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隔夜可以吃嗎

2021-06-07 02:59:31 字數 1688 閱讀 1439

1樓:仉玉軒

隔夜菜致不致癌

為什麼說隔夜菜會致癌?其實元凶是隔夜菜裡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中,包括糧食、蔬菜、魚類、蛋類、肉類中,都含有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本身並不致癌,在胃酸作用下與蛋白質分解產物二級胺反應生成亞硝胺才具有致癌作用。

隔夜菜的亞硝酸鹽超標了嗎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亞硝酸鹽日允許攝入量為0~0.2 mg/kg體重。也就是說,正常人只要不過量攝入隔夜飯菜,其中亞硝酸鹽攝入就不會超標。不超標是個啥概念?

打個比方,例如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攝入12毫克以下亞硝酸鹽都較安全的。要達到中毒劑量,需要攝入300~500毫克的量。

12毫克究竟是多少?那就以蔬菜中硝酸鹽含量高的菠菜為例,如果烹調後不加翻動(細菌擴散不多),放入4℃的冰箱中,菠菜等綠葉菜24小時之後亞硝酸鹽含量約從3mg/kg升到9mg/kg,仍然是個很低的量。所以,需要吃起碼30公斤的隔夜菠菜才能達到中毒的劑量,顯然這是不可能的。

如何處理隔夜菜

1、及時冷藏隔夜菜、及時入冰箱儲存,抑制細菌滋生,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2、飯菜湯分裝因為油脂和水都會利於細菌繁殖生長,飯菜及湯應分裝,若菜裡油較多,應倒掉油水再裝盒。

3、徹底加熱剩菜,一定要徹底加熱。所謂徹底加熱,就是把菜整體上加熱到100度,保持沸騰3分鐘以上。所以應該選擇適合二次加熱的菜,如土豆、胡蘿蔔、豆角、茄子、南瓜、蘿蔔、蘑菇、海帶、木耳等。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隔夜菜都不能吃,還是要注意選擇正確的方法來儲存隔夜菜,才能避免吃了隔夜菜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現在大家就知道了吧,其實沒有必要對隔夜菜產生恐懼,只要將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含量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隔夜菜還是比較安全的。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南瓜隔夜能不能吃要視情況而定。

南瓜中含有大量水分、澱粉、礦物質及其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高溫下儲存不當容易發生變質,變質的南瓜就不建議繼續食用了,因為其中滋生了大量細菌,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儲存得比較好,沒有出現腐壞變質的南瓜,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南瓜密封后放冰箱儲存。

方法:1、等南瓜變冷之後,用蓋子將碗口蓋住(或者用保鮮膜將碗口封住)。

2、然後放進冰箱。

3、需要再次食用將碗口開啟即可。

小貼士密封是為了不然南瓜變味,也可以放在南瓜放在冰箱裡面串味。

隔夜南瓜加熱後食用。

1、高溫可以殺死細菌,減少隔夜南瓜在儲存過程中滋生的細菌數量,加熱食用會更讓人放心。

2、南瓜放在冰箱冷藏後會變得冰涼,食用生冷食物容易刺激腸胃,引發肚子不舒服,加熱一下對腸胃更好。

切開的南瓜密封后放冰箱儲存。

方法:1、用廚房紙將南瓜表面的水分擦拭乾淨。

2、挖去南瓜的瓤(南瓜瓤中的水分含量比果肉更高)。

3、用保鮮膜將南瓜緊密的包裹起來。

4、放在冰箱裡面冷藏。

5、吃的時候將其取出即可。

怎麼判斷南瓜壞沒壞

觀外表成熟的優質南瓜外表呈金黃色或者橙紅色,果實外面有一次白霜,摸起來非常的堅硬,同時會覺得很順滑,手上還會沾上一些白霜,變壞了的南瓜表皮會有黑斑或者黴點,也沒有白霜。

聞味道新鮮南瓜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而南瓜如果壞掉了,聞起來會帶有明顯的發酵酒味或者酸腐味。

3樓:勵君豪

南瓜隔夜了,肯定不能吃啊,就算南瓜把它放入冰箱冷藏,它的營養物質還有有效身份也已經變質了,食物也出現了一些轉化,也可能會出現一些細菌,吃了,可能會對身體不好

花菜隔夜可以吃嗎,蔬菜隔夜能吃嗎

隔夜菜最好還是不要食用的。本身在食用時的已經受到汙染,存放一段時間,菜中微生物含量較高,食用雖說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是長期食用還是會有些影響的,所以食用後儘快放入冰箱,再次食用時最好回鍋加熱,也是可以起到滅菌的,偶爾吃一下隔夜菜不會有太大的傷害。花菜怎樣儲存時間長 因花菜放在一般室溫下容易開花,所...

螃蟹可以吃隔夜的嗎,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想吃隔夜蟹 最好中午前 忌於吃死河蟹的後果,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河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這是真的嗎?煮熟的河蟹是否可以隔夜再吃呢?答案是 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

櫻桃不洗能吃嗎可以隔夜吃嗎

櫻桃建議清洗過後食用,最好不要吃隔夜的櫻桃,因為即使放進冰箱裡也並不能完全保鮮,隔夜吃會很影響口感。一般洗櫻桃可以用食用鹽洗法 食用鹼洗法 以及醋泡洗,不管採用哪種方式,都最好是拔掉櫻桃。櫻桃含糖 枸椽酸 酒石酸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鐵 鈣 磷等成分。味甘 酸,性微溫。能益脾胃,滋養肝腎,澀精,止瀉...