

1樓:周媽媽美食

玉米儲存,是儲存生的還是煮熟的?方法都不對,這樣放一年都不壞

2樓:課文與閱讀

1.生玉米,如果是沒有剝皮,最好是不要煮熟直接生的放入冰箱儲存的時間比較長。

2.如果已經剝皮的玉米,同樣是生著放入冰箱好,但是推薦用保鮮膜裹起來。

玉米的功效與作用:

1.**。食後可消除肥胖人的飢餓感,但食後含熱量很低,也是**的代用品之一。

2.防癌抗癌。植物纖維素能加速致癌物質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多吃玉米還能抑制抗癌藥物對人體的***。

3.降血壓降血脂。豐富的鈣可起到降血壓的功效,有促進細胞**、降低血清膽固醇、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壓與他們主要食用玉米有關。

4.增加記憶力、抗衰老。刺激大腦細胞,增強人的腦力、記憶力和人體新陳代謝力、調整神經系統功能。能起到使**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作用,可以對抗眼睛老化。

5.明目。經常用眼的人,應多吃一些黃色的玉米,緩解黃斑變性、視力下降,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憑藉其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進入眼球內的有害光線。

6.促進胃腸蠕動,可防治便祕、腸炎、腸癌等。

活的螃蟹先煮熟了再放冰箱冷凍嗎,活的螃蟹放保鮮還是冷凍

儲存螃蟹比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 6 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了。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 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

花生煮熟了可以冷凍嗎,新鮮的花生可以放冰箱冷凍麼

帶殼花生煮熟後放進冰箱冷藏後,還是可以吃的,但冷藏時間長了也會變質,發粘,發酸,建議儘早食用。另外花生吃後容易腹脹,不可多吃。指導意見帶殼花生煮熟後放進冰箱冷藏後可以吃,但是注意儘早食用,而且不要一次食用太多。花生米不應冷凍儲存,一般冷藏即可。溫度在4到10度,這個溫度段花生內的油脂理論上已呈固態,...

饅頭是蒸熟了再放冰箱冷凍嗎,饅頭應該放在冰箱的冷凍室還是冷藏室

饅頭當然是蒸熟了再放冰箱冷凍了。如果蒸熟的饅頭3天內吃不完,不妨分裝成一次可以食用完的小包裝,裝入食品專用塑料袋中,隨後封口放入冰箱冷凍層。這樣在冰點下不利於水分的流失,又能減少雜菌的繁殖,同時減少營養素的損失。存放時間不要超過兩週。食用時徹底蒸透即可恢復原狀,無論是形狀還是口感都與新蒸饅頭沒有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